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有話大聲說]西遊記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消失了幾天…
實不相瞞,因為一些事情我去了美國一趟

出國這也不是第一次,但真的是少數離開亞洲的經驗
坐十幾二十小時的飛機,骨頭都快散了 @@
這中間有很多新的體驗
怎麼說呢…
就是一堆白人、黑人和中南美洲人…
細分下來,可以說遇到一個安潔莉娜裘莉、兩個布萊德彼特、三個強尼戴普、四個卡麥蓉狄亞、五個瑞奇馬汀、六個麥特戴蒙、七個布魯斯威利、八個貝克漢、九個威廉王子、十個柴斯•克勞福、十一個保羅沃克、一打湯姆克魯斯,還有數十個發胖後的布蘭妮,然後,其餘的都是胖子、大胖子,以及超級大胖子…….
當然也有身材好的啦,但大部分是年輕人

可能因為去的地方是度假勝地的關係,我覺得遇到的人都很和善,同行的親友說,美國可說是世界的中心,而且地大物博,所以他們不太需要努力爭什麼,就有不錯的生活,所以相較於東方人的快節奏與小心眼,感覺上他們比較樂天,也不拘小節
確實,相較於我因為語言上的隔閡而凡事都小小心心,我遇到的外國人都顯得大而化之
不過這不代表我喜歡美國的生活
剛到的第一天,除了時差的不適應,什麼都很新鮮,尤其吃到12盎斯、咬下去會噴汁的超級大牛排覺得好爽快;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價錢聽說是台灣的一半,而且常遇到買一送一的優惠;而親友委託購買的維骨力、MoveFree則把我的行李箱占走一半的空間,剩下的空間我殺到Outlet去把它填滿了…滿到覺得需要再買一個行李箱 XDDD

不過,待個兩天,就開始想念台灣的人情味和食物了…Orz 在那兒什麼東西都是冷的,冷到愛吃成性的我,竟然會原封不動地退回已經送上眼前的食物。而且不想跟任何美國人交談,覺得他們英文好煩,就不能講點中文嗎…
這時候就知道在異鄉聽到家鄉話有多麼地令人感動,行走在街上時,我如果聽到旁人講國語或台語都會忍不住特別回頭看看他們,若是遇到講粵語的就算了,我在飛機上聽多了,想打人。不過,後來遇到幾個來美國遊學的台灣學生,發現他們聽到我們講中文,反應比我們還激烈,好像溺水時看到浮木一樣,眼睛都亮起來了,以為遇到救星,但我很無情地告訴他們,我準備回台灣了。XDDD

講到時差,那真是難抵睡魔啊~只要坐下來盯著電腦,或者只是純粹坐在床上休息一下,不到五分鐘就會睡著。慘的是,我待在美國大概三到四天而已,好不容易時差調過去,回台灣又要調時差了…Orz 所以從周末到現在,都在睡睡醒醒中度過…

若論最痛苦的事,絕對是坐飛機,之前飛日本、香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大陸,都是四、五個小時可以解決的事情,飛一趟美國加上轉機的時間,竟然要二十幾個小時,飛不到一半就想要跳機了,雖然有電影可以看,但是到後來根本沒有心情,大概只有空姊送餐來的時候,心情會好一點…其實回程的時候,聞到飛機餐的味道就想吐了,根本沒吃幾口就蓋起來。

總之,我終於回到台灣了~~~
以前總想要去美國或歐洲走走看看,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台灣的美好,以後還是留在亞洲玩比較舒服。現在想到飛機的味道還是覺得反胃…(噁~~)

相信不少IT人有出國的經驗,無論因公或個人/家庭旅遊而出國,其實都是接觸不同文化的經驗。
你們有什麼特別的出國經驗呢?有沒有人是航空迷?或者從小就立志要出國念書的呢?
關於你的出國經驗,歡迎上iT邦分享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6-15 14:14:55

女王不愧是女王
馬夫人到俄羅斯去
女王到美國去視察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18:28 檢舉

現在[美國]就等於[反胃]

派大星:[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美國]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25:00 檢舉

毆飛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23:06

我只去過龍華鎮...臉紅
就是富士康的...那個鎮

幾年前去的時候,朋友叫我去live一下 那邊的馬路
因為路很長很長、紅綠燈很少很少

所以過馬路要像青蛙過河一樣,看準就要衝了....不然....毆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24:36 檢舉

sunallen提到:
過馬路要像青蛙過河一樣,看準就要衝了

哇賽~~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33:12

我到過美國,美西七日遊,感覺很棒。迪士尼,大峽谷,環球影城,海洋博物館,... etc.
另外還有一次參加 Sigraph 感覺也很棒。奧藍多會議中心,好大。

也到過北京,出差兩週休 bug,有繞紫禁城外走一圈(好大),可惜沒進去,有去頤和園,中南海附近的公園,好大好漂亮。
開心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35:32 檢舉

你去美國不會覺得坐飛機很痛苦嗎?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4:43:21 檢舉

cafequeen提到:
你去美國不會覺得坐飛機很痛苦嗎?

沒有啊,我有代書在飛機上看,一本 Beginning Linux Programming,另一本小說。
教科書是裝樣子給同行的人看,我是年輕有為的小伙子,小說倒是有看完。
電影也很好看,尤其可以連續看好幾遍,只有二輪的電影院可以這樣。讚

英語也不是問題,我上麥當勞,直接點一號餐。迷路就搭計程車,身上有旅館的名片。沒在怕的啦。忙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09:25 檢舉

shunyuan提到:
迷路就搭計程車

粉貴啊~先生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10:33 檢舉

shunyuan提到:
我有代書在飛機上看

我覺得書和電影都無法消除我的不適感
真的坐得全身都不舒服,很悶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5 15:16:20 檢舉

頭等艙會悶嗎??真奇怪, 哪家航空公司的呀, 下次投訴他.....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5 15:17:59 檢舉

shunyuan提到:
我有代書在飛機上

坐飛機要找代書嗎?? 通常我都找旅行社買票.....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30:2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我覺得書和電影都無法消除我的不適感
真的坐得全身都不舒服,很悶

可是我們上班的座位也很小,很悶,也沒有窗子,更沒有陽光,擠的跟菜市場一樣。疑惑

女王平常就沒有被訓練,在密閉空間下活動,難怪啦噴鼻血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43:43 檢舉

shunyuan提到:
我們上班的座位也很小,很悶,也沒有窗子,更沒有陽光,擠的跟菜市場一樣

好像也有道理

不過在辦公室可以站起來走走
msn到處哈啦
或者下樓買個飲料
跟機艙裡的小空間和密閉感還是有差別啦~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52:21 檢舉

cdfu提到:
頭等艙會悶嗎??

