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9

SQL SERVER 2008效能監控與最佳化系列 第 8

Day08_影響Index效能因素簡介

Index是資料庫效能的關鍵,所以管理Index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要維護INDEX並保持其效能必須要知道影響Index效能因素,理解這些因素對index的影響才能做好維護的工作。
Index是資料庫效能的關鍵,所以維護Index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
要維護INDEX並保持其效能必須要知道影響Index效能因素,以下列出幾個主要的因素:
填滿因數(FillFactor):建立新索引時,應該在每一頁填滿多少空間。填滿因數會影響效能,因為當頁面填滿之後,SQL Server 就必須花費時間進行頁面的分割。填滿因數的預設值為 0;有效值介於 0 到 100 之間。當 FILLFACTOR 設定為 0 或 100 時,分葉層級會完全填滿。
統計(STATISTICS): SQL SERVER會根據統計資訊產生最佳的執行計畫。此統計資訊來決定最佳的查詢計劃
碎裂(FRAGMENTATION):對資料進行插入、更新或刪除作業,這些動作會讓資料散佈於在許多PAGE上面,造成外部碎裂或內部碎裂。碎裂嚴重的索引可能會造成查詢效能降低。
IO:Table與INDEX的檔案應該要放在不同的硬碟。
資料壓縮(DataCompression):在INDEX上使用資料壓縮,可以讓單一Page能裝更多的資料,減少磁碟IO。換句話說就是CPU時間換取磁碟IO的時間,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功能。


上一篇
Day7_監控TempDB02
下一篇
Day09_淺談INDEX與FillFactor
系列文
SQL SERVER 2008效能監控與最佳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