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Red Hat:SOA可以小而美

soa
  • 分享至 

  • xImage
  •  

Red Hat:SOA可以小而美
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Red Hat認為,SOA議題在大廠炒作下雖熱門,但與其規劃長期的SOA導入計劃,不如直接以小而美的方案解決急迫問題。
相較於其他推廣SOA的大廠如IBM、BEA、Oracle、微軟等多以個別獨立的軟體產品或模組化方式銷售SOA相關解決方案,Red Hat打算以All-in-one的小而美產品,讓企業用戶不必逐步導入,而能直接利用齊備的中介軟體解決當前的IT難題,「與其慢慢建構範圍廣大的SOA,不如直接解決客戶當前的問題,」Red Hat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陳明儀說。

開原碼Linux作業系統廠商Red Hat併入中介軟體商JBoss後,逐步進軍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服務導向架構)市場,並將在今(2007)年底前推出開原碼SOA解決方案JBoss Integration Platform,產品包含JBoss商業流程管理軟體jBPM、企業服務匯流排ESB,以及規則引擎RULE等,同樣採取開原碼訂閱服務支援的方式銷售。

不同於大廠鼓吹企業應由核心應用開始,逐步導入SOA相關軟體、擴大應用範圍,最終建構完整的SOA架構,陳明儀認為,不如直接找出企業當前面臨的IT問題,以元件化、可重覆使用(亦即SOA的概念)的原則來提升IT效能、減低成本,「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採用哪一種架構,」陳明儀說。

「企業未必搞得清楚SOA的意義,」他表示,對客戶來說,SOA是什麼、是否要規劃長期的SOA導入計劃等,都不是重點,該公司台灣區總監歐全晃則補充道,Red Hat和其它大廠炒作SOA議題的作法不同,而是直接看客戶需求為何,並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與服務,「不是為了要推銷SOA,便跟著市場熱潮走,」他說。

歐全晃表示,Red Hat即將上市的Integration Platform產品,一度也曾考慮要將SOA納入產品名稱,但最後卻放棄,便是不打算隨市場風潮起舞。

他表示,JBoss Integration Platform雖尚未上市,但曾與竹科大型製造業者合作以JBoss中介軟體開發小型SOA專案,「我們當初並不是從導入SOA的角度來思考,而是檢視客戶的痛點後設法解決,概念上或許和SOA近似,但我們不會直接和客戶談SOA,」陳明儀說。

Red Hat的策略在本地企業普遍對SOA仍抱觀望態度的情況下,或許是一條出路。

根據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六月時所發佈的調查,台灣地區規模在200人以上的企業,有超過半數並未規劃採用SOA,分析師當時便解釋乃肇因於企業對SOA仍缺乏深入了解。

而SOA業者BEA亦曾在早前訪問中表示,企業面臨IT成本控管、效率提升等問題都十分關切,但未必知道SOA能夠解決上述問題。陳明儀便說,在企業都還不明白SOA的情況下,大廠卻仍以SOA為前提,建議企業逐步導入,「其實並不能真正解決企業的IT問題,」他說。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16:06:34

謝謝分享

0
davistai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5-26 18:03:26

呵呵,Redhat 硬是要得的咧~~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3:14:36

謝謝分享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19:37:52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22:50:21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6-02 12:07:40

謝謝分享

0
lorip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38:56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