學長,學妹我除了幼稚園跟您一樣讀了貴族學校
其實一直以來消費都很平民
之前坐飛機都不覺得可怕,還認為很好玩
所以沒有買頭等艙的位子啦~
這次在美國,我和親友也因為坐飛機坐到怕
聊起了"頭等艙"這個議題
他們說杜拜阿酋航空的頭等艙有淋浴設備
又說哪一家頭等艙是隔間的設計
總之聽起來可以很舒服就是了
不過經過這次的密閉空間體驗
我對機艙有了強烈的恐懼感
短時間之內不想再坐飛機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5 19:56:26 檢舉

那可以坐郵輪回來呀...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6 01:02:53 檢舉

cdfu提到:
那可以坐郵輪回來呀...

那我們會有好幾週得餓肚子了...冷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05:18

你如果去南美洲,會更想死...
不過建議可以開始準備體驗火星之旅
單程500天以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11:14 檢舉

ataru提到:
如果去南美洲,會更想死...

我想也是,所以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去兩次阿根廷
第一次 台北-東京-LA-邁阿密-阿根廷 48小時
第二次 台北-東京-LA(玩兩天)-邁阿密(玩1天)-阿根廷 學乖了,反正不急(南美洲的人做甚麼事都是不急的)

0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0-06-15 15:21:15

我...現在就在大陸出差
第一次出國...
我覺得好無聊阿=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40:02 檢舉

你知道嗎?
我回台灣後和朋友聊到在異鄉看到美景更顯孤寂的感覺
覺得難怪台商在大陸會包二奶
真的太孤單了
回到宿舍或飯店,並沒有"家"的感覺
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分享
親愛的家人都在隔海的台灣
講電話其實不太能解鄉愁

我在想,包二奶之後,就有人會為自己等門
有熱的飯菜可以吃
有人可以談心
也就找到家的感覺

是這樣嗎?
有二奶經驗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XDDDD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6-15 16:21:56 檢舉

待久了.......就習慣了
我也才剛從大陸回來
去到了個小鄉鎮上班是真的很無聊
下班、假日都沒地方去
偶而排個三天假去蘇州、上海、杭州,還是不錯的啦
交個大陸朋友打打球也不錯
等你待久了就習慣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24:44 檢舉

japues提到:
等你待久了就習慣了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是個超級依賴的人
不想獨立生活啦~~~哭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19:29 檢舉

cafequeen提到:
不想獨立生活啦~~~

你可以選擇 vs2010 伴你過一生。冷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0-06-15 21:59:47 檢舉

japues提到:
蘇州

我現在就在蘇州
這次我到塘廈跟蘇州出差
可我還是覺得好無聊= =
感覺就跟女王講的一樣
出去逛街~很奇怪的也沒特別高興的感覺
很多都只有"喔~是喔~就這樣?"的感覺

這次出來還聽了某台幹的故事
說是曾經他為了大陸女友而跟台灣元配離婚
然後跟大陸女友結婚~也生了一個女兒
不過這位台幹現在也沒多幸福
至少在我看來是蠻糟糕的
老婆非常會花錢~又沒工作~兩人常常吵架
(攤手)

然後上禮拜~老闆帶台幹們去酒店
只有我跟另一個出差的主管沒去
我跟朋友們講了以後~大家現在都在虧我
甚至有某長輩說我不懂事
是怎樣= =~一定要有去過酒店才算見過世面?一定要有去酒店才算懂事?
真是搞不懂= =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5:56:39 檢舉

esyc提到:
真是搞不懂= =

去了你就懂了...哈哈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5:48:53

我的出國經驗多到連提都懶得提了........ Orz

不過, 去美國不是往東飛嗎? 怎麼女王是往西飛? 有種駕鶴西歸的蒼涼感受.... 毆飛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53:26 檢舉

是東飛沒錯啦~
但美國不是西方社會嗎??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5:54:53 檢舉

echen688提到:
我的出國經驗多到連提都懶得提了

社長,您會懶得提...
八成是因公出差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6:02:42 檢舉

cafequeen提到:
社長,您會懶得提...
八成是因公出差吧??

九.九九九是因公出差....... 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06:43 檢舉

echen688提到:
九.九九九是因公出差

位高權重好空虛呀~~~~~~~~~落寞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6:19:0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位高權重好空虛呀~~~~~~~~~

位不高權不重才空虛吧......... Orz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20:57 檢舉

你傷了好多人的心毆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7:17:3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你傷了好多人的心

結論是: 大家都很空虛...... 毆飛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5 21:59:12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西方社會

在十九世紀, 美國連根都算不上....
西方社會是指現在的歐盟...
東方社會是指小日本
所以, 美國不算西方社會, 也不算東方社, 是新社會....
打嗑睡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6 07:30:07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所以, 美國不算西方社會, 也不算東方社, 是新社會....

美國以前應該算西方的殖民地, 現在是羅馬帝國......... Orz
所以女王其實是飛到羅馬了..... XDD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6-21 18:34:38 檢舉

No
如果以經度標準來說,美國絕對是西方沒有錯!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1 18:56:30 檢舉

skite提到:
如果以經度標準來說,美國絕對是西方沒有錯!

地球是圓的, 所以....... 怎麼看好像都沒錯..... Orz

0
mountain1976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6-15 15:57:11

cafequeen提到:
你知道嗎?我回台灣後和朋友聊到在異鄉看到美景更顯孤寂的感覺覺得難怪台商在大陸會包二奶
真的太孤單了回到宿舍或飯店,並沒有"家"的感覺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分享
親愛的家人都在隔海的台灣講電話其實不太能解鄉愁我在想,包二奶之後,就有人會為自己等門
有熱的飯菜可以吃有人可以談心也就找到家的感覺

這只能說三分之一是這樣ㄝ
小弟有朋友在大連做廠長他目前舉家遷移到對岸去了,在他遷移前就有說過那時的大陸女子為了錢什麼都敢也什麼都可以八年前他回來台灣時就有提到有一為女子在生產線上產子而她就是二奶
我朋友他說孤獨是必免不了可是在責任上會有分開始前跟開始後,開始前因為無聊因為孤獨而去花天酒地開始後二奶有了小孩有了全都放不下 幒歸一句(色膽大小)......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05:38 檢舉

空虛而想找人填補內心與異地的距離感
但[代價]是存在的
想到後果,就最好不要這樣做

唉~想來想去還是不要離鄉背景求事業比較好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22:3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離鄉背景

錯字
離鄉背井

0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01:18

講到[頭等艙]
大陸是不是有一個很有名的例子
是有一個女的坐飛機專買頭等艙的機票
處心機慮結識有錢人
最後嫁給媒體集團高層的真實案例呀?

