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Aspire One MLC SSD安裝經驗談

msit 2009-09-23 15:59:4119061 瀏覽

大家也知道挨踢的命運,就是幫親朋好友電腦必幫忙,最近遇到一台Aspire One MLC SSD 8GB,型號AOA110大大的改變了我對小筆電SSD的看法。
話說,最近跟Aspire One還蠻有緣的,雖然已經出了很久,但是,總是貧苦人家,沒錢去敗一台。剛好,開學潮與流行,親戚有兩個人剛好都買Aspire One,連續幾天便成了家用的挨踢。

第一台還好,一下子就搞定了,內建160G硬碟的Aspire One,看了一下速度與內容還好,但是都必需外接光碟機,幫忙整理一下與安裝一些東西,跑XP都還蠻正常的,主人也高高興興的拿去大學用了。

第二台則是噩夢的開始,AOA110,該主人說上網超慢,幫幫忙重灌,拿到後,開機發現是XP Home,感覺速度真的怪怪的,看了型號,就先用我的筆電去下載驅動到隨身碟,準備幫他裝XP Pro好了,驅動Acer官網該有的都有。
緊接著,拿了外接光碟與原版光碟,開始給他灌下去,有看到硬碟是8GB ssd主人說不用分割啦,我也知道,分了也沒用。背面沒有XP Home貼紙,他應該是買Linux版的,再改XP,原來。
........哇力哩,格式化開始,去看看驅動抓玩了沒,過了一下子,還在載入安裝檔,又過了半小時,怎麼還沒出現XP安裝的彩色畫面,還在載入安裝檔,終於98%了,怪怪,連重開機都還沒。
........重開機後,XP彩色安裝進程進行中,去看看驅動已經抓完,順便看一下還有沒有防毒授權,好啦,順便種種菜、養養動物好了,反正非死不可也只有這種時候有空玩。四五十分鐘過了,該裝完XP基本系統了吧,......林好師比較好,還只進行到第三進程。
........接下來就是抓蝨子、或是長蜘蛛網中,又經過了兩個小時,終於,XP的歡迎畫面出現(怎麼,從沒裝過XP超過一個半小時的,爛機器),接著,每個驅動都給我耗上十分鐘,原本都是一閃即逝的驅動安裝...,快睡著了。想說,看這個速度,等會SP3按下去,來去補眠好了,這時已經是第四個小時了,等他好應該天亮了。
........第二天,SP3要求重開機,沒錯,裝完了,重開後,先去上班,回來繼續。上班中,查詢了一下,終於發現了殘酷的事實,AOA110改XP,如果沒換硬碟,那先天不良,沒救,也順便研究了一下MLC SSD,相關網址如下:
http://dkna86.pixnet.net/blog/post/2471128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2&t=913292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2&t=691749
http://www.digital.idv.tw/DIGITAL/Classroom/MROH-CLASS/oh50/index-oh50.htm
果然,一個傳輸速度1.5MB/s,一個是9MB/s,差很大,差很多錢。
......晚間,跟他的主人報告一下[先天不良]問題,如果用Linux就不會。他主人也說不用改硬體好了,麻煩,我就把防毒、重組與系統備份做一做,又過了四個小時去了,真是看著那個硬碟燈三不五時就一直恆亮,沒完沒了。
後記,系統備份是做到隨身碟,預防以後要改硬碟,可直接倒回。但是AOA110 Linux版MLC SSD硬碟,請不要幻想拿來改XP,儲非你想訓練你的耐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eas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9-29 15:23:09

那種真的會想砸電腦~慢到不行!

0
t210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27 13:55:14

我的硬碟版沒有用SS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