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Red Hat今年完成SOA藍圖

soa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文/趙郁竹 2008-04-21

Red Hat的SOA工具目前已有製造業、電信業大廠表達興趣,不過在眾多大廠都已競逐SOA市場的狀況下,Red Hat卻表態不和大廠直接競爭,聚焦在第二線的SOA應用。

在2006年收購JBoss後,SOA將是紅帽(Red Hat)今年主攻的市場。繼2月份已發表的SOA Platform之後,年中前會推出資料整合工具Data Service Platform,再加上去年已有的Portal Platform,Red Hat SOA藍圖將會在今年年中前完成。

透過併購JBoss所取得的資源,Red Hat從去年就積極跨入SOA市場,先是推出Portal Platform,今年2月也終於發表SOA Platform,這兩項分別是屬於前端、後端的SOA工具。Red Hat JBoss解決方案架構師陳明儀表示,待最後一項工具Data Service Platform推出後,Red Hat的SOA藍圖就已完成。

Red Hat相當注重SOA市場,相關產品今年都分別有整合或更新。例如今年就可以在Developer Platform中外掛(plug-in)SOA套件,Developer Platform是去年底推出的開發工具。另外,Portal Platform今年中也會推出最新的2.7版本,支援Web 2.0的應用程式開發。

Red Hat的SOA工具目前已有製造業、電信業大廠表達興趣,不過在眾多大廠競逐的狀況下,Red Hat卻表態不和大廠直接競爭,聚焦在第二線的SOA應用。

包括微軟、IBM、甲骨文、SAP等軟體大廠都早已推出SOA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不過Red Hat台灣區總監歐全晃表示,核心的SOA還是讓這些大廠來做,Red Hat要做的是第二線的介接。

這是由於企業可能不願意花大錢全部採用IBM的SOA產品,「他可以只在核心用IBM的,第二線的SOA就用Red Hat。」他說。畢竟Red Hat的產品有開放源碼的低價優勢,這可以替企業降低成本。Red Hat也可以Web Service和Java等標準,做為核心應用和二線應用的介接方式。

Red Hat SOA Platform在今年第三季就會有新版本,陳明儀說,2月推出的第一版強調的是功能面,而下半年將有的新版本則會強調管理、稽核方面。

另外在JBoss旗下的應用程式平台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JEAP)在年中也會推出最新的5.0版本,著重在效能加強,並加入圖像化介面。「過去Red Hat給人的印象是只重視功能,不過今年開始會聚焦在使用者經驗的改進。」歐全晃表示。

Red Hat現在也開始將自身訂位為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希望對客戶提供更直接的服務。因此從買進JBoss開始,Red Hat就不再只是Linux供應商,現在幾乎所有企業級的產品都以「Platform」來命名,歐全晃說,現在開始要提供客戶的是已經打包好的平台解決方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jw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6 23:06:58

謝謝分享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5-27 10:43:44

謝謝分享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15:18:31

謝謝分享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19:39:38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7 22:51:46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5-30 12:04:48

要做 伺服端主動服務架構
因此要買 伺服端主動服務架構平台 ....

要做 節能減碳行動
因此要買 節能減碳行動平台 ....

要做 關心鰥寡孤獨老幼婦孺行動
因此要買 關心鰥寡孤獨老幼婦孺平台 ....

要做 無德無品行動
因此要買 無德無品平台 ....

架構
不需平台
愛心
長存我心

0
lorip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2 19:40:38

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