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Green IT 微軟推動軟體減碳

你知道一個小小的「休眠」電源設定,可以為一家擁有200台電腦的企業,每年省下高達36.67萬元電費、並為地球減少排放44噸二氧化碳?微軟(Microsoft)昨(2)日啟動Green IT新計畫,強調熱門的「節能減碳」應該從軟體做起。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處副總陳宣霈昨天表示:「綠色競爭力」已成為衡量企業價值的另類重要指標,根據調查,有五成的廠商進行IT採購時,會把環保當作選擇供應商的重要條件。估計未來12年間,環保化IT將可為全球企業節省高達8,000億美金的成本。

而綠色節能不只是硬體的責任,透過軟體整合現有資源,以最低成本,讓硬體在綠色概念下產生最大效能,同樣重要。

微軟昨天啟動Green IT計畫,提出透過軟體發揮「最佳電源化管理」、「無紙化高效能辦公室」、「遠距會議減少碳足跡」及「伺服器的集中節能」等四大主張。

微軟主管昨天表示,以Windows Vista 簡單的「休眠」、「睡眠」電源管理功能為例,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依使用者的工作習慣,透過電腦省電節費。以擁有200台電腦的企業來計算,一年就可省下電費達36.67萬元,減少排放44噸二氧化碳。

另外大家提到企業IT節能,直覺就會想到從硬體伺服器著手。微軟大中華區營運總監林偉華表示,如果無法透過軟體整合所有資源,硬體能夠做到的其實不如想像的多。

他舉微軟北京和上海實驗室整合的實際案子為例,在虛擬化整合前,需要1,955台實體機器,消耗1,075千瓦電力;但在落實軟體虛擬化後,實體伺服器降低到只需要149 台,消耗的電力也只剩下110千瓦,大約是原本的十分之一。

進一步換算,等於可省下27平方公尺的機房空間、超過135萬美元電費,並減少6,571噸二氧化碳排放,效益相當驚人。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9-04 17:08:47

44噸?真的很驚人,想想我們之前有多浪費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