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6

IT人在廚房-11

2010/08/02 星期一 03:35

三更半夜,誰又打電話來啊? 才剛睡著:「喂,找那位?」
「我...我啦!」昏昏沉沉的聽著Asuka在電話裡說:「通心麵怎麼煮啊?」一定要這個時間問嗎? 我好想睡覺。

在電話裡扯到快四點,躺下去聽到鬧鐘在叫,七點半了...

神智非常不清的,到了公司。每個星期一的早會,我都很怕睡著,這不是Monday Blue,這是Blue Blue,經理講啊講啊:「Allen 你昨天怎麼沒有回客戶電話?」我楞了一下,「那客戶一年簽100多萬,你為什麼不回電話?」他又問我一次,我電話昨天沒響過啊:「經理,我昨天沒接到電話啊!」。

「沒接到電話,那客戶為什麼打給我? 不打給你?」現在是怎樣? 要吵架?「經理,你們不是朋友嗎?」經理聽我說完,發火了,重重拍了一下桌子,「昨天放假,我要陪小孩吃飯啊! 你那是什麼眼神?」我沒回話,聽他繼續說:「你說啊,客戶為什麼不打電話給你?」這我真的回答不出來,我又不是客戶,他再說:「一年簽100多萬,是大客戶啊! 竟然不讓客戶打電話給你。」

「經理,我沒有不讓客戶打吧? 他不打給我,我能說什麼?」我小聲的問了他,「你要跟他說啊!」他的聲音更大了,「你連這種能力都沒有嗎?」後面不知道罵了多久,我忍不住了:「經理,請問是那一家客戶?」

他的罵聲終於停了下來:「就xx客戶啊!」那是那一家?他又開始了:「你那是什麼眼神? 你沒去過嗎?」我搖了搖頭,「這樣啊,那你為什麼沒去過? 一年簽100多萬的客戶,你不是應該去認識一下嗎?」怎麼又來了...

「經理,你上星期說我是新人,先別去那邊,您忘了?」他真的忘了,突然講不出話來,山雨欲來風滿樓,碰的一聲,他又拍了桌子,「我忘了? 我忘了你不會提醒我嗎? 你跟主管講話都這種態度嗎?」又罵了很久後,他說:「你今天帶名片去拜訪一下,順便請他們有問題都找你。」我楞楞的看看他:「經理,您上星期五說,我還不需要名片。」

突然感覺到有個東西,往我臉旁飛過去,然後又是碰!「我告訴你,那是100多萬的客戶,反正你去就對了,放假我要陪家人、小孩,沒空接客戶電話。」
我點點頭,他又說:「我跟客戶都是朋友啦,你沒名片沒關係,去就對了。」

他轟了多久,我早忘了,走出會議室時,看到碎在地上的茶杯,想到星爺說的:「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走回坐位後,Nancy 過來說:「那xx客戶,今天員工旅遊,你別去哦!」我點點頭順便看了一下手機,Asuka傳簡訊來說:「中午前,有快遞會送東西去給你哦。」

還在想是什麼東西時,經理走了過來:「你怎麼還沒出門?」我站起來跟他說:「xx客戶今天員工旅遊,沒人在。」他吃了一驚:「哦,昨天他們打來問我今天要不要去。」又說:「要跟客戶當朋友,知不知道!?」

這實在是太讓人火大了,看看時間11:30了,天啊...我被罵了多久?

Nancy 對我喊者:「Allen 你的快遞來了。」我走到櫃台,簽收了快遞,粉紅亮色包裝紙...打開一看,我走出了公司,坐電梯到了頂樓,看著快遞送來的便當...我不太敢在這種情境下打開便當。

2010/08/02 星期一 11:40

可能我太愛哭了,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好好看清楚這便當的樣子。

.............這是換角線...Asuka....開始..................

2010/08/02 星期一 06:35

嘩啦嘩啦嘩啦,是這個嗎? 擲了三十幾次,終於對了。
走到詩簽前,拿出詩簽「聞是聞非風過耳 好衣好祿日當空 君須記取他年事 汝意還同我意同」

看到這四行時,我的眼淚掉了下來...我沒有問解簽的,就往外走,「小姐,要不要幫妳看看啊!」

一位算命先生,叫住了我,我坐了下來,把詩簽給了他,「有沒有二人的八字啊!?」 我拿出來給了他。「哎唷,小姐這不得了啊。」我看了看算命的,「妳們的八字真的太完美了。」呵,真的嗎?

