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Windows Vista IPv6 自動設定程序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下面的步驟說明執行 Windows Vista 的 IPv6 主機的自動設定程序:
1)以隨機衍生的介面識別碼 (預設設定),為 LAN 介面衍生暫時性 Link-local 位址。

2)針對 LAN 介面的衍生 Link-local 位址執行 DAD (傳送芳鄰邀請訊息,並將 [目標位址] 欄位設為暫時性 Link-local 位址)。

3)在 LAN 介面上執行路由器探索 (從暫時性 Link-local 位址傳送路由器請求訊息)。
若收到步驟 2 中為了回應芳鄰邀請訊息而傳送的芳鄰通告訊息,則將 Link-local 位址標示為重複。

4)若沒有收到任何回應芳鄰邀請訊息的芳鄰通告訊息,則將 LAN 介面上的 Link-local 位址狀態變更為慣用。

5)若沒有收到任何路由器通告訊息,則停止 LAN 上的 IPv6 位址自動設定。繼續到步驟 13。

6)若收到路由器通告,則根據步驟 1 中衍生的隨機介面識別碼建立與訊息中的全域或唯一本機位址首碼相對應的暫時性公用位址,並執行 DAD。

7)使用隨機新衍生的隨機介面識別碼來建立與訊息中的全域或唯一本機位址首碼相對應的暫時性公用位址,並執行 DAD。

8)對於每個新位址,若沒有收到任何回應芳鄰邀請訊息的芳鄰通告訊息,則將 LAN 介面上的位址狀態變更為慣用。

9)若路由器通告的 M 和 O 旗標皆設為 0,則停止 LAN 介面上的 IPv6 自動設定。繼續到步驟 13。

10)若路由器通告的 M 旗標是設為 1,則使用 DHCPv6 來取得可設定狀態 IPv6 位址和額外的組態設定。

11)若路由器通告的 M 旗標是設為 0 且 O 旗標是設為 1,則使用 DHCPv6 來取得額外的組態設定。

12)根據 LAN 介面的 IPv4 位址衍生 Link-local ISATAP 位址,並將它們指定到 ISATAP 通道介面。

13)嘗試將主機名稱「ISATAP」解析成 IPv4 位址。

14)若無法解析主機名稱「ISATAP」,則停止 IPv6 設定。

15)若主機名稱「ISATAP」解析成 IPv4 位址,則傳送 IPv4 封裝的路由器請求給 ISATAP 路由器。

16)若收到 ISATAP 路由器的路由器通告,則建立與通告的全域或唯一本機位址首碼相對應的其他 ISATAP 位址,並將它們指定給 ISATAP 通道介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