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MIS網路創業故事(7)彈盡援絕

  • 分享至 

  • xImage
  •  


兒子一天天長大,幸好親友送了一堆小Baby的衣服來,讓我少花了很多coco。渡過這段創業的難關。看著兒子稚嫩的小臉蛋並帶著無辜的眼神,我在心裏發誓:一定要給家人填飽肚子,好好的把產品銷售出去!
接下來的兩個月,一直有電話進來,平均每個星期至少有一到兩通詢問產品功能的電話,但是… 還是沒有成交! 花了許多交通費,又花了很多印表機墨水自己印 DM,怎麼辦!

是的,戶頭的五萬元存款,扣掉之前的產品備貨,這個月如果再沒有收入,我該怎麼辦?
心想:馬的… 我才剛開始,怎麼能放棄!
先去接個網頁設計的案子好了,把戶頭的錢補回來。於是靠著之前在修影印機的時候每個月跑的近 100 家客戶裏,找了兩家比較有可能想做網頁的客戶。

我撥了電話:「陳大姊,之前聽您說貴公司的中古機器時常要更新照片,卻不知道怎麼快速的通知客戶是嗎?」

陳大姊:「是啊!圖很大,email 很花時間!」
我:「那不如這樣好了,我幫你們做個網站,您就把照片通通上網,只要告知貴公司的客戶,上你們的網址,就能看到最近的機器照片了,這樣不錯吧!」
陳大姊:「聽起來不錯,可是會很難嗎? 會不會很貴啊?」
我:「放心啦! 小劉我絕對教到你會用啦!費用不高,頂多兩萬塊就搞定了,還送你第一年的網站代管費用!」
陳大姊:「那以後每年還要多少錢?」

我:(心想!每年要給戰x策6仟多,我該收客戶多少?)「陳大姊…那個…每年…呃…大約1萬8左右」(心想會不會開太高啊!搞不好客戶不買帳)

陳大姊:「那我先問問老闆的意見! 看看怎麼樣再說好了…」
我os:「啊! 完了,這是拒絕嗎?」

 
隔了兩天,我心裏著急了…都快彈盡援絕了,怎麼打仗啊!  
 
又撥了通電話過去:  
 
我:「陳大姊,上次跟您提的網站,不知道您老闆覺得如何?」  
陳大姊:「嗯!老闆說可以試試!不過你能先做個版面讓我們看看怎麼使用嗎?」  
我os:「太好了…第二家都還沒找,第一家就有希望了!」  
我說:「哦,好啊,那我過兩天去找你!」  
快快快…兩天內要趕出一個網站,這不是難事,反正現在沒有上班,熬個夜就可趕出來了!  
兩天後,趕往客戶的現場:  
 
我說:「陳大姊,請問以後是你在維護網站嗎?」  
陳大姊:「不是咧…是隔壁座位那個蔡小姐」  
我OS:「果然…隔壁那個菜鳥被ㄠ了!」  
我說:「哦好,沒關系,我先DEMO一下給你看大概怎麼操作,以後再詳細的教蔡小姐怎麼使用」  
 
1個小時後…  
 
我OS:「機車…這陳大姊怎麼那麼白…,我口水快乾了…從圖片縮圖一直講到 Dream weaver 上傳網頁內容,才聽懂一些」  
 
我說:「沒關系,這樣您大致上都了解了吧!再請您幫幫忙,跟老闆報告一下」  
一週後,快啊! 我快沒錢了,如果客戶再不付錢,我就真的要去找工作了…  
 
再撥了通電話,  
 
我:「陳大姊嗎? 請問老闆感覺如何呢?」  
陳大姊:「哦對了,最近比較忙! 忘了跟你說,你可以開發票過來了…老闆說不錯,但是你要把我們教會才行哦!」  
我:「太好了,那我明天過去教會你隔壁那個蔡小姐使用!」  
 
對哦! 開發票! 我又沒申請公司,怎麼開發票咧? 快想想辦法!  
 
找同行! 找個認識的朋友? 有開公司的? 還是光華商場那些愛逃漏稅的…? 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家不錯的廠商! 以前我還在上班的時候,曾去他那裏接過一個case安裝 windows 2000 server 的,對了,就找他!  
 
發票到手了,隨便開了個品名「電腦週邊」,哈! 這樣能混過關嗎?不知道別的 SOHO族是否也都這樣搞!  
 
隔天,火速到客戶那送上發票,並且開始教隔壁的「蔡小姐」使用,這蔡小姐平時話不多,看來挺聰明的,花一個小時應該就能搞定了,結果……待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2 12:14:50

沙發

蔡小姐...我可以教她毆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2 12:31:49 檢舉

太陽大這是來搶飯碗的嗎?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2 12:35:43 檢舉

臉紅 那我閃回去好了 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2 14:16:33 檢舉

鐵大您誤會了, 太陽大說不定只是要教她做菜....毆飛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2 13:24:55

sunlinux提到:
發票到手了

喔,跳開發票,國稅局來了...XD

0
sunlinux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2 17:38:12

未婚的少年仔腦袋裏想的和我們已經死會的男人都不太一樣哩!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