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4

生活體悟系列 第 21

總裁獅子心

本書實為作者嚴長壽先生之自傳,細細陳述著嚴先生身為職場新人時積極上進的學習過程,23歲,他從美國運通公司的傳達小弟做起,28歲,他已經是美國運通的總經理,32歲,他成為亞都飯店的總裁,他,只有高中畢業,他是怎麼辦到的?成功不是傳奇,只要不斷的用心學習,並且力求表現,再短期中脫穎而出,絕非難事!
曾擔任青年總裁協會亞太區副總裁及一九九二年世界研習會主席、圓山飯店總經理,並曾獲頒溫哥華時大傑出企業領袖獎。目前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台北亞都麗緻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交通部觀光局顧問、中華美食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和台北國際旅展主任委員。
他只有高中學歷,卻能一路爬升到業界的頂尖地位,他沒有傳奇的背景,而完全是靠自己扎扎實實的學習與努力,所以他說:「實力比學力更重要!」
著有《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我所看見的未來》《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御風而上》《總裁獅子心》等暢銷書籍。
在這個充斥大學生的社會,嚴長壽先生只有高中學歷!從名不精饌的傳達小弟到成為亞都麗緻的大總裁,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這都是靠他一步一腳印,努力學習累積實力而來的,所以他說:「實力比學歷更重要!」
嚴長壽先生的成功可說是現代都會的傳奇,獅子座的他有著一顆熱誠、肯付出、好學和創新思想永不放棄的人格特質。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他的「垃圾桶哲學」他說:「我把自己當垃圾桶,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是我『收垃圾』最大的原動力。」結果他從中充分學習,得以鍛鍊出全方位的工作能力。他的勤學上進彌補了學歷的不足。就拿他曾經幫一個負責發送電報的小姐,因她趕著去約會但電報機卻一直無法傳送,他自告奮勇替他發送,而他藉此機會學會如何發送電報,後來也因此學會操作電腦終端機的技術。
因他時時秉持著報「最大的希望,為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凡事充分準備,更幫助他一次次化險為夷,贏得一次次成功。就像愛迪生的名言:「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再加上一分的天資。」我覺得努力絕對是成功不可或缺的一環。
對我而言,所謂真正的成功似乎還太遙遠,但我可以從現在就打好根基,為未來邁向成功的目標作準備,而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學習態度與努力不懈的原動力。惟有不斷的虛心受教並且吸取新知,才能向成功不斷邁進。
讀完這本書使我受益良多,更對我的未來有更深一層的幫助,我以後想朝企業管理系發展,讀完這本書使我了解到作為一個傑出又成功的企業家,仍須從一切的基本慢慢培養做起,建立自己一套原則與領導風範,適應生活中的辨音並解決,面臨失敗如何重新站穩腳步,而學習與努力便是那一把掌握關鍵的鑰匙,即使已到成功邊緣,也有可能功敗垂成,總裁獅子心中不只在教導我們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者,其中更隱含許多人生哲學,值得我們細細去回味。
我學會盡最大努力,品味其中過程。也體會到成功並非妄想,所以我們應該更加努力與學習,將來一定可以創造屬於我們自己一番成功的理想。


上一篇
最初的心
下一篇
狼之獨步
系列文
生活體悟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