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甲骨文推出SOA資料整合軟體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4/08 19:41
業者推廣SOA已跨越概念宣導進入實作階段,甲骨文(Oracle)推出適用於SOA架構的資料整合軟體套件,可加強複雜系統上的資料存取效能。
甲骨文上週在台推出資料整合軟體套件(Oracle Data Integration Suite),可連結異質資料源與不同應用軟體,如IBM DB2、Oracle、My SQL、微軟SQL Server等資料庫,以及甲骨文、SAP等不同廠牌的ERP。讓SOA架構上,不同應用整合後可能變得十分複雜的資料串接問題,透過該軟體解決。

自從2004年起由BEA開始在台談論服務導向架構(SOA)後,一直到去(2007)年上半年為止,主要SOA推動業者如BEA、IBM、SAP、SUN及微軟等,多半都仍以基本概念推廣為主。不過這狀況在去年下半年以來似已有所改變,業者開始推動SOA導入相關產品,例如BEA推出實際導入後才會需要的SOA開發工具,IBM與甲骨文則在台推廣SOA架構下須搭配的資料整合工具。

甲骨文此次推出的資料整合軟體套件,為旗下中介軟體Fusion Middleware系列產品之一,包括有Oracle Data Integrator等共七套軟體,技術主要來自於2006年併購的資料整合業者Sunopsis,以及2007年併購的商業智慧業者Hyperion,雖首次在台推出,但早在去年已在北美上市。

甲骨文資深資訊經理余銘信表示,許多企業多年下來累積許多各自獨立的應用系統,又都有各自不同的資料庫,本來就各自為政,也未必會有資料整合需求,即便是為建置BI等分析系統所需的資料倉儲,也因未必有時間敏感性,而對即時的資料整合需求不大。

但他指出在SOA風潮下,將個別獨立的應用軟體打散,成為以服務流程為依據的IT架構下,跨系統的即時資訊整合成為達到SOA目的的基本要求,而企業對即時分析的需求也正提高,因而帶動對資料整合產品的需求。

甲骨文的作法,是透過該軟體套件,建置一類似資料倉儲的資料整合庫,統整不同的資料源,依據流程需要,建立不同資料源與應用間的關係,透過統整來達到跨資料源整合的目的。

除了甲骨文,IBM近年主打的Information on Demand,亦是強調資訊必須能在需要時被正確取用出來,且不會受到應用軟體升級或改版等影響而必須改寫。IBM的作法是在應用軟體與資料源之間增加一資料伺服器,透過將資料源依據標準格式改寫成服務元件的方式,解決上述問題。而應用軟體大廠SAP,則是在SOA專案中,納入資料整合的規畫,並未特別強調資料整合的產品。

此外,傳統資料倉儲業者如Teradata,則推出概念類似的主資料管理(Master Data Management, MDM)系統,藉由新建一統合的資料倉儲或主資料管理系統,來整合管理不同資料源的資料。

甲骨文表示,資料整合軟體將針對擁有大量異質資料、打算部署SOA,或具即時分析需求的企業推廣,不限特定產業。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3:52:47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4:34:17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1 10:36:28

好資訊謝謝提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