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微軟臨時發佈Win7更新解決2個死機 Bug

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是微軟例行發佈更新補丁的日子,這些補丁包括Windows和Office產品,如果遭遇重大安全漏洞或者程式Bug(比如這次的0day漏洞)微軟也會單獨發佈對應的補丁更新。
也許是受XP正版驗證補丁的影響,很多人選擇了關閉自動更新,哪怕用的是Vista或者是最新的Windows 7。這不是一個好習慣,補丁更新不僅僅是用來正版驗證的,它們絕大多數都是解決安全漏洞,以及軟體bug的。
當地時間26日,微軟針對Windows 7和Server 2008 R2發佈了兩個用於提高穩定性和可靠性的更新(其實就是用來解決bug的)。你可以通過自動更新來查找這兩個更新。

第一個更新編號為 977074,該更新解決了下述問題:
·某些鍵盤功能鍵或鍵盤快捷方式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如靜音或計算器。
·某些應用程式在更新時,通知區域的圖示可能會消失,如iTunes。
·如果你的Windows 7系統設置了屏保程式,同時啟用了“在恢復時顯示登錄螢幕”,當你讓電腦進入“睡眠”狀態,等屏保啟動後,電腦會黑屏並失去回應無法從睡眠中喚醒,你只能通過電源開關來重啟電腦。

第二個更新編號為 976972,主要解決一些特定條件下的資料拷貝問題。如果你的電腦符合下列條件:
1、當前系統為Windows 7或Server 2008 R2;
2、擁有NVIDIA USB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 (EHCI)晶片組;
3、配備4GB或更多記憶體;
4、你正準備把本機上的一些資料複製到外置USB存儲器上(如U盤)。
那麼你的電腦可能會停止回應或者複製操作失敗。
你還覺得關閉自動更新是明智之舉嗎,即使上面這些問題你暫時不會遇到,你敢保證將來不會再出現其他問題嗎。所以還是那句話,自動更新還是必要的,哪怕你採用“提示更新但暫不下載和安裝”的做法也比完全關閉自動更新要好得多。

http://www.test104.com/tw/tech/6012.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uei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15 20:40:26

其實 XP 微軟還是有佛心一下,只要不安裝 WGA 依然還是可以更新,之後的 Vista 和 Windows 7 就請多多支持微軟了 XD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9 11:42:16 檢舉

支持微軟請用正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