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

將AD或LDAP上的資料匯入Outlook Express通訊錄

使用Outlook Express更新通訊錄是件麻煩的事,如果能跟AD同步的話該有多好,告訴大家有一個小工具可以做到喔。支援更新 outlook 2002/2003 連絡人的工具也上架囉。
使用Outlook Express更新通訊錄是件麻煩的事,最早用的方法是建一個WAB通訊錄檔放在File Server上,讓User自己更新,更新方法是:執行 wab /a (wab 和/a 中間要空一格),然後把「共用的連絡人」裡的資料都刪除,再匯入新的「通訊錄(WAB)」。
用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可以把公司同仁的通訊錄更新到「共用的連絡人」那邊,不會影響到「主用識別身份的連絡人」中的資料,因為這邊的資料通常是自己私人的通訊錄。隨著公司人員的擴編,用這樣的方法更新通訊錄慢慢浮現問題,例如:

  1. 通訊錄的資料往往不是最新的,要不然就是沒有同步。
  2. 雖然有做SOP給User看了,但十個有七個還是會問:「要如何更新公司通訊錄?」
  3. 出差的人不能更新,除非有人寄通訊錄(WAB)檔給他。
  4. 維護這個共用「通訊錄(WAB)」檔的人覺得很煩。
  5. 人多聲音就多,有些User覺得要這樣更新,他們也覺得很煩。
    也有試過在Outlook Expree中設定目錄服務,這方法是可以找到最新的資料,但是對User來說,使用上更麻煩、更不方便。
    於是就想要自己設計一個能夠與AD溝通直接同步更新通訊錄的程式,有了這個構想後就開始一步一步的來加以實現。
    更多的內容,請參閱 MIS的內心世界http://ycl-share.blogspot.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3-18 09:57:06

我們都採用新人發送連絡人卡片,直接點二下就儲好了
已離職的就自行刪除

0

好方法!但OE使用的人越來越少了,相同模是套用到windows mail不知是否可行哩!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