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正式使用Flash Builder 4 Beta(含新功能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完整文章:http://forum.j2eemx.com/flex/4186-flash-builder-4-beta.html

Flex Builder官方更式命名了,並且推出Beta新版,稱為Flash Builder 4
(全球社群熱烈的討論下,為了讓更多熟悉與不熟悉Adobe產品的人,更快看到名字就知道產品用意,因此,Flex Builder催促成Flash Builder為更貼近人心之命名)
註:Flex SDK仍保留原來Flex名稱,只有更名Flex Builder為Flash Builder。

Flash Builder 4.0版重點:
Flex 2~3版間做的功能己夠商用化,但好的產品還是要不斷更好才行,這次Adobe卯足18個月的努力,將此版本重心放在三個,如:

*設計者與程序員間更緊密的工作流程
*以資料開發為中心
*提供更好的開發環境與測試環境
設計者與程序員間更緊密的工作流程:
在專案開始時,最需要設計者的創意靈感,而最終產品是否幾乎逼近原設計者的想法,其實不一定盡然,加上,設計人員常與開發人員間的溝通,是否有效?是否更可縮短時間,將畫面與動線完全百分百表達給開發者明白?這也是常發生鴻溝與默契之事,當然,團隊間的合作內容,是否真讓客戶滿意?這也是說與做間的結果論。

所以在新版的Flash Builder 4加了"New Flash Component"與"New Flash Container",以符合更佳的開發流程,你可以在原先的Flash開發環境上建立或編輯內容,按下"done"後,透過Fla與SWC檔就可以就直接回到Flash Builder 4專案裡繼續編輯。

而在Flash Catalyst裡,你可以利用不管是Photoshop或Illustrator,把編輯好的圖形匯入到Flash Catalyst中,Flash Catalyst主要是讓你將圖形轉換更佳的RIA介面,提供給Flash Builder使用,程式員匯入Flash Catalyst的專案檔後,就清楚知道介面與動線的來龍去脈,他只需要再去做好程式資料邏輯的動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來回編修,構成更好的協同合作。

以資料開發為中心:
在開發RIA系統中,不管多麼包羅萬象的設計,但資料還是為最基礎元素,不管你是用數位儀表板,或是Mash-up(混搭)的介面呈現,亦或改變了原先前端設計,保留住既有的後端程式(php,asp.net,coldfusion...等)與資料端,甚至是只利用Webservice等服務媒介,伺服器或其細節設定或許會改變,但基本的「資料」仍在,你必須要更容易的去連結你需要的後端服務,並且綁定到你的Flex元件,這就是新版Flash Builder 4功能上要讓你輕鬆達成,加速你在開發結合動態資料上的體驗,讓困難變成簡單。

也因此新版重點就在:
*定義資料/服務模組
*綁定服務操作到Flex元件
*更能輕鬆完成資料操作功能,如:頁面顯示、進階的資料管理

完整文章:http://forum.j2eemx.com/flex/4186-flash-builder-4-beta.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