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譯] Linus 喜歡 Nexus One

[譯] Linus 喜歡 Nexus One

Google 回頭是岸,趕快把 Android 改一改,回歸 Linux 內核社群。
原文:Happy camper http://torvalds-family.blogspot.com/2010/02/happy-camper.html

快樂的露營人

上週手機壞了,所以買了Nexus One 手機。 當原型 G1 推出來時,Google 給了我一支,但是我從來都不使用它。為什麼?我就是討厭手機。當你在工作或是閱讀的時候,手機總是騷擾或是打斷你。手機對我而言,只是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無論身在何處,都會被騷擾。這可不是件好事。

但是,同時我卻很喜歡讓手機上跑 Linux 的概念,在過去幾年,我有好幾支 Linux 手機(除了 G1,我還有更早 Motorola 中國限定版的 Linux 手機。但是我對手機的敵視,讓我並沒有真正去用這些手機。以 G1 為例,我最常用長途飛行時,打小蜜蜂及接龍。除了長途旅行外,沒有任何理由,我會帶手機在身上。

但是我必須承認,Nexus One 手機贏得我的心。我並不熱衷買手機上網瀏覽,當那天報導說,這手機可以用手指控制縮放,我馬上決定要試看看。我其實早想要買個 GPS 放在車上,而且 Google 地圖導覽,總算讓這個手機派上用場。 果真管用,還真不同凡響。我從此不再覺得帶支手機在身上,只是為了 "萬一"要跟誰聯絡。現在我終於有了個小工具在身上(必須說還蠻漂亮),而電話只是它的次要功能。

譯著

Linus 是 Linux 的作者,與之前把 Android 開除的 Greg,他們都是喜歡 Google 手機。 Google 趕快讓 Android 回歸 Linux 核心社群吧,如果 "don't be evil」 不是說假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filibusterer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2-11 09:57:45

很奇特的一個說法,各家各有各家之美,
Google手機有他好的地方,
但市面上除了Google手機還有Nexus One之外,
還有很多商家可以選擇,
見仁見智吧,像小弟手機雖然不是PDA手機也有GPS功能呀 ..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2-11 14:25:55

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我是一直等,等到Android可以支援把程式放在卡上時
才考慮入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