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運用SmartBPM.NET,打造飛瑞集團流程應用完美境界

th9452 2010-02-02 14:08:4812523 瀏覽

SmartBPM.Net是採用微軟最新.NET 2008所開發的流程引擎,本文主要介紹代表性客戶飛瑞集團如何利用SmartBPM.NET 快速導入與建置全球的BPM平台,並整合現有SAP與 HR系統,獲致良好成效的成功案例
企業簡介
飛瑞集團(隸屬美商伊頓集團,世界500企業),目前共有13個事業部及處級單位,分佈於兩岸三地臺灣內湖、臺灣夕沚、臺灣成達、臺灣亞源、深圳信瑞、深圳寶安山特一廠、深圳寶安聯正二廠、深圳楊明等各工廠之間及中國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深圳各分公司總人數約八千人。

面臨問題
現有系統各廠之間實施不同流程系統及手工作業的方式處理存在於集團內的各種流程。此種情況,造成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傳統手工方式效率低下,閒置時間太長;
流程狀態難以監管,缺少透明度;
重複輸入資料,並且難以保證資料的準確性;
缺少規範化執行,造成當事人員的混淆
跨廠區執行上困難
基於非關聯式資料,資料的後續應用非常困難
實現業務流程需要很多的程式開發,維護成本非常高

基於以上問題,希望尋求一個能支援整個集團應用的流程管理平臺(BPM),縮短流程作業時間,快速反應市場與用戶需求,有效監控工作進度,加強內部資訊溝通傳遞效率,分析流程作業成本與死角,進而提升企業決策反應能力,為企業最終提升經濟和社會效益提供重要支持,提高企業的競爭能力。

評估決選的過程及導入上線的狀況
為了解決以上的問題,資訊部經理 Roger 認為導入BPM 系統提高飛瑞集團競爭力為勢在必行,對於 BPM 系統的選擇及要求更是謹慎與嚴格。在對各家知名 BPM 系統進行深度測試與開發評估後,最後選擇導入SmartBPM.NET,著眼點在於:
導入快速 成本最低— SmartBPM.NET簡單易學容易上手,輕鬆簡化企業流程,採用使用者導向的web介面,以目前人力情況下導入設計流程也不感到吃力,不但提高工作效率也節省人力成本。
正確性成熟度高--- 新一代企業流程管理系統SmartBPM.NET,採用微軟最新.NET 2008設計,系統穩定性與延展性高,不用寫code即可拉出複雜成熟表單與流程,符合user期望,在評估測試時期也從未發生一般user最怕的掉單及資料錯誤問題。

因為SmartBPM.NET開發上手容易,慧智團隊也能立即提供協助,因此剛開始導入時,IT團隊省下大量的技術學習時間而將重心放在教育訓練上,不僅針對key user,更加強在決策主管的教育訓練,其認為BPM導入成功最大的關鍵在於決策者而不是一般user,教育他們如何充分運用BPM強大功能才是BPM精神所在。
飛瑞僅花了短短2個月的時間上線,BPM觀念的充分建立對於飛瑞內部上下工作效率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客戶見證
“使用此平臺,在短短的2個月內,成功的將大陸廠區所使用的Lotus Notes平臺上的數十支表單轉移到此平臺上。同時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完成採購單、領料單、費用報銷單等多支與SAP整合的表單需求。此平臺設計的簡單性,使得IT人員很容易滿足用戶的需求,即使是同公司內其它異質系統之間的資料交換,得到用戶的肯定。目前已在集團其它廠區使用開來。
由於其優異的表現,目前其它廠區開始將所使用的流程系統上的表單轉移到此平臺上來,並進行相關的功能擴張及開發。各廠原使用的其他BPM系統,統一遷移至SmartBPM.NET的BPM平臺使用,並於2009年3月完成系統全面移轉,目前系統使用人數達到6000人。
總體來說,SmartBPM.NET 是一個很出色的BPM解決方案。“
-飛瑞集團 資訊部經理 Roger Peng

:::慧智科技自主研發的 SmartBPM.NET 最佳企業流程管理平台,能幫助企業快速流程落地,獲得管理成效。
https://www.smartsoft.com.t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