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系統開發生命週期]Use Case Diagram概述

gipi 2010-01-20 13:02:039816 瀏覽

原文來自點部落:http://www.dotblogs.com.tw/jimmyyu/archive/2010/01/18/use-case-diagram.aspx

文中連結與圖片較多,建議連到以上網址觀看。
本篇主要針對Use Case Diagram 的目的、撰寫注意事項、Use Case不做哪些事情做些說明。

目的

Use Case Diagram 主要是為了增進我們與客戶間的需求雜訊,避免客戶的期望與系統分析師的認知有落差,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其實Use Case Diagram 是解決此問題一個很好的方法:[系統分析]談談需求分析(RA)

Use Case Diagram主要是描述一個系統或類別提供給外界之交互作用者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說明一個系統的功能及其使用者。

Use Case透過很簡單的表達方式,讓我們可以較輕易的向客戶確認需求,本文說明一下Use Case如何撰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