0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6:06:30

我和老公剛交往時一個在台北一個在美國,那時剛出社會也沒什麼錢,只能買那要轉來轉去最後轉到俄亥俄洲......現在就覺得就怎麼可以給坐二十四小時的飛機 .....然後從國際線轉國內線~~~還因為風雪太大還在上空盤旋了一個小時才能飛下去........不過美國超市好好逛哦 還有outlate很好敗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14:11 檢舉

hiada提到:
現在就覺得就怎麼可以給坐二十四小時的飛機

愛情的力量真驚人
不知道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甜美的嗎?

hiada提到:
不過美國超市好好逛哦 還有outlate很好敗

這倒是實話
我在美國買了四雙運動鞋,都是Nike或new balance
全部加起來不到70元美金
不知道這些飄洋過海到台灣後
是在貴什麼勁??

不過出發前很多人推薦的coach包
我卻沒有敗
便宜是很便宜
聽說是台灣1/3的價格
但我本身不迷信名牌
沒有看對眼的貨,實在買不下去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6:30:53 檢舉

我也是對名牌沒興趣,可是美國的鞋子舒服又耐穿
對以前的記憶還是很甜密(因為沒有二隻小鬼來亂 哈)
我們要去迪士尼世界哦~~~是佛羅里達州那座大到嚇人的
一個樂園到另一個樂園要塔捷運或船
超好玩的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40:08 檢舉

hiada提到:
我們要去迪士尼世界哦~~~是佛羅里達州那座大到嚇人的
一個樂園到另一個樂園要塔捷運或船
超好玩的

不要再講了
快哭了...orz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6-15 16:52:57

出國坐飛機不是就一直睡嗎? 疑惑
坐2小時也睡,20小時也是睡,睡醒時差也調完啦~睡覺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6:54:44 檢舉

skite提到:
坐2小時也睡,20小時也是睡,睡醒時差也調完啦~

您真強!!! ==b
基本上,要睡得著也是有功夫的啊~~~

4年8班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5 17:20:01 檢舉

基本上,要睡得著也是有功夫的啊~~~

基本上你只要在台灣坐晚上的飛機,大概可以睡到LA,我都是這樣度過的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7:37:17 檢舉

當時.....我都是一路哭回台灣的 哈哈哈哈哭
沒辦法相隔二地.....分開時都哭很久言米口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7:37:17 檢舉

當時.....我都是一路哭回台灣的 哈哈哈哈哭
沒辦法相隔二地.....分開時都哭很久言米口

0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7:38:29

啊哩 不小心按到enter
修改:

當時.....我都是一路哭回台灣的 哈哈哈哈
沒辦法相隔二地.....分開時都哭很久
哭到隔壁的老美要安慰也不知如何安慰起 噗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7:47:00 檢舉

hiada提到:
我都是一路哭回台灣的

我也是哭回台灣的
但不是因為要分開
而是終於可以回家,但很受不了長途飛行的煎熬
真的希望有更快速的飛機可以選擇
不知道若干年後,有沒有超音速的客機會出現....
否則這麼長的飛行時間
對於前往歐美是很大的阻礙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21:28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我也是哭回台灣的

下次,出差可以找我代替你去,費用好商量(包吃、住、玩),簡報沒在怕的啦。忙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5 20:05:05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超音速的客機會出現..

很多年前就有了, 好像叫協和號吧, 後來好像汙染問題停飛了...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6 15:14:34 檢舉

cdfu提到:
很多年前就有了, 好像叫協和號吧, 後來好像汙染問題停飛了...

不是因為爆炸嗎??疑惑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7:38:58

我跟我老婆的蜜月是去英國倫敦跟法國巴黎、尼斯自助旅行...
在去那之前,我只去過上海(工作出差)、普吉島(跟團 with 老婆)
不過是為了蜜月,當然是卯起來做功課,我大概準備了快半年吧,
搭飛機真的很累,尤其是擠小小的經濟艙...

蜜月出發當天,實在是太興奮,五點多就已經到了桃園機場...空蕩蕩的,連地勤人員都沒幾隻...
撐到上飛機就開始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還好我是很容易入睡的人,十幾個小時就這樣讓我睡過去了...到倫敦時,腰桿都挺不直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沒有什麼時差的問題,飛機上睡飽了,到了倫敦剛好是下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7:49:15 檢舉

這次的經驗讓我好險蜜月不是去歐洲
否則還沒開始玩,就可能因為坐飛機而鬧脾氣
搞不好回台灣就辦離婚了..XDDDD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8:06:33 檢舉

話說....我是看天亮就是白天,看到天黑就是準備睡覺....所以我沒有時差的問題
是我神經太大條嗎?
說到度密月差點差點第一天就和飛機一起掉到大海裡去(重點是:我和老公說怎麼還沒有到就沒了,好不伐算哦....背景樂 是一大堆的刺叫聲,空中小姐最大聲....)
從此對塔華x的飛機有障礙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8:17:50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這次的經驗讓我好險蜜月不是去歐洲
否則還沒開始玩,就可能因為坐飛機而鬧脾氣
搞不好回台灣就辦離婚了..XDDDD

當然,一下飛機,我老婆就給我白眼...因為我打呼聲太大了..臉紅
還好看在我努力籌備蜜月的事就饒了我...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30:00 檢舉

hiada提到:
空中小姐最大聲....

空姐都大叫可見有多可怕
您是自由落體500公尺這樣嗎?
還是空翻個3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30:57 檢舉

tombo提到:
我打呼聲太大了

先生,真佩服您~~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2:51:22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搞不好回台灣就辦離婚了

我之前有一個同事就是去美國度蜜月的,不過因為是跟團,所以一行有很多人,同團有二個年輕MM,她老公就常常跟她們一起有說有笑的,氣得她差點就把蜜月旅行變成畢業旅行了Orz...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7:47:17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先生,真佩服您~~

沒辦法,寡人有疾,所以我老婆也只能認了...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7:44:17

後來工作出差去蘇州,我是利用晚上去書店買Tour Giude,自己搭公交到虎丘去玩,隔天我就放棄搭公交,直接打D去西山...主要是公交速度實在太慢了...

