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鐵殼心文化搖籃 - 標點符號的重要性

標點符號,在即時通訊中好像已經成了做表情的專用工具,實際上的應用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了。

但是標點符號用錯了地方,同樣的文字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意思,所以還是多注意一下吧。
沒有標點符號的原文
今天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陳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錯解
今天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
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陳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正解
今天陳叔叔來我家玩,媽媽說做完作業後,可以吃點心。
然後,陳叔叔誇我作業做得好,於是陳叔叔抱起了我,媽媽叫陳叔叔小心一點,之後陳叔叔又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奶奶也親了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9-11-03 14:07:54

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