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IBM以SOA策略搶攻中介軟體市場

soa
  • 分享至 

  • xImage
  •  

IBM以SOA策略搶攻中介軟體市場
文/趙郁竹 2008-02-14

IBM一直積極對其他應用軟體廠商的客戶推自家WebSphere,此次則以應用軟體大廠SAP的客戶作為主要推廣對象。

IBM開始積極將先前在國外推展SOA的經驗引進台灣,並主打應用軟體大廠SAP的客戶。IBM亞太區ERP總裁Asheesh Khaneja今天(2/14)特地來台說明其幫助客戶導入SOA的成功案例,主打的產品就是SOA必備的中介軟體WebSphere,也顯示IBM要開始積極搶攻這塊市場。

IBM今天發表的是名為「SOA for SAP」專案,也就是利用WebSphere協助SAP客戶將ERP等應用軟體和底層介接。服務導向架構(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是IBM從兩年多前就開始強力主打的概念,以模組化的方式架構系統,而中介軟體是SOA中用來串接應用軟體和底層系統不可或缺的角色。

因此IBM一直積極對其他應用軟體廠商的客戶推自家WebSphere,此次則以應用軟體大廠SAP的客戶作為主要推廣對象。Asheesh認為,對SAP客戶來說,使用WebSphere可以達到更高彈性化,並加強回應時間,「至少可以節省30%的成本」他說。

事實上SAP雖然以應用軟體為主,不過也有自家的中介軟體NetWeaver,而IBM卻認為SAP客戶應選擇用WebSphere做介接。Asheesh指出,WebSphere是一個開放平台,且在效能上也較強,他認為NetWeaver只能應用在SAP自家的產品而不能與其他如Oracle的產品整合,因此WebSphere會是開放性較高的選擇。

不過SAP對此說法並不認同,SAP業務發展協理陳平佳表示,友商認為NetWeaver只能支援SAP自家的應用程式,「都是錯誤的觀念」,他說。NetWeaver也是開放性很強的平台,而SAP在產品規劃上也希望應用軟體客戶能夠以NetWeaver為主,陳平佳表示,目前SAP的客戶採用NetWeaver的比例相當高。

雖然IBM能夠幫助SAP客戶導入SOA,不過在中介軟體市場兩家同樣是競爭對手。對於IBM大動作搶攻SAP的中介軟體市場,SAP不願表示太多意見,陳平佳說:「我們就是一個正常的競爭關係。」

而雖然IBM將專案取名為「SOA for SAP」,不過卻不願承認此舉是衝著SAP客戶而來,只表示是因為一開始的導入經驗是來自於SAP客戶,不過如Oracle等其他應用軟體廠商也都是該專案的對象。台灣IBM WebSphere產品經理吳世堅說,IBM只是希望幫助其整合應用程式。

IBM在國外早已積極向SAP客戶推銷WebSphere,今天並舉出數家成功案例,例如中國大陸第三大的PC製造商、以及日本一家電子製造商。吳世堅說,這些在國外的成功經驗也會複製到台灣,開始針對台灣客戶進行推廣,從去年(2007)下半年就已開始準備。該公司亞太區ERP總裁此次來台也會以研討會的方式向台灣客戶近一步分享成功案例,希望在台灣大舉推廣WebSphere。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03:38:37

謝謝分享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23:17:05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9:35:40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1:44:01

謝謝分享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21:38

謝謝分享

0
xxxyyyzzz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1-16 08:06:17

謝謝分享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05 09:01:31

感謝分享資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