之後又出差去天津、北京、廣州,假日(公司不開伙)頂多是附近走走,買些糧食屯著,窩在宿舍上網。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03:01 檢舉

我覺得一個人也玩得起來的人很勇敢耶~
本來我任性地想要嘗試一個人的旅行
才會離開家人,和其他親友結伴赴美
然而,旅途中間有幾段是完全自己一個人
自己逛街買東西,自己找東西吃,自己在樂園排隊玩各種設施
深切感受一個人的旅行完全浪漫不起來
美景當前,沒有家人在旁邊只會更顯淒涼
尤其在樂園,身邊都是一家子一家子的好不歡樂...
於是在旋轉木馬下,我不顧國際電話有多貴
打電話回台灣哭著說:親愛的,我好想你...哭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8:25:12 檢舉

沒結婚以前,當然是想去哪就去哪....後來去天津等地出差就是結婚後,報備出去買糧食後,就乖乖在宿舍上網跟老婆視訊...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32:41 檢舉

tombo提到:
出去買糧食後,就乖乖在宿舍上網跟老婆視訊...

我老公之前去大陸也是這種流程
所以視訊時,我常是看著他吃各種東西,還要聽美食評論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9:52:17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打電話回台灣哭著說:親愛的,我好想你...

沒遇到帥哥才這麼講,美國很多帥哥,西方人的身材都好猛!No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5 21:36:57 檢舉

也很多肚子比胸部還大的辣妹....Orz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6 15:12:23 檢舉

wiselou提到:
也很多肚子比胸部還大的辣妹....

肚子比胸部還大??那你應該看看她們的屁屁,挺壯觀的.....嘔....Orz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1:45:23 檢舉

bickyacc提到:
肚子比胸部還大??那你應該看看她們的屁屁,挺壯觀的.....嘔....

這個去動物園看河馬就行了...........毆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6:31:38 檢舉

shunyuan提到:
美國很多帥哥,西方人的身材都好猛!

帥哥是有啦~
但度假區以帶著孩子的爸爸居多
就算很帥
手上抱著小孩就是另一種感覺了
會覺得他們是又帥又優質的爸爸
不會有其他邪念

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8:08:27

hiada提到:
當時.....我都是一路哭回台灣的 哈哈哈哈

蜜月到法國時,我老婆在 Gard de Nord 招不到計程車(不怪計程車,因為我老婆不想排隊...:P )
一路走到飯店(其實我當初找的飯店離 Gare Du Nord走路才五分鐘的路)
就一肚子委屈,吵著要去China Town找旅行社,問有沒有導遊服務...
到了 China Town 人家說都說沒有這種Service,就坐在路邊哭起來了...(我老婆以為我什麼都沒準備...)

回到飯店之後,細細解說給我老婆,
飯店在 Gare de l'East斜對面,轉角是公車站、Exchange、咖啡館,對面是綠十字跟中國餐館。
生活機能超方便的,最後她才放心...

最後我們去了奧塞美術館、凡爾賽宮、聖母院、羅浮宮、聖米歇爾山、瑪德蓮教堂、當然凱旋門、巴黎鐵塔、大小皇宮、香榭大道、LV也沒錯過...還去吃了Macaron、蝸牛....還去了一趟家樂福..:D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hia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6-15 18:13:58 檢舉

我和我老公美國佛羅里達州塔錯公車了結果迷路了~在美國迷路很可怕因為同一區的房子都是一模一樣的,分不出東南西北...結果我們笨笨的想說用走的好了因為聽說美國計程車好貴,結果走了快二個小時...走到我腳好累了,蹲在路上休息,我老公就背著我再繼續走(超感動的),不過後來還是塔計程車...還好沒有太貴。還好有帶飯店的名片....重點來了~~~出去玩一定要拿飯店的名片這個非常重要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5 18:22:52 檢舉

我跟我老婆到尼斯的第一晚就迷路,因為到尼斯時已經過了飯店供餐時間,只好自己出去找吃的,結果我老婆的皮夾被扒,兩千多美金就飛了,當然很不甘心,所以就急忙回飯店問了去警局的路,就想去報警了...

結果因為天色越來越黑,警局也沒找著,連回飯店的路都搞迷糊了...(我把飯店的名片拿了就順手放在房間桌上)當然也放棄報警了

最後就像螞蟻一樣,從頭再走一次,總算走回飯店....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34:35 檢舉

hiada提到:
我老公就背著我再繼續走

本日最感人!!!!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8:37:23 檢舉

tombo提到:
皮夾被扒,兩千多美金就飛了

聽說在歐洲最要小心的就是這個
我小姑和同事在路邊咖啡座喝飲料
背包就在眼光所及的斜前方的椅子上
竟然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被摸走了
請導遊陪同去不知道台灣還是大陸的辦事處重辦護照
導遊竟然還是以小時計費
連中途請他喝咖啡的時間他也有計費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7:53:34 檢舉

cafequeen提到:
聽說在歐洲最要小心的就是這個
我小姑和同事在路邊咖啡座喝飲料
背包就在眼光所及的斜前方的椅子上
竟然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被摸走了
請導遊陪同去不知道台灣還是大陸的辦事處重辦護照

最詭異的是隔天早上,飯店的人說我老婆的皮夾被丟在飯店門口...
看了一下,現金都沒了,但證件、信用卡其他都在...

打電話去辦事處,辦事處也只是安慰我們,證件能撿回就算好運了...落寞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5:23:47 檢舉

那位神偷很有良心耶~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2 10:30:59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那位神偷很有良心耶~

問題是...當發現皮包被扒時,沿路都有注意有沒有人跟著...
小偷怎麼會知道我們住哪裡....除非跟當地的飯店有打契約....(誤)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5 18:47:10

抗議抗議抗議抗議
上面太過分了......
有伴,只是分離個幾天,還生離死別一般......
我這單身的........該跳一跳咩!?

口誤!!可惡.....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5 19:53:27 檢舉

bigcandy提到:
上面太過分了......
有伴,只是分離個幾天,還生離死別一般......
我這單身的........該跳一跳咩!?

口誤!!可惡.....

+1 抗議抗議抗議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5 20:13:45 檢舉

我這單身的........該跳一跳咩!?

糖叔, 您要堅強, 千萬別跳呀~~~~~~No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41:56 檢舉

對咩~別醬

其實單身比較放得開
在美國之行的途中
單身的親友都玩得很High,不會想回台灣
有的人甚至希望再多留幾天
也完全不會想要Skype一下,與家人聯絡
有男/女朋友、老婆/老公或者小孩的人
就或多或少想念心所愛的人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5:51:34 檢舉

bigcandy提到:
我這單身的

單身的期盼歸宿、已婚的渴望自由...落寞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6:27:27 檢舉

好像一直是這樣...
其實每個人現在所處的狀態,都是最適合自己的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7:52:25 檢舉

plums提到:
單身的期盼歸宿、已婚的渴望自由...

