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1

入口網站力圖生活化 PChome也新增地圖頻道

電子地圖已經進入大家的生活圈裡了
現在入口網站也在力圖生活化
PChome也新增了地圖頻道
地圖服務已成入口網站不可或缺的基本服務,在外商如Yahoo!奇摩、Google,本土業者Yam天空都紛紛推出地圖頻道後,PChome終於也在今天(5/28)宣佈和圖資廠商友邁科技合作,推出地圖頻道。

Yahoo!奇摩、Google分別和友邁科技、勤崴科技合作,在去年(2007)10月推出Yahoo!奇摩生活+地圖及台灣版Google地圖。微軟則在上月(4)透露,年底前會和中華黃頁、勤威科技合作,將國外的地圖搜尋服務Live Search Maps引進台灣,Yam天空也已和友邁合作推出地圖頻道。

因此PChome現在推出地圖服務,只比微軟早了一步,如Yahoo!奇摩、Google都已在這塊耕耘了半年以上。目前PChome提供的是基本的地址搜尋、導航功能,另外會以食、衣、住、行等大項分類,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尋。

PChome行銷處公關主任楊璿表示,現在只是先提供基本功能,不過未來會有更多規劃,主要會朝和在地生活結合的方向邁進,例如結合美食店家、給予評價等等,今年底前就會有新功能上線。

目前在地圖生活化的部分,以Yahoo!奇摩做的較完善,結合生活+功能,網友可推薦、撰寫評價等等,並有近一百萬筆商家資訊。而Google地圖則是和勤崴科技合作圖資服務,另外也提供商家登錄中心,讓店家可以自行新增或編輯公司資料。

除了入口網站外,中華黃頁公司也在去年底推出新版hipage,藉其擁有全台工商資料的資源,商家資訊較為完整。雖然少了入口網站的優勢,不過選擇和微軟合作,在MSN首頁及MSN服務中內嵌hiPage的頁面。

雖然入口網站爭相推出地圖服務,但在使用者習慣上還是敵不過原創者友邁科技(UrMap)。根據4月份創市際ARO網路測量研究報告,各大地圖網站到達率仍以UrMap你的地圖網領先,到達率為11.46%。Google地圖則占10.64%,排名第二,Yahoo!奇摩生活+地圖頻道還落後台灣電子地圖服務網,只占5.7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jcck200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9 03:43:21

可以和 GPS 連線嗎 ?

0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5-29 09:41:57

資源當然是越多越好了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9 19:26:49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9 22:45:27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謝謝分享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