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使用 ISATAP 將內部網路移轉到 IPv6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些人對 IPv6 還不是很清楚它的細節,會以為要用它就一定要有許多 IPv6 address,其實,若您的網路設備已有支援的話,您就可以在內部網路先行試用,而對外再用 6TO4 等方法去連線,這對 IP 不夠用又不想用 NAT 的人來說,是個可行的方案。
對於使用「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6 版」(IPv6) 有個常見的迷思,就是要使用它,您必須部署原生 IPv6 定址和路由,而這需要詳細分析 IPv6 定址配置、路由器更新和設定,以及首展排程。雖然 IPv6 連線最終必須滿足這些條件,但您可以使用「內部網站自動通道定址通訊協定」(ISATAP) 來輕鬆部署通道 IPv6 連線。有了通道 IPv6 連線能力,支援 ISATAP 的主機就能使用以 IPv4 標頭封裝起來的 IPv6 流量進行通訊 ([IPv4 通訊協定] 欄位設為 41)。ISATAP 流量可以周遊僅 IPv4 的內部網路,因此您不必等待原生 IPv6 基礎結構,便可立即開始測試具備 IPv6 能力的應用程式。

ISATAP 是一項以 RFC 4214 定義的位址指派和自動通道技術,可在僅 IPv4 上的 IPv6/IPv4 主機之間提供單點傳送 IPv6 連線。ISATAP 主機使用指派了 ISATAP 位址的邏輯通道介面,並採用 UnicastPrefix:0:5EFE:w.x.y.z (其中的 w.x.y.z 是指派給 ISATAP 主機的私用 IPv4 位址) 或 UnicastPrefix:200:5EFE:w.x.y.z (其中的 w.x. y.z 是指派給 ISATAP 主機的公用 IPv4 位址) 這兩種形式。UnicastPrefix 是任何一種 64 位元單點傳送位址首碼,包括 Link-local、全域和唯一本機首碼。舉例來說,ISATAP 位址可以是 2001:DB8::98CA:200:131.107.28.9 及 2001:DB8::98CA:0:10.91.211.17。

使用 ISATAP 將內部網路移轉到 IPv6--
ISATAP 部署包含一或多個邏輯 ISATAP 子網路,這些子網路是指派給 64 位元 IPv6 子網路首碼的僅 IPv4 網路。在邏輯 ISATAP 子網路上有 ISATAP 主機和 ISATAP 路由器。ISATAP 主機使用 ISATAP 通道介面來封裝 IPv6 流量。此流量可以直接傳送到位於相同邏輯 ISATAP 子網路上的其他 ISATAP 主機。為了到達位於其他 ISATAP 子網路或原生 IPv6 子網路上的目的地,此流量會傳送到 ISATAP 路由器。ISATAP 路由器是一種 IPv6 路由器,它會向 ISATAP 主機通告子網路首碼,並在 ISATAP 主機與其他 IPv6 子網路上的主機之間轉送 IPv6 流量。

<詳細內容請參考以下網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