不是有宿舍?還是你們公司連宿舍都沒有?落寞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7:55:12 檢舉

bigcandy提到:
我這單身的........該跳一跳咩!?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湯包電話咧?我打!!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5 21:22:17

美國是個傷心地.....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0-06-15 22:02:08 檢舉

(拍拍)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0-06-15 22:03:16 檢舉


你怎麼在這
大家都在等你的古道之旅說敲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5 22:14:56 檢舉

唉呦...女王回來了,要來朝拜一下咩~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6:29 檢舉

L,你真好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6:34 檢舉

L,你真好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7:12 檢舉

為什麼又出現這種不小心就送了兩次的狀況啊~~~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5 21:35:48

去美國自由行的話,千萬要慎選旅館.....
有一次在猶他州,差點半夜被掌櫃的嚇死....
凌晨三點一個又粗又壯的大老黑跑來敲門....還好,他是老闆,他只是來關心我這個黃種人...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6 07:25:47 檢舉

wiselou提到:
他是老闆,他只是來關心我這個黃種人...

老闆是不是來問外獅佬, 房間櫃子上鎖了沒? ...... 汗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6 18:41:51 檢舉

他是來收錢的(認真)...凌晨3點...Orz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6 20:02:50 檢舉

wiselou提到:
(認真)...凌晨3點..

夜渡資?驚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6 21:54:57 檢舉

tecksin提到:
夜渡資?

不...不是吧....只是,真的3點多來收錢...很恐怖....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6:08 檢舉

我半夜聽到隔壁有聲音就嚇得跳起來了
可以想像L的驚嚇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1:43:49 檢舉

wiselou提到:
不...不是吧....只是,真的3點多來收錢...很恐怖....

Hmmm..... 如果你當時付給老闆地下銀行的金紙, 那會更恐怖........
冷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2:41:09 檢舉

wiselou提到:
凌晨三點一個又粗又壯的大老黑跑來敲門

1994年我去武漢玩,半夜二點多被一個假冒公安的來敲門想要錢,最後我只給了口袋裡僅剩二十多元就了事了,其實我襪子裡還藏了幾百元的美金...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4:26:21 檢舉

echen688提到:
如果你當時付給老闆地下銀行的金紙

但老外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要在中國人開的客棧來這招,才會有fu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7 22:21:05 檢舉

可是...鹽湖城(Salt Lake City)那裏,真的是凌晨check out....有夠誇張....
還好,鹽湖城是個還滿平靜的城市...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7 22:21:49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在中國人開的客棧來這招

要看哪間客棧吧...要是龍門客棧...那肯定是抬出去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08:59:52 檢舉

wiselou提到:
要看哪間客棧吧...要是龍門客棧...那肯定是抬出去了

也許是抬進廚房做肉包去了.....冷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5 22:07:01

曾經在越南工作四年半多...加上大陸大江南北十二個城市, 以及菲律賓和泰國的出差半居住的經歷....
我覺得, 經常出差出門在外的人, 一定要學耐得住寂寞, 一旦耐不住寂寞, 就會開始作怪.
在當地交朋友是我在比較住的久的城市裏的方法, 通常就是和客戶的資訊人員一起, 所以也交了或深或淺、或多或少的朋友在各地, 還有用MSN及MAIL在聯絡.
越南的日子大妁過去10年了, 到今天還有五個越南朋友常聯絡. 因為, 在越南時, 家裏女王也有過去, 我家兩個小朋友都是在越南那段時間加緊生產的產品.
到今天, 我家女王一直還是很想到越南, 懷念那邊的美食及風土人情.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4:50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到今天, 我家女王一直還是很想到越南, 懷念那邊的美食及風土人情

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在美國定居的話,會不會久而久之就習慣,或者愛上那裡
現在是覺得一點也不會喜歡啦~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1:41:36 檢舉

cafequeen提到:
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在美國定居的話,會不會久而久之就習慣,或者愛上那裡
現在是覺得一點也不會喜歡啦~

女王可以去加拿大住看看, 包妳無聊到爆, 我自己感覺美國已經比加拿大"熱鬧"了.... Orz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7 12:23:44 檢舉

echen688提到:
加拿大

有個國中同學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 他說....雖然商業中心是高樓大廈、水泥叢林, 可是, 一出商業中心, 就算是人煙稀少, 還好治安還算良好, 而且, 晚上出門是很少有的事, 夜生活可說乏善可陳....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4:02:35 檢舉

加拿大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Orz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4:25:12 檢舉

我移民加拿大的話...
大概會因無聊透頂而死在屋裡,幾個月後才被人發現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7:55:39 檢舉

echen688提到:
加拿大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

這樣不是上網剛好?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7:56:22 檢舉

[quote=echen688]加拿大就是好山、好水、好無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6 01:58:35

蜜月之行:

結婚前全島已經走透透了,度蜜月當然就得出國一趟才像話,而馬爾地夫剛好是我夢想中最想去的地方,所以啦,就自己安排行程,請旅行社訂機票、旅館,還有辦港簽,然後就等著結婚啦,四月一日愚人節...

回門隔天一早就衝到高雄小港機場,搭接駁機到中正機場,然後飛往香港,待了二晚之後第三天飛抵新加坡,進市區做短暫旅遊,接著搭晚班機到馬爾地夫,在CLUB MED玩了三天,再飛回新加坡,最後搭晚班機回高雄

那是我第二次出國,又是自助行,整個行程當然是有一些狀況出現,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很美好的一個回憶,十五年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2:25 檢舉

我覺得你這樣的設計很聰明
在每一段航程中,都做一些小休息
不會一次坐二三十個小時的飛機
心情上會好很多

0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6 14:25:37

cafequeen提到:
是遇到講粵語的就算了,我在飛機上聽多了,想打人

女王...我也是粵語的...要不要打我??抗議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0:14:58 檢舉

不會啦~
回台灣一陣應該會好吧...希望...

0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6 14:32:06

我好羨慕你們啊,都是跑大陸日本歐美的...落寞
我現在在奈及利亞工作與生活,天天都面對著那些很討厭很討厭的黑人...落寞
有機會你們來一下非洲,你們會發現其他地方都是天堂...唉冷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0:14:25 檢舉

bickyacc提到:
我現在在奈及利亞工作與生活

好可憐唷~
有機會回來嗎?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7 12:27:29 檢舉

bickyacc提到:
在奈及利亞工作與生活

請問您是中華工程或農委會或ICDF派過去的嗎? 在那邊住久了, 搞不好回到文明世界會不能適應.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2:35:24 檢舉

bickyacc提到:
有機會你們來一下非洲,你們會發現其他地方都是天堂

我看了『遠離非洲』、『上帝也瘋狂』這些電影,覺得非洲還蠻美的,但是生活機能肯定會差一些吧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7 13:03:03 檢舉

我認識個中華工程派過去的, 在那邊住了將近20年, 再也不想回台灣, 因為變成不習慣台灣的生活型態. 在那邊認識由香港過去的紅十字會人員, 就兩人在那邊落地生根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4:23:20 檢舉

plums提到:
生活機能肯定會差一些

不只一些吧...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01:25:48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有機會回來嗎?

