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與甲骨文併購完成 Agile續推綠色供應鏈

與甲骨文併購完成 Agile續推綠色供應鏈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1/15 20:08
宣布併購PLM業者Agile半年多後,甲骨文與本地通路首度對外說明整併後策略:將延續Agile既有搶搭綠色供應鏈商機的策略,至於產品整合,則要再等等。
甲骨文(Oracle)在去(2007)年五月宣佈併購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軟體廠商Agile後,今(15)日首度在台公開合併後的產品策略。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吳昇奇表示,該公司將延續Agile併入前即重視的環保與法規遵循風潮,主打綠色供應鏈相關功能模組。

此外,甲骨文亦將繼續提供對併購產品的終身技術支援服務,並會持續開發Agile與其他甲骨文產品如Siebel及外部廠商軟體如SAP的功能整合套件,不過具體細節目前尚無法公布。吳昇奇僅表示,未來,則將在產品整合完備後,利用甲骨文旗下多款應用組合的優勢,推動一站購足策略。

甲骨文是在去年11月完成對Agile的併購案,雖然組織整併已完成,但Agile PLM產品仍以獨立團隊的方式運作,並延續早前的銷售通路與策略,其中一項便是綠色議題。

「環保相關法規遵循將創造PLM需求,」經銷通路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在RoHS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有毒物質禁制令)等法規要求製造業必須遵守環保規範,且在減碳議題下,生產過程中用了多少水電、產生多少二氧化碳,都可能成為新的規範,「這些衝擊反而創造出PLM產品的機會,」他說。

事實上,綠色供應鏈議題早已被諸PLM廠商視為新一波的採購動能,包括PTC、達梭、Siemens等廠商,也都已在各自的PLM產品中,加入法規遵循功能模組。余宏揚便說,環保議題除了有機會帶來新客戶,既有客戶也會以採購新模組的方式,滿足需求。

看好環保商機之餘,甲骨文自不會放過強調併購成果的機會。

吳昇奇便說,甲骨文在陸續併購42間各類應用軟體業者後,應用軟體產品愈趨完整,且透過近來推動的應用整合架構(Application Integration Architecture, AIA)陸續以該技術推出個別產業共通流程套件的方式,將各款應用一一整合,Agile亦將以相同方式完成整合,讓甲骨文用戶省去整合不同系統的投資,吸引企業採購。

雖畫好各款應用最終將歸為一體的整合目標,但吳昇奇坦言,Agile目前尚無可公開的產品整合具體細項,也不便提供具體推出時程,僅表示會透過AIA架構陸續完成,逐項發表。

不過甲骨文SCM應用解決方案資深總監Jasbir Singh去年底來台時曾透露,Agile PLM可能與需求管理軟體Demantra率先結合,由Demantra分析過去產品特性與銷售成績所累積的歷史數據,來預測的未來市場需求,並進一步將此預測資訊傳送給使用Agile PLM進行產品設計的部門,以儘快調整產品設計因應市場變化。

併購引發客戶出走? 甲骨文消毒

一再併購,甲骨文對於競爭業者「客戶恐無所適從而流失」的批評,顯得老神在在,毫不擔心。

PTC大中華區銷售副總裁Kenneth Honroth便曾在稍早的訪問中表示,Agile在併入甲骨文後恐成眾多應用中的一項,前景不明,可能會引發用戶疑慮,並視為PTC擴張市場的良機。

對此吳昇奇則說,甲骨文併購了這麼多公司,對於併購與整合已很有經驗,外界的疑慮雖可以理解,「但久了就知道不必擔心,」他說。

他並以該公司去年推出的應用無極限(Application Unlimited)策略解釋,甲骨文保證會繼續支援所有併入的應用軟體、繼續推出新版本,並同時進行整合計劃,讓企業能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組合。

他並以J.D. Edward產品為例說,併入當時曾引發很大爭議,甚至還有客戶不打算繼續使用,但事實是客戶不但繼續續約,還增加採購,「企業合併當然會有影響,但請相信我們其實已有豐富的經驗,」他說。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03:36:03

謝謝分享

0
jcck200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3:42:44

3q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23:13:16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9:37:33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1:45:49

謝謝分享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16:00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