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4

小說創作系列 第 15

很少人看

  • 分享至 

  • xImage
  •  

沒甚麼人回
No15無題

腸娥是個正妹,肉粽義捨不得讓她做家事,日子一久,腸娥變懶了。

因為都不動,也就慢慢變成了肥娥,偶爾還會對肉粽義飽以拳頭。

忍無可忍的肉粽義,跑去找西王母要減肥藥,希望讓腸娥恢復以往苗條體態。

肉粽義將減肥要放進冰箱,就跑去拓展太陽餅版圖了。

不料,貪吃的腸娥,居然整罐嗑掉,身體變得越來越輕盈,整個人都飛了起來。

順手抓了來往的賤兔,一同奔向月亮。

雖然變瘦了,腸娥依然嘴饞得很,每晚,都叫賤兔搗山藥麻糬給她吃。

這就是『腸娥奔月』以及『賤兔搗山藥』的典故。

小怡終於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移開她,想去參加西巴拉的牌局。

躡手躡腳的離開,沒想到司機一個緊急剎車,整個重心往前衝,像是本能般。

小怡往我撞來,這一撞,她醒了,我痛到哭了,甦醒的小怡,逼我繼續說故事。

『話說腸娥奔月後,留下襁褓中的嬰兒,他成了肉粽役活下去的動力,痛失愛妻的肉粽義,含辛茹苦的扶養,這嬰兒長大成人,並將他命名為「 阿母失蹤」,要他時刻謹記母親的存在,每當阿母失蹤,問起母親下落時,肉粽義總是很悲傷望著月亮,孩子!想找你媽就上月球去吧!於是,上月球這夢想就在阿母失蹤的心中紮了根,後來,他終於上了月球,可惜的是,他仍找不到自己的母親,後人為紀念這名孝子,替他雅名為阿姆斯壯,大家都以為他是美國人,其實他是中國人呀!』

聽完我精采絕倫的故事後,小怡又昏沉地進入睡鄉,依偎在我胸躺上。

終於來到了遊樂園,聽完導仔的訓話後,各個小組分開行動。

奇怪的是,整個小組只剩我跟小怡,西巴拉跟黑松都不見了。

睡飽的小怡,如勁量電池般,渾身是勁啊!我被她拖著,在園區亂衝亂跑。


上一篇
都沒人看
下一篇
有趣嗎
系列文
小說創作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2 19:31:01

我就說是中國人最早登陸月球的嘛...

0
做仲學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0-14 12:54:40

很有想像力,不過打字要注意,太多錯別字嚕,剛剛還是給你推薦按讚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