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嘀咕]選擇適合你的,而不是逃避你不喜歡的

gipi 2010-10-18 11:36:302815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原文來自點部落-gipi的學習筆記:http://www.dotblogs.com.tw/jimmyyu/archive/2010/09/08/17597.aspx
一件事情沒有了解到細微處,都很難知道它究竟對不對,一份工作也是,如果你根本還沒有接觸到那項工作的關鍵,千萬不要說你不適合這件工作。

如果你只是因為現在的工作做不好,所以想去做另一項看似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那肯定會叫你失望,舉例來說,有些人因為程式寫不好,而想當SA/SD/PM一類的角色,那我很想建議他,你這只是在逃避,你了解到的程式設計工作只是表象,同樣的SA/SD/PM等一類的工作,你連做都沒做過,你如何保證那會是適合你的工作。

人盡其才很重要,但千萬不要因為某件事情(如Coding)做不好而逃避,那你只是在刪除你討厭的工作,找到一個比較沒那麼討厭的工作,而不是在挑選合適你的工作。

建議大家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應該清楚了解目前職務應該做的事情,並多跟不同職務的人聊聊他們的工作內容與狀況,深入了解後,再決定什麼方向適合自己,以我自己來說,我剛畢業時也覺得自己肯定不會走程式設計這條路,但走到現在也已經5-6年了,在做過多種職務,並換過幾個部門後,我才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向,而一旦我清楚了我的方向,我就不會再迷惘。

有感而發,思緒有點雜亂,用詞也不夠整齊,但最後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因為做不好而逃避,應該是因為有更適合自己的而做出選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