「妳現在很迷惘吧? 這簽說明了妳的心情啊。」我是很迷惘沒錯,我們之間很浪漫,但我卻很害怕,害怕他在騙我或都是假的。誰會為了一個陌生人讓自己受傷? 誰又會為了一個陌生人燉湯?我想問他想好久了,可是都不敢問他。

算命先生講了一堆,我其實都沒聽進去,到了辦公室後,請快遞幫我送便當過去,可是我現在又好想他,Allen 你在做什麼呢? 昨天說要去石牌,後來又不去了,為什麼呢? 天氣這麼好,真的不應該待在辦公室,待會打個電話給他,看他下午要不要一起蹺班好了。

2010/08/02 星期一 11:45

「Allen 收到便當了嗎? 好吃嗎?」電話那頭沒有回音,怎麼接了不說話?「Allen? 哈囉? 我們是TCP不是UDP哦!」

我聽到他在笑,「大小姐,什麼事啊?」呵呵,我們真的是TCP呢!「要不要蹺班去六福村?」我鼓起勇氣問了他。「六福...啥?」他的語氣聽起來,好像不知道六福村是什麼,但...我不會再上當了。

很肯定的告訴他:「六福村啊! 你沒聽錯。」

「哇哇,去那當包子嗎?」這話是什麼意思啊?他沒等我回話,「這麼熱的天,坐在車裡,當包子?」...好煩的人,我火了:「你這大肉包,要不要去啦! 你不能正經一點嗎?」我又聽到了笑聲:「叫我大肉包,還敢說我不正經?」

我如果是丁小雨,我一定要把他打飛,「要去就走啊。」嘻嘻,他答應了。

電話掛了後,我發現身旁的同事都在看我,我很正經的跟他們說:「我要去約會了,你們上班加油哦!」

(待)

後記:要去取材,8/10見哦。

2010/08/06 SunAllen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varnishair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06 19:56:29

偶也要便當~~~!

0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0-08-06 20:12:32

我只要沙發休息一下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6 21:26:21

ASUKA 問通心粉作法,送的便當卻是炒飯。

這個~應該是我的理解錯誤吧。臉紅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06 21:44:47 檢舉

shunyuan提到:
ASUKA 問通心粉作法

應該是通心麵做壞了,改做這個。

那應該是通心粉~~只是輕的碎碎的= ="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6 21:57:43

shunyuan提到:
這個~應該是我的理解錯誤吧

都已經明示加暗示了, 還要怎樣?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06 22:18:06 檢舉

tecksin提到:
都已經明示加暗示了, 還要怎樣?

鐵大你比較有經驗,是不是女人心都像海底針?

其實真正想要吃的,是必勝客披薩?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6 23:55:10

shunyuan提到:
ASUKA 問通心粉作法,送的便當卻是炒飯。
這個~應該是我的理解錯誤吧。

就是本來是要做個愛心通心粉來慰勞太陽大的, 結果通心粉可能煮成通心麵糊, 送不出手. 於是就改做一個有強烈暗示的炒飯(吃完裝滿的炒飯, 應該會很有體力吧?), 又怕跟木頭一樣的太陽大看不懂暗示, 再用青豆努力的排出LOVE(也有可能是拼錯的LEnOVo). 再用粉紅亮色的包裝紙裝起滿滿的愛心(包裝紙裡面可能還寫了些心得), 用機車快遞給太陽大.

六福村可能是六福客棧或是六福皇宮的誤植, 這麼熱的天去六福村?我記得太陽大是騎摩托車的......

以上純屬合理推論,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7 08:34:32 檢舉

這是隱藏版的故事嗎??

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07 11:23:12

sunallen提到:
我如果是丁小雨,我一定要把他打飛

不是該賞他一沱便便嗎...毆飛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7 15:57:05

sunallen提到:
後記:要去取材

是要去"娶"阿蘇卡嗎??....臉紅

0
guess4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8-08 15:51:13

Allen大大
已經出到vol 11了耶
沒考慮該出現一些些爆點了嗎
比如說 跟老闆拍桌對幹啊
或是跟Asuka之間出現點漣漪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