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MIS的網路創業故事(10)另人崩潰的售後服務

  • 分享至 

  • xImage
  •  


創業本來就是要有一股傻勁,如果對自己要賣的產品沒有信心,那你幹麻還要賣?生養子女要有一股拼勁!如果還沒生就覺得自己養不起,那你的信心究竟在哪裏?人生沒有什麼事可以永遠平順,如果有樂透中頭彩的事情發生,那肯定也不會是你!(說錯了…是我才對,因為我從來不花錢買樂透!) 兒子啊! 你能健健康康的來到人世間,這帶給我的是一輩子的快樂!
成交了第一筆案子,信心倍增! 我就知道,Linux 這種好東西,總有一天會被世人看見的!

太興奮了,之前問了幾個 MCSE 班的同學,看誰有興趣要來共同創業的,結果大家都覺得經濟不景氣,有工作就先待著吧…(奇怪,哪一年景氣好過了?) 另外一種人則是告訴我說,Linux 這種東西不用錢就能下載安裝了,誰要跟你買啊?

哈…誰要跟我買? 人啊! 不然我是賣給鬼哦! 人要的不就是一種方便管理的工具嗎?

真是太爽了! 雖然目前的成功案例只有一例,但是接下來的路肯定更有希望! 只要我把這個客戶服務好,他一定會轉介紹的!

如果你看過前面的那一篇「網路小白」,一定能了解資訊業售後服務的重要性,以及資訊業的可憐之處! 是的,尤其是公司的 IT 人員,一定都了解這樣的痛苦是什麼! 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律師被諮詢,就能夠收取高昂的費用!(從小到大看電視上都這麼演的,我也不了解到底是怎麼收費) 但是網路工程師協助公司員工或客戶處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大小事情,卻一毛也拿不到,還常被當成理所當然!

基於這樣的理由,更何況是買了你的商品的客戶,回答產品問題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沒錯! 如果是我,跟人家買東西,當然是問他怎麼用啦!

不過想想好像並不是這樣子哦! 我買了台數位相機,也是自己看看說明書而已! 買了台 PC ,開什麼玩笑,誰會幫你解答PC怎麼使用! 你自己去上電腦補習班吧! 不然就是書局買本 Windows 98 自己回家 k

但是賣了一台 Linux server ,不得了! 裏面的功能一大堆,客戶連說明書都懶得看! 三天兩頭 call 你回答問題!

Linux … 這是一種怪物,一種什麼功能都能做的怪物! 他又能在上面架設網頁,也能在上面建立電子郵件帳號,還能當成 ftp 伺服器,又能做為網路芳鄰的伺服器,還能做 dhcp server,當NAT IP分享器,有 WAN 網卡設定,LAN 的網路卡…

這第一個客戶,是這家公司的老闆,我敢說…他一定要超級強烈的佔用欲和支配欲! 他可以完全不看說明書,一項一項功能給你操作,然後不懂的問題馬上奪命連環CALL … CALL 誰? CALL ME 啦!!

真是後悔…交機完後要離開的最後一句話我告訴他:「有問題 CALL 我!」

要命… 這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我對這個產品的熟悉度大增! 自己本來就會的功能,現在觀念更清楚了… 這正應驗了當兵的時候說的,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啊!

被磨了兩個月後,接下來的案子更順了… 下一篇… 週轉金在哪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5 08:25:52

噩夢開始了...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5 09:19:15

沙發鐵大不坐,我坐囉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5 09:56:36 檢舉

貴妃椅躺起來比較舒服.

sunlinux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5 18:31:17 檢舉

這沙發看來滿貴的,難怪整個房子買不起其他家具了… 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5 18:35:12 檢舉

sunlinux提到:
這沙發看來滿貴的,難怪整個房子買不起其他家具了…

不然怎麼叫妃椅?

0
weifran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05 09:33:40

感覺要被狂CALL了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5 10:04:23

sunlinux提到:
他一定要超級強烈的佔用欲和支配欲

這樣的老闆一定會成功...XD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05 11:36:53

sunlinux提到:
不然就是書局買本 Windows 98

我有一本
你要嗎,可以便宜賣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06 14:03:46

錯字耶,「令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