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銀龍背上的少女(32)

戶田里香大展身手,大戰意識風暴。不過看起來她人紅招嫉得很嚴重哦。
「戶田,把它引過來是第一步,那麼下一步該怎麼做 ?」

即使在這麼緊急的時刻,古斯特洛夫還是維持著他的教授性格。

「什麼都不用做。」

其他的研究員見戶田里香這樣回答,臉上流露出詭異的表情。

古斯特洛夫天縱英才,所以對於學生的要求一向嚴苛,要是有笨問題、笨回答出現,通常會有一連串的露骨羞辱回敬。

「理由?」

「我計算過意識風暴的成長曲線,一旦它吞下誘餌後,它對計算資源的需求,會超出系統的安全標準,這時渾沌網路會自動把這個區域切割開,以避免整個系統被拖垮。這樣一來,危機反而解除。」

「不過如果放系統去處理,被切割出去的區域資料會全部被強制清除,這些人的意識就會全部消失,我們等於殺了這些人了。」一個研究員在一旁氣憤地說。

「你以為在這樣的意識風暴攪混下,這些人的意識還回得去的嗎?」戶田里香毫不示弱回擊。

「就算回不去好了,把這些資料清掉,意識風暴形成的原因就永遠是個謎了,之前的所有實驗記錄也都跟著消失,這種做法只能說蠢到極點。」另一個研究員也加入戰局。

「在系統切割之前,意識風暴會有一段繁忙時期,不會有任何攻擊行為,趁這個時間想辦法撈回資料才對。什麼事都不做,要不要什麼錢都不拿啊。」一個看上去有五十幾歲的研究員趁著提出見解時, 酸了戶田一把。

戶田里香由於平常深受古斯特洛夫青睞,讓其他研究員很不是滋味,因此逮到這個機會,眾人紛紛加入圍剿。

面對眾人的攻訐,戶田心想,博士既然選擇用比意識風暴還要強的耗能程式作為誘餌,必然是要借用系統自動斷尾求生的機制,這點不會有錯。

不過古斯特洛夫不會放棄研究意識風暴的成因,這個問題有可能影響整個專案成敗,戶田也明白這點。

戶田望著螢幕上逐漸接近的兩團色塊,不免也焦慮起來。離系統崩潰應該只剩不到五分鐘。

「我建議關閉整個系統,這樣就有機會取回資料。」那位年紀大的研究員自信滿滿地提出他的完美解答。

古斯特洛夫這時忍不住破囗大罵:「什麼樣的笨蛋會想到要關閉系統,將來天地網路啟用,上面隨時有幾億人,你怎麼關?」

「如果不能關系統,那就只能關這個怪物了…」戶田里香自言自語。接著她開始飛快地著手寫程式,螢幕上不斷閃現一行又一行的程式碼。

在誘餌所在的404區域,戶田里香調用一個高山的物件,並在上面特別開鑿許多山洞,然後將原來的純耗能程式結合到高山物件中。

「完成!」戶田鍵入最後一行程式碼之後大喊。

奇妙的事情跟著發生。

原本的橘色團塊,在靠近戶田的高山之際,突然分解成許多小塊。

為了能吞食誘餌,這些意識開始裂解,以方便從各個山洞進入。

小團塊開始吞食戶田的誘餌,不過吞食的過程中,它們形態卻漸漸定型。

這些意識和剛剛一路吞食的各種物件結合,每個小團塊都長成各式各樣的怪物。

有的獸身人頭,有的是像動物和一些城市零件的奇異結合,也有的就像是非生物的形體,但就是就有人的意識。

這些定型後的怪物,長得都相當的巨大,大到他們方才進來的山洞,已經不可能出去了。

這座山成了他們的監獄。

「不錯,戶田,你拿了90分。」

「教授,那另外的10分去哪裡了?」戶田忍不住追問。


第31回全系列列表第33回 |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