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Excel避免因空值造成折線圖斷裂的技巧

ㄚ晟的老婆是個教長笛的音樂老師,最近她在做一份每個月教學的收入統計,這份統計中利用了Excel的折線圖圖表。在圖表產生後,卻發現在10月4日與7日因為ㄚ晟休假,我們一同外出郊遊造成了這兩天沒有收入,所以表格中出現了『空值』。不過,這卻也反映在折線圖上,造成了一條斷裂而不完整的折線。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折線連續而美觀呢?其實不難,照著下面的步驟來做就行了。這裡我們也把步驟分為兩部分,一個是『Excel 2007』版本,另一個是『非Excel 2007』版本。


步驟:

一、Excel 2007版本:

01.在圖表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選取資料(E)』。

02.跳出選取資料來源視窗。點選左下角的『隱藏和空白儲存格(H)』

03.跳出『隱藏和空白儲存格設定』視窗,在『空白儲存格顯示方式』中選擇『以零值代表(Z)』,並按確定鍵。

04.折線圖自然將斷裂的部分以零值代替,形成一個完整的折線圖。不過有人會覺得這樣不太美觀,若我們想將空值跳過去呢?

05.那我們就選擇另外一個選項,『以線段連接資料點(C)』。

06.看!折線圖自動將空值跳過,形成一條美麗的折線圖了。在Office
2007中可以輕易的做到這種功能,但是在其他較早的版本中能做得到嗎?答案是可以的,請繼續往下看。

二、非Excel 2007版本:

01.首先,用滑鼠左鍵點選圖表。

02.在工具列中,選擇工具(T)→選項(O)。

03.在『圖表』頁籤中找到『空白儲存格顯示方式』,其它的設定就與Excel
2007版本一樣了。奇中的『以內插值取代』作用與Excel 2007中的『以線段連接資料點(C)』相同。

04.完成囉!舊版本的Excel一樣能夠畫出美麗的折線圖呢!

真是小小動作,大大美觀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08-10-27 09:45:18

直接輸入0不就可以了

有人不希望那邊顯示0呀^^
而且如果量比較大的話,輸入許多0也是麻煩~

「沒參加考試」和「考試考零蛋」是兩件事
「沒參加跑步」和「跑步跑最後一名」是兩件事

IT系統也是一樣
空值就是空值
零就是零
空白字元就是空白字元
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的話
要小心不良後果.......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0-27 18:03:03

感謝分享

不客氣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