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從國際買主看見未來B2B市場趨勢

Computex.biz 2008~2010年的訪客國家分析報告可以看出,國際買主成分已逐漸轉變,市場生態的轉變也間接影響到許多知名B2B電子商務網站,如Alibaba.com 等典型的大宗外貿B2B平台也開始順應時勢,由原本的大型B2B商業撮合服務,額外增加新的小額批發服務。
根據台灣ICT B2B網站Computex.biz今年度訪客國別分析,前三名主要訪客國別為:美國 (38.16%)、台灣 (24.53%)及中國 (5.30%)。從Computex.biz 2008~2010年的訪客國家分析報告可以看出,國際買主成分已逐漸轉變,以往買主皆以歐美國家為主,但近年歐美買主比例相對下降,反觀亞洲地區與新興國家的買主比例則是迅速攀升,貿易市場主力改變,新興國家買主於B2B市場中創造出另一波新勢力。
受新興國家買主崛起影響,國際貿易趨勢開始產生波動,大宗外貿訂單數量逐漸減少,小宗外貿訂單數急速增加,中小企業買主成為重要貿易族群;市場生態的轉變也間接影響到許多知名B2B電子商務網站,如Alibaba.com 等典型的大宗外貿B2B平台也開始順應時勢,由原本的大型B2B商業撮合服務,額外增加新的小額批發服務,提供中小企業一個更便捷、更有效率的交易服務。期望藉由不同的交易路線,拓展不同的商機。也期望藉此提升企業間貿易效率,加速行業間的發展。
Computex.biz 網站也於今年始與阿里巴巴集團合作,以主題專區的方式整理出最新ICT趨勢產品,期望透過不同性質的B2B網站交流,推廣台灣優質的科技精品;日後可望再結合金物流系統,更有效的協助中小企業廠商行銷ICT產品,也藉此拓展 MIT產品的貿易商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10-11-24 16:01:58

thanks for sharing.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