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Gartner揭示2011年前10大高影響力行動科技

  • 分享至 

  • xImage
  •  

Gartner指出,今、明 2 年最值得關注的10大行動 科技,分別包括藍芽無線傳輸技術(3.0與4.0)、行動上網、手機Widgets、跨平台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工具、應 用程式商店、強化定位服務、行動寬頻、觸控式螢幕、 M2M(機器對機器)以及跨裝置資安。

這些應用應該也是未來兩年IT產品著重的方向吧
Gartner揭示2011年前10大高影響力行動科技
2010/03/25 16:0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研究機構Gartner今(25)日揭示2011年前影響力最 高之10大行動科技,Gartner表示,此10大行動科技將 影響企業與政府短期行動通訊策略與政策方向,隨著企 業逐漸自景氣衰退中復甦,以及在B2E(企業對員工)與B 2C)(企業對消費者)端的行動支出大幅成長,預估2011 年前,相關投資將持續增加。

藍芽無線傳輸技術

Gartner預期,2011年藍芽技術將出現 2 個新版本 :藍芽3.0將與802.11整合一起,提供更快速的資料傳 輸速度;藍芽4.0將採用全新的低功耗模式,能與外在 裝置與感測器溝通傳輸。

藍芽3.0將使各種需要超高頻寬的企業與消費者的 行動功能更為便捷,藍芽4.0低功耗版本則將帶動各種 以新興感測器為基礎的商業模式,預料受益產業包括健 身、醫療照護、環境控制等,另外也能運用在原來手機 與電腦周邊產品的新功能。

行動上網

Gartner預估,2011年以前全球出貨的手機中將有 超過85%的手機內建網路瀏覽器;目前西歐與日本等成 熟市場就有60%的手機具有高階網路瀏覽功能,Gartner 認為,隨著大尺寸與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持 續攀升,將有更多的消費者透過行動裝置上網。

手機Widgets

Widgets 是使用JavaScript或HTML寫成、可供安裝 的網路應用軟體,儘管缺少統一規格,Widgets仍可提 供便捷的管道讓使用者傳輸簡單、連貫的應用程式,特 別是需要即時資料更新的程式,例如天氣預測、email 通知、行銷、部落格與資訊更新。

Gartner 認為,開發廠商進入開發Widgets的門檻較 低,因此預期廠商可在開發昂貴原生軟體前,先以Widg ets軟體做為評估特定平台對應用程式需求的第一步。

應用程式商店

隨著行動裝置出貨量成長,Gartner認為,應用在 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軟體,也將成為應用在智慧型手 機與其他行動裝置之主流;應用程式商店提供一系列以 協助小型機構為主的商務支援功能,像是付款處理,因 此,預期將可在企業的B2C與B2E策略中扮演多重角色, 除了做為手機應用程式的配銷管道,也能成為銷售應用 程式和內容的商業管道(特別是跨國市場)。

強化定位服務

在2011年底之前,將有超過75%出貨至成熟市場的 行動裝置含有全球定位系統(GPS)。Gartner預期,在GP S無法利用的情況下,Wi-Fi與 cell ID系統仍可維持其 重要性,因此GPS雖是主要,但並非唯一可設定手機位 置的工具。

Gartner強調,市場需求的帶動,預期位置感知(lo cation-aware)手機普及以後,將帶動各種B2E和B2C相 關位置感知應用程式的研發速度。

行動寬頻

在 2010到2011年間,因行動網路的需求,因此可預 期多兆位的無線寬頻將持續成長,Gartner認為,無線 寬頻逐漸增加可以應用的範圍,同時也可與固網成為一 個互補的關係,預估未來許多企業用的筆記型電腦將會 使行動網路成為標準配備,同步帶動新型網路連結裝置 和商用機型出現。

觸控式螢幕

觸控式螢幕將成為大型螢幕手機最主要的使用者介 面,Gatner預估,2011年以前,西歐與北美地區中60% 以上的手機都將內建觸控螢幕。

M2M

2009年許多網路服務供應商就已經增加「機器對機 器(M2M)」的功能,因此成熟市場將在2010-2011年間推 出各類型的國內與跨國M2M服務,預期將有逾30%的年成 長幅度。

跨裝置資安

Gartner指出,雖然資安不是單一科技,而是指安 全技術、應用科技與委外選擇的組合,能使應用程式的 供應更為安全,但與特定裝置無關。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