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臉部辨識登入軟體方便又實用

我覺得臉部辨識登入軟體對於筆電真是個好用的功能。
我當初第一份工作是位小助理,每天有許多雜事必須處理,常常文件key-in一半就被叫去做別的事。有時候打機密文件時必須離開,我就擔心電腦沒關文件被路人甲看到。
自從安裝臉部辨識軟體之後,我每次離開之後先登出,回來只要臉被照一下就可以繼續工作,不必每次都要重覆輸入密碼,節省不少時間。

臉部辨識軟體目前唯一必備設備就是網路攝影機(Webcam),不論是筆電內建的攝影機或是外接式的攝影機都沒什麼問題。

臉部辨識軟體用於電腦開機登入時最為實用,國內目前用於PC的臉部辨識軟體通常內建在筆記型電腦中,譬如Asus筆電與Lenovo筆電,另外MSI的臉部辨識軟體可以相容於XP系統。Vista系統和最新的Win 7則必須另謀高就了。

國內業者煇煌科技專研開發臉部辨識,首波產品FaceAether可直接相容於Windows XP, Vista, 7三大套作業系統,對於一般的使用者是最友善的。

不論大家喜歡哪一種軟體,我們都應該感謝日新又新的科技,人應該用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新科技並時常提出批判,相信未來的科技會更貼近人性,讓人丟掉說明書,直覺就會使用,得到最大的方便。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opcat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07 17:02:02

怎麼避免用照片登入呢??

你好,我目前使用過市面上幾家臉部辨識軟體,發現最新的技術已經都能避免這樣的危機。軟體中記憶過的人臉檔案經過演算法處理是獨一無二的,照片雖然可以辨識出為人臉但辨識時無人體自然的律動無法被判讀為同一人(相似度無法通過login門檻),故仍無法盜用後進行登入。當然這都是我試用過後的經驗,為了讓你更有感覺,建議你可以親自下載軟體去試用。
FaceAether臉部辨識軟體目前有提供合於Windows XP和Vista的30天免費試用個人標準版,只要搭配網路攝影機就能在PC上使用。
下載網頁:
http://www.brillertek.com/TW/downloads_sof.html
也可以下載使用手冊研究研究喔。
http://www.brillertek.com/TW/downloads_user.html

topcat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10 00:28:40 檢舉

小喵的OS是Windows7 Ultimate X64 RTM (64bit的CPU就該給64bit的OS,至少RAM 4G應該要全用上您說是吧!!)

很可惜的是...x64無法安裝...寫信去建議過...也把錯誤畫面貼給他們...不過得到的回應是目前不支援x64的OS
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