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Windows 7不能關閉的服務

Gary 2010-02-15 23:01:1427104 瀏覽

Windows 7絕對不能關閉的服務及基本是由系統自動和啟動的,可根據需要進行設置..
Windows 7絕對不能關閉的服務:

1、殺毒軟體服務:殺毒軟體能進一步的保護我們的電腦免受病毒侵襲。

2、DNS Client:

官方解釋:DNS 客戶端服務(dnscache)緩存域名系統(DNS)名稱並註冊該計算機的完整計算機名稱。如果該服務被停止,將繼續解析 DNS 名稱。然而,將不緩存 DNS 名稱的查詢結果,且不註冊計算機名稱。
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務,你的電腦將不能解釋DNS信息,不能用域名登錄網站。
3、Network Connections:

官方解釋:管理「網路和撥號連接」文件夾中對象,在其中您可以查看區域網和遠程連接。
如果你停止了此服務,不能配置網路,不能創建網路鏈接,不能上網了。
4、Plug and Play

官方解釋:使計算機在極少或沒有用戶輸入的情況下能識別並適應硬體的更改。
終止或禁用此服務會造成系統不穩定。
5、Print Spooler:

官方解釋:將文件載入到內存供稍後列印.
沒有了它你別想珍藏別人的卡片,這個是列印服務。
6、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官方解釋:RPCSS 服務是 COM 和 DCOM 伺服器的服務控制管理器。它執行 COM 和 DCOM 伺服器的對象激活請求、對象導出程序解析和分散式垃圾收集。如果此服務被停用或禁用,則使用 COM 或 DCOM 的程序將無法正常工作。強烈建議您讓 RPCSS 服務運行。
這個很緊要(也就是十分重要的意思),禁止他,你的系統啟動不了。
7、Workstation:

官方解釋:使用 SMB 協議創建並維護客戶端網路與遠程伺服器之間的連接。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連接將無法使用。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禁止它,你的電腦將在內網消失,更不要想用medie玩微軟的網路資源。

8、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NLA):

官方解釋:收集和存儲網路的配置信息,並在此信息被修改時向程序發出通知。如果停止此服務,則配置信息可能不可用;如果禁用此服務,則顯式依賴此服務的所有服務都將無法啟動。
這個是無線網路鏈接,但禁止它會問題多多。
9、DHCP Client:

官方解釋:為此計算機註冊並更新 IP 地址。如果此服務停止,計算機將不能接收動態 IP 地址和 DNS 更新。如果此服務被禁用,所有明確依賴它的服務都將不能啟動。
禁止DHCP服務,你只有手動設置IP。
10、Cryptographic Services:

官方解釋:提供四種管理服務: 目錄資料庫服務,用於確認 Windows 文件的簽名和允許安裝新程序;受保護的根服務,用於從該計算機中添加與刪除受信任根證書頒發機構的證書;自動根證書更新服務,用於從 Windows Update 中檢索根證書和啟用 SSL 等方案;密鑰服務,用於協助註冊此計算機以獲取證書。如果此服務已停止,這些管理服務將無法正常運行。如果此服務已禁用,任何明確依賴它的服務將無法啟動。
禁止這個加密服務會導致計算機安全指數下降,不能自動更新,不能使用「ssl.」。

除以上服務不能關閉外,以下服務基本都是系統自動和啟動的,可根據需要進行設置:

WinHTTP 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跟HTTP伺服器有關,如果用到IIS之類的就不要禁用了,Rusi的本子只用來學習娛樂,所以用不到。
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其實自動更新服務還是很有用的,Rusi的本本除了音效卡所有驅動都可以自動更新找到,不過W7畢竟是測試,不會頻繁更新,所以可以關閉。
Windows Search:很多人說搜索是從Vista開始Windows的新特性,關閉它,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搜索的時候會提示,因為平時不怎麼搜索文件,所以可以關閉掉,關了也可以進行搜索。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與安裝更新等系統組件有關,如果關閉了Update也可以關閉這個,不過最好設為手動,如果安裝.net之類的東西可能還會用到。

Windows Media Player Network Sharing Service:WMP媒體共享服務,不需要的可以關閉。
Windows Firewall:Windows防火牆,關閉請慎重,如果有第三方防火牆可以關閉: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硬體自動運行,關閉后優盤、光碟就不會跳出那個讓你選擇操作的對話框了,可以防autorun病毒。
Security Center:安全中心,本身並沒有任何防護能力,而是檢查監控系統中安裝的安全軟體和設置,如果安全工作做得足夠好,就不用它來幫忙了。
Program Compatibility Assistant Service:程序兼容性助手,如果運行了不兼容的程序,他會進行提示,並提供解決方案,不過基本上要麼是找不到方案,要麼是讓你購買更新的版本。
Diagnostic Policy Service:診斷服務,目前看來沒有影響,設置為手動:
Computer Browser:不需要區域網內共享文件的可以禁用,同時可以禁用TCP/IP NetBIOS Helper和Server,但是正常共享區域網內文件的話這三個都要啟動。
Base Filtering Engine:如果關閉了防火牆就不需要這個了,關閉前會停用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所以那個也要停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123167330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2-21 09:54:34

哇!版大對win7研究很久喔!怎麼不參加小七聚樂部丫?很歡迎版大滴加入唷~^_^~

marshuang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2-22 10:38:31 檢舉

那好像是引用別人的資料呢.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2-22 10:43:29 檢舉

而且,好像是對岸的資料....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