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5

[週末分享]之NTP-國家時間同步服務軟體與您分享、校正時間精準正確!

時間對現在人來講真是十分的重要,尤其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如果時間不正確還真是個大麻煩,尤其需要正確時間時想要找個地方確認標準時間並進行校正與設定雖不困難卻是有些麻煩,所以想到介紹ntp這套綠色軟體、讓大家方便使用!
NTP是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所提供的時間同步服務軟體與您分享、校正時間精準正確!使用容易,他是一套綠色軟體不必安裝,只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使用前先確定好您的電腦已經連上網際網路,因為他會連到實驗是的中原標準時鐘來進行時間校正!他會自動對您的系統時間做核對與設定、所以vista的用戶記得使用「系統管理員模式」來執行他喔!

原廠網站: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
下載:點選中文版v2.x處就可以下載了
目前本版:中文版v2.1
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網站

以下幾張圖片簡單的做一個介紹、方便您下載與安心使用!
在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網站
點選中文版v2.x處就可以下載了
點像中華電信的黑白圖示、就可以執行了,若遇到安全檢核提醒,請按確認讓他執行。
這時執行時的模樣

按左下角的N、會check現在時間。

用mouse右鍵點N、可以呼叫功能表出來!因為功能表都是中文,所以就讓您自己玩玩咯!

原廠網站: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
下載:點選中文版v2.x處就可以下載了
目前本版:中文版v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還是要兼顧vista用戶、以及考量一般使用者使用批次檔(bat)並不是那麼方便與熟悉,基於考量使用的一致性還是建議他們下載使用,也謝謝你的提議與增加您部落格流量的用心良苦!確實server性質會比較適用批次檔形式!就讓使用者自己決定使用方式吧!THX!

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4-07 22:12:50

...Windows的日期與時間設定本來就支援NTP耶,所以可以用NTP跟網路上的時間伺服器校時,根本用不著額外軟體,更不用說BAT檔了。

(疑?但是我的Vista只能用美國的時間伺服器?我記得XP都可以改的,我就是指向time.stdtime.gov.tw阿)

0

fillano講的是正確的,windows xp有支援、但是常常作業失敗,之前試過蠻多次,所以才轉而找這軟體的!內建當然是比較方便、只是更新失敗率偏高,又考慮到xp/vista混用的環境其實很多,所以才將自己喜歡使用的方式分享出來,希望對幫友有幫助!

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4-07 23:51:15

國外的時間伺服器比較容易逾時(windows內建的,可想而知用的人有多少),也許使用國內的時間伺服器就解決了:)另一個問題是辦公室環境,也許防火牆會擋住,這時候也許內部架一個時間伺服器來做內部服務也可以。(當然時間還是要跟外部同步)

國內可用的例如time.stdtime.gov.tw,如果要找更少人用的,鳥哥那裡有提供幾個:

clock.stdtime.gov.tw
tick.stdtime.gov.tw
(另外兩個ping不到,我就不列出來了)

ntp裡面也列了幾個時間伺服器、您可以進入參考!

0
player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4-08 18:07:23

那個工具雖是免費下載
但應該沒有OpenSource吧?
有的人可能對於任何的exe檔都會很小心

BAT檔是跑Windows內建的功能
Vista應該也有類似的方法
只是我手邊現在沒Vista可以實驗
(你可以到Vista的DOS視窗下 w32tm/? 看參數怎麼下?)
且BAT檔可以放到USER的 開始->程式集->啟動 中
登入後自動對時

我的個人網站 http://www.player.idv.tw
至今沒有放任何的廣告
更沒有衝人氣的必要
個人網站是我自己花錢租的
自己摸索與到處問人MediaWiki的架法
只是跟網友分享心得或相關URL用而已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