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Bare Metal People
我們是一群身在地端心在雲端的 bare metal people.
預計開賽日期 2023.09.16
團隊成員 (3人)
live long and prosper
團長
Security
Google BeyondCorp 零信任模型:從概念到實踐
BeyondCorp 是 Google 內部採用超過 10 年的零信任模型,是一種安全架構和方法論,旨在重新定義和改善組織的網絡安全模型。 傳統上,企業網絡安全模型採用 perimeter model,將信任放在內部網絡,並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來提供外部訪問。然而,BeyondCorp 採用了一種稱為 "零信任"(Zero Trust)的方法,不再依賴於內部網絡信任,而是將安全重心轉移到用戶和設備的身份驗證和授權上。 本次挑戰內容爲筆者閱讀 Google 關於 BeyondCorp 論文的學習筆記。這些論文記錄了 Google BeyondCorp 從概念到實踐的細節和過程。

leon123858
IT管理
GCP 的 terraform 之旅
一天一個新組件, 人人都是 GCP 小高手

ORa_
自我挑戰組
地端建置大雜燴-下從網路線上到Grafana的建置之路
有想過自己從基礎的硬體慢慢建立到一個能夠視覺化監控+容器化與虛擬化兼容的環境,來讓自己能夠看的爽,使用者也用的爽的環境嗎?跟著我一起動手玩出一個可靠,易於管理且能夠讓自己看的夠爽的topology 出來,讓地端使用效率上升到如同雲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