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備份已死系列 第 26

[備份已死] 洋基的防守不好怎麼辦

  • 分享至 

  • xImage
  •  

棒球跟備份有什麼關係
洋基是一支以攻擊為主的棒球隊,所以看洋基的球賽是一場華麗的表演,可看性與戲劇性很高,包含洋基差勁的守備能力,也是製造比賽高潮的一部份。

棒球的防守策略很複雜,先決條件是內野手外野手都要很強;一二三壘有人的時候,防守的變化更多,下一棒是強棒要考慮保送,下一棒是左打要考慮換左投。整個來看,守備策略既深奧又微妙,需要所有球員與教練共同配合。

那麼一支防守不好的球隊,如何能夠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洋基的總經理金錢人表示:「就是三振,不讓打擊者上壘」

只要不讓對手上壘,防守的工作就會大幅的減輕,而守備不好的缺點,就不會影響戰局。所以洋基在2009年找來了沙胖和柏奈特,這兩位以三振為主的投手,不僅直接降低了野手的防守工作,也間接的提昇整體的守備能力,球員和教練也就不需要擔心不會發生的事。

資訊的備份與還原,也是一個既複雜又微妙的系統;除了固定的月、週、日備份,還有週期更短的「快照」等等的near real-time備份。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的作業更是考驗,因為Backup不保證成功DR仍須努力(註)。備份作業跟棒球守備一樣,工作繁重又影響戰局。

那麼如何做好資料的備份與還原?

吾人認為:「就是 real-time replication,不需要 recovery」

譬諸棒球,第一時間把打擊者三振,是最好的防守方式;第一時間就把資料複製到遠方,是最好的備份方式。

不需要守備,是最好的守備策略。不需要還原,是最好的還原策略。複製可以說是活的備份(註),提供不需要還原的還原服務,當主機停止服務時,備援機會立刻接手服務。這樣的守備策略,讓災難復原 (DR: Disaster Recovery) 進入到災難預防 (DP: Disaster Prevention) 的境界。

<註> 請參考這篇:複製是活的備份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78921


上一篇
[備份已死] 備份的最佳解
下一篇
[備份已死] 從 Disaster Recovery 進化到 Disaster Prevention
系列文
備份已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11-08 10:32:18

也許台灣之光王建民,之前也是有這種感覺,所以苦練其他球種,然後少投一些伸卡球,提高三振率,然後跑壘受傷,復建沒注意肌肉(力)的平衡,然後黑暗的兩年。直到今年復出。

只是高三振率,讓對手不要上壘,這簡直比MONEY BALL(魔球)的統計棒球,可遇不可求。

就拿季賽大殺四方的老虎火投韋蘭德,季後賽,8局一顆90幾哩,150多公里的速球,仍被打出全壘打,高三振率,以他賽揚的數字,沒問題,但統計只是個數字,季後賽一輸就和世界大賽BYEBYE了。

而今年最強的遊騎兵中繼牛棚,偏偏在最後兩場崩盤。守下除了這兩場以外的其他季後賽,但這兩場偏偏就是最後兩場。所以投手不嫌多, real-time replication 不嫌多。

不要複製到垃圾,只複製到重要的,十年沒事,不表示未來十小時沒事。

一直以來,洋基都沒有防守不好的問題,這回來台的兩位洋基明星,打守皆強。
近10年,好像都是先發不好,或投手不好,5大先發裏,甚至排不出令人放心的前3先發。

如果改成先發投手不好,其實文章仍然精采可期,就是有全聯盟最強的鑽石打線,單季
有2位30發全壘打,3位20發全壘打的打線。投手不好,靠打擊仍然挺進季後賽。

只是這種危險性,季後一熄火,首輪就出局了。

plut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1-10 01:49:41 檢舉

我想大大屬於球評級的球迷,論點簡潔精彩。
洋基防守不好,要靠三振;這是 Cashman 在2009年洋基拿到冠軍之後的發言,既然現在2011年 Cashman 還沒有被老闆開除,所以此言應該蠻靠譜的 :)
我認知的洋基是:頂級的打擊、一流的投手、二流的守備。只能說洋基的守備對自己而言,是相對的弱項。

"不要複製到垃圾,只複製到重要的",這句話值得按 +1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