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左岸雨(小肥 尋-3)

  • 分享至 

  • xImage
  •  

再一個星期,小米說的案子就要開標了,我卻想著該怎麼找Vika跟我一起去羅東,怎麼想,也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去醫院等她出現 ,這種心情非常複雜,好像在誘拐別人的老婆一樣,雖然並不是這麼回事,但給別人的觀感,一定會是這樣。另一方面,阿輝是過去歲月中,參與過自己生活的人,現在躺在病床上,而我卻希望能找到Vika,找到我那消失的過去,不論是那件事,都好難啊!

還拿不定主意時,小米和小文站到了我的面前,小米先開口了「小肥老大,這個金額,也太嚇人了吧? 我們真的要出這個金額嗎?」

他指的是大協理那個案子吧,小文把小米推開後,也跟我說「小肥,你出這個價,後面會很麻煩耶,你要怎麼擺平其它家廠商啊? 你硬把案子拿下來,原廠如果不Support,你要怎麼結案?」

『船到橋頭自然直,怕什麼?』

「我們要結婚了耶,你不怕,我們怕啊! 這關係到小米的獎金耶!」

我才正在想小文怎麼變了,感覺好成熟,難道是因為結婚的關係? 但她又補了一句「我訂了幾個名牌包,要用獎金買耶!」

「啊?」小米真的呆掉了,啊的一聲,小文用那很霹靂的眼神,看了小米一眼,小米立即改口說「對啊,名...牌包...」他應該快哭出來了吧,我很正經的告訴小文『這案子只要拿到,不論最後用多少金額標下來,小米的獎金都不會少的。』

「真的嗎? 那我再去訂一個。」小文很開心的走了。

小米愁雲慘霧的問我「小肥老大,剛那些是玩笑話啦,我們如果真的拿下這個案子,恐怕會沒辦法收尾哦,你想清楚了嗎?」

我拍了拍小米的肩『別擔心,我晚上有事,先走囉。你要擔心的是,怎麼擺平用你的錢,在訂名牌包的那一位,哈哈哈。』

離開公司後,我又去了醫院,走到病房前,正想進去時,看見了Vika站在病床邊。

她突然對著躺在病床上的阿輝大吼大叫,她該不會不知道阿輝生病的事吧? 仔細想想,她應該是不知道,我在大漢溪左岸,遇到Vika的那天傍晚,也遇到了阿輝,應該沒有幾個人,會在知道自己的另一半生重病時,還跑去騎腳踏車,起碼Vika不像是這種人。

Vika還在大吼時,幾位護士把我從門口推開,衝進病房,對著Vika說「小姐,現在很晚了,妳的聲音不控制的話,我們要請妳離開哦。」

我想走進病房時,Vika從我眼前閃了過去,我走到阿輝的旁邊,握住了他的手,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地心引力變重了,我的每個動作、每次呼吸都好沉重,走出醫院後,看見Vika坐在人行道上哭著,邊哭邊喊「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啦!」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向她『妳在這幹嘛? 被甩囉?』

她不理會我的問題,看了我一眼之後繼續哭,我點了根煙,再對她說『我找到我們的過去了,等妳狀況好點後,再打給我吧。』沒想到我竟然會覺得抽煙,是很累的一件事,話說完幾秒後,我留她一個人在這人行道上,就先離開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我卻覺得已經翻船了。

一個星期後,開標了。

小文因為擔心小米會出事,就叫我跟小米一起去,我實在是很不想見到那位大協理,不過也沒辦法,因為小文如果跟大老闆告狀,那我也會很慘,我跟小米,就帶著厚厚一疊的資料,到了大協理的辦公室。

換好來賓證,正要走進辦公室時,Vika傳來了簡訊,我請小米先進去,我先回一下簡訊。Vika的簡訊寫著:

<簡訊>

我不想再看到你,認識你之後都沒有好事發生,我不會再去醫院了,我也沒興趣知道我們的過去,再見。

</簡訊>

地心引力又變強了,我呆呆的看著手機,算了算了,開標時間要到了,先開標吧。應該就是這間會議室吧,才剛推開門,就聽到大協理的聲音「哈哈哈,這傢伙上次跟我們打牌,連八的時候竟然相公,你們說天不天? 小米啊,你還是太嫩了。」

連八? 該不會是我跟Vika在羅東那次吧? 我才在想要不要走進去時,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你是來參加投標的廠商嗎? 進去吧。」

兩位先生站在我身後,早我一步走進了會議室,我跟在他們後面走了進去,先是聽到大協理喊了一聲「副總好。」然後又聽見他喊著「小肥老闆啊! 這麼小的案子,怎麼你也來啦?」

『大協理的案子,不來行嗎?』
「小米啊,這就是你不對了,怎麼可以勞駕你們小老闆過來呢? 來來來,小肥老闆,這邊坐。」大協理招呼著,但那語氣真是又臭又酸。我往小米的方向走過去時,眼角餘光好像看到了什麼。

轉頭一看,一位女士低著頭,專心的看著手機。那身影好熟啊,這時我的手機又響了,拿出來一看,又是Vika的簡訊。

<簡訊>

你還沒答應我,以後不會再出現到我面前了。

</簡訊>

看完簡訊後,再看看那位女士,這時她也抬起頭來,Vika? 她也在這上班?

我看看她,看看我的手機,再看看她,再看看我的手機...她望著我,呆掉了。這時我聽到大協理說「小肥大老闆,要開始啦,請快入座。」

(待)
2011/06/28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28 22:33:19

沙發...推出

fireflybu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06-29 09:32:30 檢舉

鐵大又沙發 分我坐一下 哈哈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29 11:46:35 檢舉

歡迎歡迎 位子很寬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29 07:46:54

這一集怎麼好像解開了很多誤會...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29 08:53:50 檢舉

報告總裁:因為這一章叫「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29 09:42:28 檢舉

原來不是--紅蟳....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29 09:47:48 檢舉

那主題曲一定要配這一首
Yes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29 11:48:29 檢舉

sunallen提到:
左岸雨(小肥 尋**-**3)

中間那個 "-" 代表的意思是 "小"嗎?疑惑

0
fireflybu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06-29 09:33:05

下一篇~~~(敲碗)

mefund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29 09:42:02 檢舉

fireflybug提到:
下一篇~~~(敲碗)

+1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29 11:59:57

故事真的是越來越明朗 越來越有意思了
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