養家責任大...有沒有回來的機會...我不知道...落寞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01:31:50 檢舉

plums提到:
生活機能肯定會差一些

自來水...沒有(打井採地下水)
電力...要自備發電機(光宿舍已經用上三台...)
醫生...我上年患了膽結石,這裡的醫生卻說是胃潰瘍,忍了兩個月才回香港,到埗的第二天就給家人用救護車送了去醫院,那時兩眼已經變黃...
交通...差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01:39:19 檢舉

食...公司有飯菜供應,但...在外用餐很貴...一碟牛肉炒河粉要27美元...
住...宿舍的環境自己想吧...

你們可以這樣子想,在我居住的二十公里內是沒有交通燈的...路邊有死屍是可以等到發漲了也沒有人處理,警察見賊後比我們跑的更快(他們的佩槍是AK47)...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0:20:09 檢舉

bickyacc提到:
你們可以這樣子想,在我居住的二十公里內是沒有交通燈的...路邊有死屍是可以等到發漲了也沒有人處理,警察見賊後比我們跑的更快(他們的佩槍是AK47)...

驚回來吧~
只要肯做,在家鄉也是找得到差事的
不過是糊口飯吃嘛...何必拿命去賭啊~~~哭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5:28:0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糊口飯吃嘛...何必拿命去賭啊

女王,小人真的生成賤命一條,安安樂樂在家是找不到吃的...
從二十年前開始,小的一直是在幾個國家游走,試過幾次停下來留在香港,可是每一次都...
我認命了,在外跑吧...落寞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08:57:38 檢舉

bickyacc提到:
女王,小人真的生成賤命一條,安安樂樂在家是找不到吃的...
從二十年前開始,小的一直是在幾個國家游走,試過幾次停下來留在香港,可是每一次都...
我認命了,在外跑吧...

您.....找人看過風水了沒?............Orz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9 15:19:55 檢舉

echen688提到:
您.....找人看過風水了沒?............

就是找了也沒有用啊,我買不起第二套房子...冷
反是我岳父在我大兒子出生時曾經說過,我和我的大兒子緣薄,如果想多親近,那就讓孩子不叫我作爸爸,叫我作叔叔...我當時年少氣盛沒有聽他的....冷
不過說回來,我這跑天涯的命早於我大兒子出生已經開始的啦....哈哈

0
lcjhf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08:33:24

三年前到美國出差,坐的是華X的班機,去的時候還沒什麼,回來的時候,飛機剛過日本沒多久,
乖乖隆地冬,飛機開始跳曼波,一下高,一下低,上下跳個不停,只聽座艙長不斷廣播前方有亂流,叫大家安全帶綁好,不要亂跑,但看空服員也一個個坐好,神情緊張.看得我心裏不斷唸阿彌陀佛,上帝保佑.總算平安降落桃園.
奇怪的是十年前我也是到美國出差,坐的是長X公司的飛機,中途也是有亂流,可是飛機就稍顛簸,很順啊.難道華X的機師以為他在開戰鬥機衝浪嗎?實在是!@#$%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1:30:57 檢舉

我在美國->香港那一段也很顛,倒是不至於害怕,只是會反胃
聽說機上有人吐,還好不是坐我附近...
後來回台灣的航程上也有一些類似情況
可能跟天候有關
不過,終於要回家了...我覺得這些都還可以忍受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1:49:33 檢舉

lcjhfr提到:
難道華X的機師以為他在開戰鬥機衝浪嗎?實在是!@#$%

天候狀況也並不是機師可以控制的啦, 只要最後平安就好了.....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7 12:57:35

echen688提到:
天候狀況也並不是機師可以控制的啦

還有可能機師經驗不足以應付這種小Case....那個天空不亂流, 就看機師如何應付.
以前有回坐越南航空由高雄到胡志明, 當天小港機場就是雲層密佈, 從高雄起飛, 就一路衝進雲裏向上爬升, 氣壓變化得真的很離譜, 耳膜都在發痛, 因為有對流雲層就在航線上, 飛機就在一片白茫茫雲裏向前衝, 一路衝出雲層時, 飛機猛的一個往下掉, 一位空姐當場摔成鼻青臉腫...有些像坐雲霄飛車般, 在大家還沒回神驚叫前, 飛機又平穩下來.
後來才知道, 因為雲裏的空氣密度和雲外不同, 所以, 很容易造成風切現象, 一般客機能避免入雲就會避免.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7 12:59:53 檢舉

後來, 到了胡志明青山影國際機場, 看到機師都是金髪碧眼的歐美人, 一路有說有笑, 大概那種場面也看多了的樣子.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4:22:38 檢舉

會嚇得半死的人就沒辦法當機師吧我猜...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7 15:54:23 檢舉

cafequeen提到:
會嚇得半死的人就沒辦法當機師吧

嚇死了一定就不能當啊...毆飛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6:06:28 檢舉

我坐過一次 台北飛高雄 快到小港時
那位機師用戰鬥機降落的方式降落咧...之後就不坐飛機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6:25:40 檢舉

sunallen提到:
機師用戰鬥機降落的方式降落咧

空軍退下來的嗎?? (抖)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16:39:05 檢舉

嗯~某家航空(有梅花的)那一家 大部份都是空軍退下來的...
另外
台北到高雄這一段 就有三個亂流區-.-沒事別做
嘉南平原上空、林口上空跟淡水河口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7 22:19:00 檢舉

sunallen提到:
某家航空(有梅花的)那一家 大部份都是空軍退下來

==....我也是空軍,守跑道的...常常看見C130飛不上去...驚險萬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22:24:42 檢舉

真的嗎@@ 我也是空軍~~喜歡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7 22:28:10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也是空軍

我是警衛小狗狗....Orz...看門的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02:37:33 檢舉

我在屏東機場--好懷念啊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8 08:16:30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在屏東機場--好懷念啊

懷念到哪一位美眉疑惑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0:16:53 檢舉

sunallen提到:
台北到高雄這一段 就有三個亂流區-.-沒事別做
嘉南平原上空、林口上空跟淡水河口

感覺去高雄還是坐高鐵比較平安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7 23:36:19

我跟同事去美國的時候,發現他們常常要出差的人,都有行頭,應付長途飛行。

頸套讓脖子舒服,抱枕(選項、體積大),MP3 及眼罩。忙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0:13:51 檢舉

shunyuan提到:
頸套

這個最顯而易見
MP3現在好像不太需要
不挑的話,飛機上有音樂也有電影可以自選

航空公司可能預算縮編
眼罩不隨意發了,必須自己跟空姊要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8 12:23:43

cafequeen提到:
出國經驗

1X年前,出差、駐點過大陸廣東幾個廠房
航空公司差異~~感覺:長榮女生年輕有朝氣、華航美麗氣質佳、東方航空很假
....精簡版:長榮幼齒又醜,華航則是,很像,幫你體貼服務的貴婦
延伸笑話:
長榮酸華航:可憐,老摔機
華航:摔死,是一下子的事,醜死,是一輩子的事!!

