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8

iPad 豐富你的生活系列 第 1

iPad 軟體分享 -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在沒買iPad之前,家裡兩隻小的知道iPhone好玩後,三不五時就會吵著要玩。所以從那時開始,我會常常注意App Store上的幼教軟體,我幾百個Apps裡,有三分之二都是適合小朋友玩的。可是iPhone螢幕小,而且如果都只是玩game的話,總是對小孩不好。所以當Apple宣佈推出iPad時,心裡好高興,終於有個設備是適合小朋友看書及玩些幼教輔助軟體了。iPad在今年四月一上市,馬上就拖美國的同事回台灣時帶一台給我! 哈哈...現在小朋友就不跟我搶iPhone了,改搶iPad。

人家說iPad只是放大版的iPod touch?! 事實上,游泳池跟大浴缸還是不一樣的! iPad因為螢幕大,更適合閱讀書本,有些幼教軟體也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例如繪圖軟體,以前在iPhone/iPod touch上,只有小小的畫畫空間,但在iPad上,小朋友可以盡情的揮灑,而音樂軟體也能提供大按鍵讓小朋友容易使用。

這半年多來,又買了不少適合iPad、適合小朋友的Apps,網路上好像很少人針對小朋友來分享這類的資訊,但我相信不少人有這樣的需求。所以藉由這次鐵人賽的機會,就讓我來分享一些Apps的使用心得,雖然這些Apps不算貴,但看過介紹後總是比較安心下手,就讓我來當白老鼠吧!

先說明一下一些App資訊的閱讀方式,我介紹的每個App,開頭都會做個簡單的軟體簡介,如下圖

主要還是以介紹iPad only的App為主,iPhone或iPod touch的Apps,雖然也可以直接在iPad上跑,但因為畫面沒有針對iPad處理,所以只是小畫面(可以放大兩倍,但畫質就差了)。如果該App有針對iPhone/iPad這兩種畫面做處理,可以用原生解析度同時跑在iPhone和iPad上的話,這類的Apps就會叫它們為Universal,也就是一魚三吃。

希望我這一系列的介當對你在下手之前能有些幫助,也希望你們能多給我回應鼓勵哦!


下一篇
[電子書] 狼與七隻小羊 The wolf and seven little goats
系列文
iPad 豐富你的生活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