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嘀咕]持續學習,投資自己

gipi 2010-10-26 16:12:083753 瀏覽

原文來自點部落-gipi的學習筆記:http://www.dotblogs.com.tw/jimmyyu/archive/2010/10/11/18269.aspx
今天看商業周刊超級業務王特輯-王者之王,裡頭探討了8位超級業務員的攀峰心法與故事,這8個人為什麼可以能人所不能呢?其實背後的原因可能都不太一樣,有些人是因為窮怕了,有些人是因為想證明自己,也有人是一種自我實現,但他們不約而同提到成功背後除了堅持、熱情外,持續學習與投資自己是絕對必要的。

我想沒有人會否認我們該持續學習,但講到學習,要學習些甚麼呢?又該如何去學習呢?我自己覺得若要找到自己該學習甚麼,首先要做以下幾件事情:
1.了解自己的優點、缺點(或說欠缺、不足的地方)
2.承認自己的缺點
3.面對自己的缺點,克服它

要知道自己缺些甚麼,首先必須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邊,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缺點又在哪邊,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因為我們認為優點可以蓋過一切缺點,或者認為這個缺點根本不是缺點(自我感覺良好),但仔細想想,誰沒有缺點,如果我們不能誠懇的面對自己的缺點,我們就不會進步,前陣子我寫過一篇文章:[嘀咕]你總是給自己設定太多目標嗎?談目標設定

裡頭提到我們應該有計劃的去加強自己的能力,如果今天我把武力提高到90了,如果論單打獨鬥,我想在戰場上可以打贏我的人應該不太多了,但如果這時候我認為光靠武力就可以打贏每一場戰役,那我就慘了,因為一上戰場,對方的軍師馬上針對我智力低弱這項缺點狂施計謀,我有再高的武力都沒有用了。

舉例來說,如果我今天希望成為一個好的業務人員,那我可能會檢視自己還缺些甚麼,我的口才很好、也不會怯場,但我對銷售的技巧與手法還不熟悉、可能也不習慣被拒絕,那我必須要好好面對這兩項我仍不足的地方,而要怎麼加強呢?針對銷售技巧,我可以透過與前輩學習、參加別人的演講、參與課程等等方式來學習,而針對不習慣被拒絕這點呢?我想我會先嘗試硬著頭皮多嘗試,讓自己知道,就算是頂尖業務員也會被拒絕的,何況是我,被拒絕這件事正常到不行。

對某些人來說,承認自己有缺點是件難事,而對另外一些人來說,承認缺點後如何改善也是一件難事,但清楚自己有缺點的人永遠都比不承認的人有更多的成長機會,每個人都應該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問自己:『是面子重要還是成長重要?』,心裡的聲音會給你一個老實的答案。

沒有人會說自己不再需要學習,但你必須要知道自己該學習些甚麼,不學習或者囫圇吞棗亂學習都不是一件好事,面對自己、檢視自己的缺點,擬定學習目標,該投資自己時放膽去投資,成長,就是這麼來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