四年前,跑了一趟香港,擠死人的都市.........完全不想去第二次

二年前,去日本,回程遇到狂風暴雨,無法起飛,華航一延再延,發了N次餐點、折價倦、小禮物、巧克力........本機乘客,好乖,無人吵鬧....我當時還到處找人小聊,怕有人『上火』.....
隔壁的『內地乘客』那當然不一樣啊......吵~~死~~了~~(我走過去,拍拍那位吵鬧的同胞,問他一句話:如果你是航空公司老闆,這天氣起飛會摔飛機,你要不要飛?....很好,他發呆3秒鐘,繼續吵:干我屁事,我是客戶,我最大....以下省略,反正我走掉不管了)

總共,延後了三次,合計21小時......意思就是不想犧牲一天的住宿費給乘客!?....還是起飛了........
華航的歉意:折價倦+巧克力
結論:我對華航還是偏愛~~(意思是說,我討厭幼齒歪妹,氣質至上啦)

還有,因為飛機長期延誤,讓我得到的驚喜~~這輩子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芙!!在機場裡,大家別錯過........我回台灣之後,3年來,找不到比他好吃的!!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8 12:51:23 檢舉

賺到了嗎? (拍肩)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5:21:05 檢舉

bigcandy提到:
香港,擠死人的都市

女王是這樣...糖大又是這樣....落寞冷暈哭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5:21:57 檢舉

我有一次在香港遇到班機delay
國泰是支付一餐的費用
印象中好像是在航廈裡的任一餐廳用餐
70還是75元港幣以內的消費,國泰買單
憑機票就可以就可以消費
其實也不算delay太久
四個小時還可以忍受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18 16:10:54 檢舉

bigcandy提到:
香港,擠死人的都市

以前還好, 現在多了好多內陸來的觀光客, 把香港的旅遊與生活水拉低了.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7:12:57 檢舉

我比較不滿的是香港的物價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偏見
常覺得很多香港人自視甚高
之前出國旅遊時,也聽過導遊說,遇到高姿態的客人會暗諷他們是「香港來的」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8:17:09 檢舉

我也是香港來的.....哭

bickyacc提到:
我也是香港來的

高姿態,只是不同的視覺角度,沒有不好........(這樣有圓回來嗎.....女王....

看來,我班機延誤21小時,只有50美金+餐點........沒很好.....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08:55:43 檢舉

bigcandy提到:
高姿態,只是不同的視覺角度,沒有不好........(這樣有圓回來嗎.....女王....

抬頭仰望鼻孔中....... Orz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9 15:10:03 檢舉

其實我在國外也是挺怕碰到香港人的...所以女王糖大對香港人的觀感我是明白的啦...哈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20 14:49:28 檢舉

bigcandy提到:
高姿態,只是不同的視覺角度

如果有美眉穿短裙...我想很多人很願意擺低姿態的....毆飛毆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1 09:53:41 檢舉

bickyacc提到:
我也是香港來的.....

你不一樣啦~

0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5:42:08

其實我也跑過日本的,不過我們的出差應該和你們的不一樣吧...
我跑過馬來西亞....
我小住過泰國
我在加拿大唸書...
大陸我只去過:廣州,深圳,順德,佛山,中山,四會,雲南,荊州,岳陽,昆山,上海,黃山,杭州...(今年要去的:北京,天津,長沙)
台灣我很想去,很想去看傳說中的書店,看看那裡的電腦賣場,吃吃街邊小吃,找找我的乾女兒...

說了很多地方,但除了加拿大那一段時光外,其他的都只為了工作....我在新幹線上看過富士山的春夏秋冬,但從來沒有踏足過此山,最近的都只是去到豐橋市....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8 15:51:06 檢舉

bickyacc提到:
找找我的乾女兒...

感覺案情非比尋常....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7:05:45 檢舉

cdfu提到:
感覺案情非比尋常....

那個乾女兒的媽媽是我兒子同學的表姐,早一兩年從福建嫁到台灣去...
沒有你想的那樣啦哈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18 17:14:17 檢舉

那你在哪裡比較有「家」的感覺呢?
還是已經可以隨遇而安了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8 18:15:54 檢舉

我是一個沒有家的人...落寞

cdfu提到:
感覺案情非比尋常....

無論路有多正~~你都會走歪,哈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9 07:10:28 檢舉

把正樓弄歪,向來是iT邦的傳統與最終目標.....尤其是女王的場子,大家都是以離題為己任在努力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08:52:11 檢舉

wiselou提到:
把正樓弄歪,向來是iT邦的傳統與最終目標.....尤其是女王的場子,大家都是以離題為己任在努力的....

(拍肩) 同志仍須努力...... (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19 11:16:40 檢舉

bickyacc提到:
乾女兒的媽媽是我兒子的表姐

這關係真是太複雜了, 照輩分來看, 她應該是您的乾孫女才對.....
我就說案情不單純...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9 15:11:55 檢舉

那個同學的表姐...她在香港小住的時候(未嫁人前),我是和她單獨去過幾次約會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19 17:26:01 檢舉

bickyacc提到:
我是和她單獨去過幾次約會的

這裡看起來有八卦...搬沙發、找零食

0
bickyacc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19 04:43:16

大大們有沒有GOOGLE EARTH啊?

我現在在這給你們說話呢...

北6'41'39.68 東3'12'58.03

聯互網真的是好東西,GOOGLE大神又法力無邊...

