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Synology 9月新功能韌體分享報告

Synology於本周(9月22日)針對全系列產品正式發表了一個新版的韌體,這次的韌體發表可以說是加入或加強了一大堆的新功能,雖然在NAS市場一直都有2種聲音,第一種的使用者覺得NAS就是做NAS的工作,不應該有其他"花巧"的功能,而另一種聲音就是要求NAS中加入各種不同的應用,以增加它的價值。現在看起來是後者漸漸地已獲得了市場的肯定,連一些以前專做NAS的老牌子,現在也開始加入了BT下載等的一些功能進去,而筆者自己就比較喜歡多功能的NAS,一物多用,方便又環保(哈哈,現在好像甚麼話題都跟環保減碳有關),而Synology的NAS產品就可以說是多功能NAS中的佼佼者!

有關這次韌體的詳細新功能列表可參考官方的新聞稿,因為有更新到的功能太多,本站這次就取其中9個新的或加強的功能來為大家介紹分享一下!而這次的主角,當然就是才剛亮過相的 DS107+!我們會從韌體升級的教學開始,一步一步的為大家介紹以下的幾個新的功能:

  1. 內建NFS選項:透過內建NFS支援,所有繁瑣的設定步驟一次解決。只要按幾下滑鼠,使用者便可以完成相關權限設定。
  2. 網站虛擬主機:單機即可架設多個網頁,經濟效益及使用便利性兼備。
  3. 批次建立使用者帳號:透過批次新增使用者的方式快速建立使用者帳號。
  4. 硬碟S.M.A.R.T.:使用者可藉此機制監控、偵測、並回報硬碟的健康狀態以避免硬碟損毀的可能。
  5. FTP伺服器功能升級:新增「唯寫」權限,允許限制每一個IP位址的連線數目,並支援UTF-8語言模式。
  6. 全新Download Station 2:全新支援eMule和NZB下載,並允許BitTorrent部分檔案下載。
  7. File Station功能升級:使用者可以透過獨立頁面登入,並且客製化個人的網頁橫幅。
  8. Audio Station功能升級:使用者不再受限於透過USB喇叭播放伺服器中所儲存的音樂,全新的音樂串連模式讓音樂可以直接透過個人電腦的內建喇叭播放。
  9. Photo Station 3功能升級:支援相簿主題修改;新增FLV檔案格式支援,以及Cooliris(前身為PicLens)的3D炫目播映效果,以及加強版的幻燈片播放。

首先第一步,當然就是更新韌體成Synology這次所發表的新版本!馬上去官網的下載點download新版韌體...閱全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6 23:41:20

不曉得有沒有那種Tivo+Nas,一台搞定的產品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26 23:44:08

那種的我們家沒有
我們家只有iSCSI + NAS 一台搞定的產品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