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7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30

記我心愛的筆電與流浪的旅途(一)PHS無線網卡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關於愛與流浪的故事
買下第一台筆記型電腦,是為了可以帶著它走向天涯海角。

真的走到了天涯海角,又發現依然需要與世界聯繫,於是追尋網路。

剛到日本留學時,被台灣便利學術網路環境寵壞的我,驚愕地發現學生宿舍竟然沒有網路線接孔,必須用傳統電話撥接上網。熬了幾個月,電話費破表之後,我決定去辦PHS無線網卡吃到飽,月租費約合台幣一千三。

啟用PHS無線網卡,彷彿打開一個潘朵拉的箱子,揭開我無時無刻想上網的渴望。

抱著筆電,到教室、學生餐廳、咖啡店、車站,甚至搭慢車晃到北海道看雪原和流冰,只要有PHS訊號都可以上網。雖然當時還沒有這麼發達的Windows Live Space、Flickr類網路相簿分享,旅途中買到北海道限定版的罐裝咖啡,也能襯著車窗外的雪原拍張照,馬上E-mail傳給親朋好友看。

但由於PHS訊號較弱,非都會地區訊號覆蓋率低,到了鄉下或牆壁較厚的地方就抓不到訊號,往往到了陌生的地點,想查地圖或公共運輸轉乘時刻表,訊號卻若有似無,查到一半剛好斷訊,最是痛苦。

(待續)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日文) AIR-EDGE條目
http://ja.wikipedia.org/wiki/AIR-EDGE


上一篇
記我心愛的第三台筆電~TOSHIBA dynabook C8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加油~!補一補~!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