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左岸雨(Vika 飄流-1)

  • 分享至 

  • xImage
  •  

**想變成一道電波 穿越這個城市Jungle
也許就能 發現你的影蹤

基地台好多 卻無法說出 該往那走
能量不滅 是發出陣陣思念的波

想變成一道電波 穿透這個城市Jungle
就算無法 也想讓你發現我

城市中的電波 每天都在放送
來回穿梭 連風雨都無法撼動

可曾發現星空閃爍
那是電波纏繞思念 穿梭在你的夜空**

左岸雨-第三章-Vika 飄流

「Vika妳有什麼打算嗎? Vika? V...大協理,妳有什麼打算嗎?」

回過神來,小黃楞楞的看著我,他似乎想先確認我的規劃,才打算做出決定,我們公司兩個月前被另一間大集團合併了,身為MIS部門主管的我,還沒決定去留,但眼前要面對的是「要不要協助對方做系統整併和資料移轉。」

「Vika 根據最新消息,網管部好像決定全部離職,不參與系統移轉這個專案,妳覺得我們也要跟進嗎?」

我看了看小黃,『我...先讓我靜一下吧,待會我要跟理查開會,到時我再打聽看看。』

其實,我只是無法做出任何判斷,家裡的事和小肥的事,讓我每天心神不寧,小榕的婚禮也結束半個月了,這段時間我不敢打電話給小肥,雖然我好想聽聽他的聲音,但就是不敢打電話過去,家事、國事、機車事...說真的,這些都關我什麼事啊? 現在我只想好好跟小肥解釋。

「唷,V大協理,這麼準時,那我們開始吧。」

理查是我最...我沒見過一位協理的風評像他這麼差的,雖然都沒有直接證據,但卻有許多傳言圍繞在他身邊,像是和廠商勾結、浮報預算、年薪超過500萬...年薪要超過500萬,那他必需拿好多非薪資所得,才有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其他人惡意中傷他,誰知道呢?

我是MIS部門的主管,負責程式和資料庫開發和維護,他是網管部門的主管,負責所有硬體維運、採購和規劃。我們的老闆常常跟我們說「你們就像是我的左右手,要好好做啊!」但我知道,理查會是下一任的資訊長,不過這是公司被合併前的事,現在所有的事都不明確,要不要繼續待在這,我們也還沒決定。

「Vika 我這邊決定要去另一間集團了,所有人都加薪20%,還有保障年薪、年資方面也延用這邊,如何,要不要一起過去? 我們兩個人各配一個車位。」

這條件很誘人,我卻不知該如何決定。

「還有另一件事,老闆要趁這次合併,辦理退休了。新任資訊長,非妳莫屬啦!」

我對位子其實沒什麼想法,對我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該怎麼聯絡小肥。

「明天下午,合併我們集團的資訊單位,會派人來問問我們的計劃,妳還記得這件事吧? 別忘了,就算妳要留下來,也要抵死不從,記得哦!」

男人就是這樣,每天都在想著要什麼位子,想要有所發展,完全不理會別人的感受,像合併這種事,配合就好啦,為什麼還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呢? 抵死不從...對方又不一定要我們的系統和資料,真是好笑。

隔天,對方竟然來了五個人,真是好大的陣仗。

對方看到理查,很開心的對他說「理查先生,這次就麻煩你們了。」

理查笑了笑,轉頭問我「Vika 妳們的資料都準備好了嗎?」

我想到他跟我說的「抵死不從」,就開始跟理查打太極了,沒想到才講了兩句話,理查表情變了一個樣,那眼神告訴我,他是認真的在問我事情,「Vika,公司被合併,也不是我們能預見的,但妳實在不應該這樣,我們應該好好配合,讓新同事能順利了解我們的系統,不是嗎? 請妳告訴大家,妳的規劃好嗎? 就算妳要離開,也應該負責到系統轉移完成吧?」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理查沒有打算要離開,也沒有抵死不從,他只是挖了一個洞,讓我跳進去,順便在其他人的面前,展現他的官威,我面帶笑容,不好意思的告訴眼前這群人『真的不好意思,我沒想到今天的會議,是這麼正式,我們再約一個時間,我會把相關的資料都準備好。』

對方告訴理查「那就交給你安排了。」

很快的,會議結束了,理查變了一個樣,不懷好意的跟我說「Vika,妳別怨我啊,社會就是這個樣,沒有機會就要製造機會。」

『你的機會,就是把同事推進火炕? 還是欺騙同事?』

「同事? 妳搞錯了吧,我從來都沒把妳當成同事,妳這個寫AP的人,本來就該滾回螢幕前,安份的敲敲鍵盤就好了,像這種系統移轉的大事,輪不到妳來Control,記得把所有的原始碼、帳號、密碼都交出來。」

「別瞪我,妳這個連自己先生和婆婆都搞不定的女人,把家庭問題處理好,再來瞪我吧。」

他說完之後,離開了會議室。我氣的全身發抖,並且開始胃痛,出社會這麼久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爛人,我是不是忘了職場是個可怕的地方呢? 走回辦公室,我告訴小黃『我不打算離開。』

小黃點點頭,並告訴我「大家都知道剛剛在會議室裡發生的事了,我們部門的人,都支持妳。」我笑了笑,回到座位上,小黃的表態,對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帶領的AP開發團隊,是我從不需要去擔心的。

我拿出手機,看著小肥的號碼,該不該撥個電話給他? 聽聽他的聲音?

2011/06/01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anjenf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01 08:45:53

奇怪
沙發怎麼搬不出來?

fanjenf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01 08:46:36 檢舉

沙發
終於搬出來了...XD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01 08:56:45

第三人終於出現了愛你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1 09:25:40

VIKA是協理?!現在的協理都這麼年輕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01 13:26:18 檢舉

FB老闆20來歲,台灣也有不少20幾歲的老闆,vika是三十幾歲的女人,當協理很正常哦。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1 14:29:40 檢舉

那是我誤會了,我看文中對她的描述,以為是二十出頭的小美眉呢...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01 15:07:46 檢舉

報告總裁,女人的年纪...要描述的很年輕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1 15:14:27 檢舉

這讓我懷疑阿肥已經饑不擇食了嗎??...吃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6-01 15:27:55 檢舉

cdfu提到:
二十出頭的小美眉

等總裁粉絲團有第20名加入時...PO一張美眉總裁...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1 15:33:42 檢舉

你怎麼知道我是美眉....臉紅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06-01 16:58:36

sunallen提到:
網管部好像決定全部離職

離職~~? 我炒掉這個部門...叫他們現在就統統離開公司大門....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01 17:52:49 檢舉

iT邦幫忙MVPsimon581923提到:
叫他們現在就統統離開公司大門...

然後再從後門繞回來嗎??....暈

0
neksterlader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6-02 13:26:23

大驚~~
現在職場都是明目張膽的鬥爭嗎~
真是嚇死人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