我還有六十二天便回來度假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0 13:40:52 檢舉

bickyacc提到:
我還有六十二天便回來度假了

哇~再兩個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0 14:13:48 檢舉

我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
什麼名字都忘了
描述情人節那天,形形色色的人們如何度過這特別的一天
其中有一個醫生跟女朋友說那天有個重要會議要開
其實是回家陪老婆過情人節(丟筆)

不過這個給我的印象普普
片中帶到一個女兵(茱莉亞羅勃茲)坐非常長程的飛機要去一個地方
而且待不到幾小時又要返回軍隊了
於是同飛機坐隔壁的男士就猜說,
她一定是趕著要去見心愛的男人,他很羨慕這個男人可以擁有這樣堅定的情感
兩人在飛機上有不少互動
下飛機後,茱姊在機場急著尋求搭車方案
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巴士要排很久,
想改搭計程車,發現要先轉到另一個很遠的地方才有
這些對她而言都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
同班機的男士見狀把自己的御用司機及皇家豪華禮車借她
幫助茱姊以最快速的方式返家見愛人
結果在劇情接近尾聲時,謎底揭曉
茱姊在情人節的深夜到家,輕輕吻醒一個熟睡中的小男孩
原來她心繫的愛人是兒子
母子倆深情相擁,她不斷地說著「你長好大了...」
可見兩人多久沒見面
我想這一夜是分分秒秒都珍貴的
天一亮她就得啟程,再坐長程的飛機回部隊了(光想就替她覺得可憐)

其實這對母子在整部電影中不是很重要的角色
但卻份外感人,
我一心想著導演舖的梗,應該是茱姊和同機男子的短暫緣份
其實那個男的是gay啦~~他的愛人是一位球星
而情人節在這樣感人的深夜結束了
腳踏兩條船的男人遭受報應,
單身的人聚在一起也很開心地度過像是受詛咒的一天
而年輕夫妻,老夫老妻,雖已沒了激情,
但一起共進晚餐、抱抱孩子,也是很浪漫踏實的夜晚

是我為什麼扯到這裡咧...失神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0 14:14:50 檢舉

大概是看到

還有六十二天便回來度假了

想到茱姊

joerich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0-06-21 17:48:30 檢舉

位置怪怪的!
在海上!?
@@?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22:56:41

看到各位大大的討論
真是令小弟心癢..
小弟我到目前為止離開台灣本島只有兩次 臉紅
一次是到小琉球,一次是到綠島 汗
坐飛機三經驗!!有啦,國內線幾次
國外線完全沒有經驗..Orz
這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國外線的經驗.. 落寞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19 22:57:37 檢舉

looney提到:
坐飛機三經驗!!

更正,是坐飛機「的」經驗!!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20 00:17:40

looney提到:
坐飛機「的」經驗

打籃球的常有這種經驗....坐不好會受傷的......毆飛

0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20 20:56:42

不要說什麼出國了...
前幾個星期上台北開會一天就快累死我了...
一大早坐3.30的統聯上台北要趕9點開會...
結果11點就下課了...
馬上又坐車回台南到家5點...
座位太小腳太長又受傷,一整個累人丫...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1 09:50:22 檢舉

(拍肩)
我每次去中南部
明明也只是換換名片、聊聊天而已
回台北也是累到只會喘氣不能講話了...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1 10:27:25 檢舉

nikwu43提到:
前幾個星期上台北開會一天就快累死我了...
一大早坐3.30的統聯上台北要趕9點開會...
結果11點就下課了...
馬上又坐車回台南到家5點...
座位太小腳太長又受傷,一整個累人丫...

謎之音: 不是有高鐵嗎? .... Orz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22 11:40:42 檢舉

echen688提到:
不是有高鐵嗎?

可是沒有錢丫...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2 11:48:30 檢舉

nikwu43提到:
可是沒有錢丫...

謎之音2: 啊不是出差嗎? .... Orz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20 23:08:26

偶真的有『西遊記』的經驗耶~~
去了古天竺~~
不過啊...那裏真的...去玩玩就好...XDD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21 00:03:04 檢舉

上次去工作的經驗...經常半天都沒電...哭...真不知道那個POS怎麼讓它可以賣東西...
後來有方法..全部換成CULV...撐個半天沒問題
...毆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1 09:52:06 檢舉

像我這種懶水瓶
遇到停電會竊喜耶~~
OH YA!沒辦法工作了... 來聊天吧~ ^^y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21 10:12:39 檢舉

我還真遇過這種情況, 那時是分區停電, 我們公司停電, 隔壁的電影院沒停電, 結果全公司跑去隔壁看電影, 說出來都沒幾個人相信.....
對話
我:昨天我們公司停電耶!!
路人:那你們怎麼辦呀??
我:去看電影....
路人:電影院不用電喔, 聽你在唬爛.....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1 10:15:06 檢舉

老闆准你們去看電影唷?!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21 10:27:46 檢舉

准阿, 那時是夏天, 待在沒電的辦公室半天, 我想可能會出人命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1 18:57:28 檢舉

cdfu提到:
准阿, 那時是夏天, 待在沒電的辦公室半天, 我想可能會出人命的....

莫非你們的椅子上都通了電? ........ (大誤)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21 20:15:16 檢舉

cafequeen提到:
遇到停電會竊喜耶~~
OH YA!沒辦法工作了... 來聊天吧~ ^^y

沒電怎麼上iT邦哈啦??莫非iT邦的server能通靈?哈哈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2 09:41:40 檢舉

wiselou提到:
莫非iT邦的server能通靈?

其實是我能通靈...XDDDDDDD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0-06-21 18:42:45

昨天才從日本回來,結果也是華航班機延誤3小時。
不耐煩
不過本來行李超重的因此而沒有多收錢,也拿到1張1000日圓的餐廳折價券,雖然點杯啤酒就用完了,但還是可以讓心情好一點。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afeque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6-22 09:41:14 檢舉

華航真的是戰鬥機的飛法嗎?

這個周末我特地請老公帶我到大園去看飛機起降
他說,華航的飛機降落比較"敢"
總是在跑道的很前端就落地了
我們看了幾班外國航空公司的飛機
大多是在距離跑道起點有幾百公尺的地方才著陸
也就是說,從高空降到陸地,中間飛的路徑拉得比較長
波度比較和緩
這樣說起來,華航應該比較厲害...吧??

cafequeen提到:
華航應該比較厲害

我覺得,是
以前的台汽,現在叫做國光汽車
也是一樣唷
他們的司機都很猛,但是不常出事,技術我覺得很好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6-22 10:21:59 檢舉

技術好,但是比較「敢」冒險的話,還是有可能出事。

不過記得在NG頻道看過,有一架飛美國的華航,因為故障及一些失誤,在雲層中往下掉,旅客嚇得半死...但是一出雲層機長就立刻把飛機拉平。因為在雲層中沒有參考點,他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平飛,所以飛機掉出雲層才有辦法處理...後來的結論是駕駛技術好,但是造成飛機往下掉的原因中,還是有一些人為疏失存在。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22 11:17:49 檢舉

fillano提到:
在雲層中沒有參考點,他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平飛

飛機都有水平儀, 應該不是靠目測在飛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22 11:49:32 檢舉

cdfu提到:
飛機都有水平儀, 應該不是靠目測在飛吧....

降落傘可能比較實用......XDD

結論:
想賺摔機費、想看氣質美女:華航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