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IT人在廚房-4

  • 分享至 

  • xImage
  •  

.................Asuka.....開始.................................

2010/08/01 星期天 早上

傳說中的永和中和路又來了,Sammi的歌真好聽「信者得愛」,聽的出神時,有人拍了拍我,
一回頭看到了滿臉無奈的他,「大小姐,妳顧著聽音樂哦? 我站這看妳看好久了。」呵,真是不好意思,
「對不起咩,你要不要聽,我們一起聽啊!」他皺眉問我:「那一首?」我把一隻耳機塞到他耳朵裡,
他卻很不屑的說:「同學...真是...要聽就要聽粵語啊。」

不是太了解他的意思,他手比了比叫我把音樂關掉後,拿出他的手機:「有沒有聽到?這1500元的山寨機,
比妳那韓國什麼G好太多了。」這個人真的很討厭,我問他:「你要帶我去那?」他沒回話只往前走,我問他:「你不是要把我帶去賣掉吧?」

「不會做飯、不會做家事、空心菜跟波菜分不清楚,有人會要妳嗎?」...他怎麼可以這樣說,好氣哦。
他回頭看看我:「放心啦,我要。」...他說什麼? 我問他:「你說什麼? 你這麼嫌我,還要我幹嘛?」太莫名奇妙了,只聽到他說:「妳做飯又不會比我好吃、做家事速度比我慢,不過我也不想跟老太爺一樣,回到家就只會出一張嘴。」
機車是為他而生的名詞吧? 我跟他說:「誰...誰希罕你啊? 我一堆人追咧。」

他走到我面前說:「妳臉上寫著Allen,誰要追你?」我...「妳不是要去市場,走啦。」我...乖乖的走吧。

「車子可以停在路中間哦?」我問他,因為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他卻回我:「Where are you from?」這不是回答吧? 他再說:「妳把一隻眼睛閉起來。」
我傻傻的照做了,「This is my country, so...where are you from?」聽到這我傻了,我不是問你這個吧?

到了市場入口,他跟我說:「待會,有個地方要快步通過。」
快步通過?問他:「Why?」他只說:「Just do it。」

「這邊是賣衣服、生活用品的,再往前有一家賣丸子很棒,然後才會有賣雞肉、豬肉、魚肉跟青菜那些的。」
這市場好大,感覺很深,他像是一位很專業的導遊。我跟他說:「你都來這買菜啊,怎麼只有婆婆媽媽在這買東西啊?」他看看我:「妳很吵。」
呵呵,他表情好可愛,原來他也有弱點,那我要找機會報仇了。

我們走沒多久,他說:「前面要快步通過。」然後他就大步的往前走,我想問他為什麼時,
聽到一聲:「孫仔,今天也來哦?」他突然像是被凍住一樣,很勉強的轉過身,對那個人笑了笑說:「是啊。」
我好奇的走到他旁邊,問他:「這是你熟的店嗎?」

叫住他的人問他:「孫仔,你女朋友哦? 很漂亮啊。」我對她點點頭說聲:「妳好。」
Allen 像是做了壞事的小孩,站在那臉變的很紅。

那位大姐跟旁邊另一位大姐說:「孫仔帶女生來市場,女朋友咧。」
另一位大姐靠了過來跟我說:「妳好啊! 這麼漂亮。」我也不太好意思,連忙說:「妳好。我不是他女朋友啦。」
突然覺得好像說錯話,他會不會生氣啊? 我看他在二位大姐面前,整個臉紅通通的又很無奈。

長髮大姐很開心的跟我說:「來來來,妳喜歡什麼自己拿,我請妳。」眼前一整排的菜好多都不認識,而且這樣拿也不好吧。
我回頭看看他,想跟他求救,他硬著頭走過來說:「要付錢啦,不能白拿。」
他拿了幾個青椒跟一個好大的瓜,跟二位大姐說:「妳們不算錢,這樣以後不敢來了。」
短髮大姐回他:「有膽你就別來!」Allen苦笑的說:「別這樣啦!」

長髮大姐喊著:「好啦好啦,50塊!」Allen 回頭看看我,我拿了50塊給她們,
長髮大姐繼續說:「他小學二年級我就認識他了,我現在都當阿媽了,妳看都多久了。」
短髮大姐跟我講:「叫他煮好吃的給妳吃,他都煮給他媽媽吃咧。」

哇,Allen 會這樣哦? 我都沒聽他說,不過在二位大姐前,他變的很安靜,嘿嘿...我跟她們說:「他都欺負我。」

「真的嗎? 孫仔,看到這根蘿蔔沒?」短髮大姐話才說完,白蘿蔔變成二半,好強的刀法哦,
Allen 無奈的說:「我沒有欺負她啦,我那敢。」呵呵呵,終於有人教訓你了哦。

離開這店後,我問他:「你怎麼跟她們這麼熟?」

「她們是我第一個老闆。」...我呆呆的問他:「她們後來改行賣菜哦?」
「妳酒喝太多還沒醒哦? 賣菜小弟是我第一份工作啦。」驚! 「你什麼時候來賣菜啊?」

「15歲...國中畢業那年。」驚! 「妳是要逛市場,還是要當狗仔啊?」

呵呵,感覺喜歡他是很正確的一件事呢,有機會一定要逼他說賣菜的事。

我叫住了他:「Allen 你不要欺負我哦。」
「得意個屁。」這回答充滿了無奈,報仇…成功!

邊走邊問他:「我說我們不是情人,你會生氣嗎?」
他眼睛只顧著市場裡的菜,回我:「幹嘛生氣?」

...有點小小失望,「如果你那樣說,我會生氣呢!」我喃喃自語的說著,
他轉頭過來:「哼,我只是杜爛,不是生氣。」

哈哈哈,那表情好可愛,我好像發現他的弱點囉。

.................Asuka.....結束.................................

(待)

2010/08/03 SunAllen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http://ithelp.ithome.com.tw/profile /share?id=200061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guess4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03 14:41:54

開會前來個沙發....................

0
kenkk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03 14:45:44

加入...這樣也只能第二喔...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3 14:57:44

sunallen提到:
白蘿蔔變成二半,好強的刀法哦

如果是香腸的話,會不會還可以留一層皮啊...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3 15:09:02 檢舉

如果直接用手掰成兩半, 然後再送給阿蘇卡回家燉湯, 會更有戲劇張力....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3 15:20:26

來晚了。噎到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3 16:02:49 檢舉

這系列改名字,叫**<u>IT 人在菜市場</u>**,應該會轟動吧。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3 16:11:54 檢舉

改成菜市場裡的IT人應該更聳動吧....毆飛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03 19:00:55

sunallen提到:
哼,我只是杜爛,不是生氣。

我會抓狂,轉頭閃人

0
leekenji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4 03:13:16

讚!!下一道菜要出場囉

0
duke590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6 16:20:22

哈哈~這集好笑
沙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