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從台灣進行網路連線測試

  • 分享至 

  • xImage
  •  

雲端服務擁有更穩定,更快速,更便宜,更安全等特性,使得雲端科技漸漸的受到大眾採用。用戶的電腦不再需要大容量硬碟,快速的計算能力,唯有需要足夠的網路速度,才能夠保證使用雲端服務的品質。
雲端服務擁有更穩定,更快速,更便宜,更安全等特性,使得雲端科技漸漸的受到大眾採用。用戶的電腦不再需要大容量硬碟,快速的計算能力,唯有需要足夠的網路速度,才能夠保證使用雲端服務的品質。國際的雲端空間供應商, 為服務全球用戶, 他們擁有分散全球的資料中心。而資料傳送速度,可以成為挑選資料中心的考量之一。用戶可以使用網路測速網站來測試, 或是從 ZCB 實際上傳少量資料到不同資料中心來觀察。

不管是使用測速網站還是 ZCB, 最好多測試幾次, 以免結果不準確。我們建議 (1) 以一天或一週為一個週期,在不同時間測試自己的網路連線速度,可以觀察什麼時候使用雲端服務最符合效益(避開尖峰時刻)。(2) 在相近時刻分別測試連線到不同位置的資料中心,則可以得知哪個資料中心最快速。

舉例來說,我們做過兩次測試。第一次我們分別在不同時間從台灣測試上傳和下載速度到國家 A 和國家 B,結果A快於 B。第二次則是在一天當中,多次在相近時間(間隔1-2分鐘)分別測試連線到國家 A 和國家 B 的傳輸速度,多次結果下來,國家 B 卻快於 A。這說明了第一次的測試時間有可能正值國家 B 的網路尖峰時間,造成結果偏頗。此外,也有國家 A 的下載速度快於國家 B,但是上傳速度卻比國家B慢的可能性。

使用 ZCB 的話, 可以讓多個備份集同時上傳資料到不同資料中心,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地比較即時傳送速度。


要注意的是,由於每個人的網路條件及地理位置不一,實際的傳輸速度只能自己測試最準確,向 ISP 購買的頻寬也並不代表會和真的網路速度一致。測試網速可以檢視自己有沒有升級的必要。這些可以幫助您排除干擾,使得享受雲端服務更快速有效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1-11-08 11:07:42

為什麼分享要匿名?為善不欲人知 疑惑

silvia iT邦新手 5 級 ‧ 2012-02-06 17:43:16 檢舉

害羞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