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銀龍背上的少女(31)

繼續開始連載了...還沒想到日後固定發表的時間,不過剛好今晚有空,就先發了。
渾沌網路。

曾經是天地網路的實驗場,在天地網路啟用後,它的階段性任務便結束。

NEO-H在轉移必要的資料後,便停止主程式運作,所有的運算資源也都移轉給天地網路。

這是官方的記錄。

事實上,當時古斯特洛夫祕密交待戶田里香,留下部分資源給渾沌網路404區,也就是被古斯特洛夫稱為「猿翼之山」的一塊區域。

這是NEO-H最黑暗的一段歷史。

第一批測試渾沌網路的人類,其實是NEO-H向幾個國家「買來」的死刑犯。當時約有二千多個罪犯加入實驗。

有天,有幾個實驗者的意識同步值過高,有可能會造成意識停留在渾沌網路,而無法回溯到實驗者的大腦,於是研究人員開始發送干擾訊號,要把這些問題意識拉回來。

沒想到那些同步值過高的意識卻開始反抗,甚至開始共振,將反抗意識不斷強化,甚至開始感染其他本來沒有這個問題的實驗者。

大規模的共振意識造成訊號風暴,阻絕了NEO-H送進去的任何指令或干擾。

這場意識風暴更進一步吸收渾沌網路可以使用的各種人工智能,造成破壞性的運算能量,就本質上而言,就和病毒無異了。

只是這個病毒是純粹的破壞體,不斷地吃掉運算資源,甚至是程式。

研究人員看事情難以收拾,急電開會中的古斯特洛夫博士回來。當他和戶田進到主控室的時候,意識風暴已經為害到實體伺服器了,好幾座伺服器農場都因此損毀。

古斯特洛夫一方面指示醫務人員利用藥劑進行干擾,另一方面要戶田設法做出資源高耗的應用程式。

戶田馬上明白老師的用意,這個病毒本能性地尋找耗能程式結合,做出一個耗用資源的程式,能將它吸引過來。

不過誘餌有了,陷阱在哪里呢?

「不用擔心,先讓這些意識風暴過來吧。」

不到十分鐘,戶田里香的程式上線,從監看程式上,可以看到有明顯的紅色區塊在閃爍。

另一塊橘色區塊沒多久就朝戶田的誘餌撲來。


第30回全系列列表第32回 |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11-26 09:00:38

讚

疑~~Smith要挑戰生鐵會外賽了嗎??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是延長賽.......灑花.這種精神太讚了!!灑花灑花

鄭重考慮我的........出草延長賽........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26 13:40:08 檢舉

@塞大,
因為故事沒有結束,所以就打算繼續下去了。現在打算一週寫一篇,不知道會不會寫到明年的鐵人賽 :p

@bigcandy
寫吧,寫吧,你的出草系列實在是太精彩了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26 22:05:51 檢舉

bigcandy提到:
鄭重考慮我的........出草延長賽...

要開始用天干地支當代號了嗎?開心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28 14:34:50

Smith大太有才了
建議下次奇幻文學有比賽或徵稿時 記得提出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29 15:15:03 檢舉

謝謝藍波大的讚美~ 我對參賽徵文比賽興趣不高,大家多來捧場我就很開心了 開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