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NTP控告蘋果 Google 宏達電等智慧手機廠侵權

NTP是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其共同創辦人 Thomas Campana 終其一身研發多項專利,NTP以「無線電子郵件發明者」稱呼他,他於 2004 年辭世,握有 50 項專利。

NTP委任的授權律師Ron Epstein 表示,Campana所研發的專利不僅合法,且對於現今無線電子郵件的傳輸技術至關重要,應受到法律保障。

NTP先前讓 RIM 支付了 6.125 億美元的和解金,換來黑莓機免去遭法律強制禁售的命運

NTP擁有數項專利,該公司向美國維吉尼亞州東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蘋果、Google、台灣宏達電、韓國LG Electronics、Microsoft Corp,以及 Motorola Inc (摩托羅拉)侵犯其 8 項手機電子郵件無線傳輸的相關專利。
專利蟑螂?NTP控告蘋果 Google 宏達電等智慧手機廠侵權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07-10 02:22:38


因就電子郵件專利與黑莓機製造商 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US) 達成專利訴訟和解而聞名的NTP Inc 公司,再度對數家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發動法律攻擊,其中包括 Apple Inc (蘋果) (AAPL-US) 和 Google Inc (GOOG-US)。

NTP擁有數項專利,但本身並沒有製造任何產品,周四該公司向美國維吉尼亞州東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蘋果、Google、台灣宏達電 (2498-TW)、韓國LG Electronics (樂金) (066570-KR)、Microsoft Corp (微軟) (MSFT-US),以及 Motorola Inc (摩托羅拉) (MOT-US) 侵犯其 8 項手機電子郵件無線傳輸的相關專利。

NTP 先前讓 RIM 支付了 6.125 億美元的和解金,換來黑莓機免去遭法律強制禁售的命運,如今NTP再度拿著自身專利,對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發動法律攻擊。

NTP是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其共同創辦人 Thomas Campana 終其一身研發多項專利,NTP以「無線電子郵件發明者」稱呼他,他於 2004 年辭世,握有 50 項專利。

蘋果表示不回應進行中的訴訟,其他遭提告的公司之發言人則無法即時取得回應。

NTP 同時也對無線通訊服務商提出專利告訴,例如美國 AT&T Inc. (T-US)、Sprint Nextel Corp. (S-US)、德國電訊巨擘Deutsche Telekom AG (DT-DE)、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US)…等等。

NTP 積極採取法律行動,也引來「專利蟑螂」之罵名,但NTP委任的授權律師Ron Epstein 表示,Campana所研發的專利不僅合法,且對於現今無線電子郵件的傳輸技術至關重要,應受到法律保障。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