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銀龍背上的少女(33)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意識風暴平息之後,禍者也被糾出來了,不過這些意識回不了身體的人該如何是好
NEO-H開始清點這場風暴後的殘局。

超過一千人的意識已經完全喪失,等於於陷入腦死的狀態。

大約五百人的意識同步值低於70%,這些人的智力、記憶會有永久性的損害。

剩下不到五百人,意識同步值超量,換句話說,他們的意識和別人的融合在一起。這些意識即使拉回身體,也會造成精神分裂或意識混亂。

意識風暴之後,實驗的二千多人等於全毀。

「我們害死這些人了。」一個研究員喃喃自語。

戶田里香直盯著她創造出來的巨山監獄,目前它已經和混沌網路主系統切斷關係,不過由於戶里的設計,讓資源消耗的情況迅速下降,而使的系統的垃圾回收程序沒有啟動,這塊地方現在成了孤島了。

「是誰把我們變成這樣的!我要退出。」系統傳來404區的聲音。

「看來這些意識雖然回不了身體,不過還是可以獨立運作。」戶田說道。

「這座山還真像中國古代神話裡頭的『猿翼之山』啊,各式各樣的怪物都在這裡出沒。」古斯特洛夫這樣評論。

「各位實驗者不用擔心,因為系統的問題,讓各位的意識發生一些問題,我們會盡快量修復。」戶田里香用擴音系統跟這些人喊話。

「意識怎麼可能修復!空囗說瞎話」那個年紀大的研究員在旁邊冷言冷語。

「接下來的調查仍然需要他們的配合,總是要安撫人心。」戶田這樣回他。

「什麼時候計畫是你在主導啦,主導成這樣,也真厲害。」那位研究員,估且就叫他五十君,火力全開地反擊,想趁著難得的機會,在古斯特洛夫面前拉下她。

戶田正想回些什麼時,古斯特洛夫打斷了他們之間的對話:「誰當時在負責監控同步值?超過同步值過高時,沒有按照標準程序用生理藥劑中斷風暴的又是誰?還有同步值平衡的程式又是誰負責的,我想回去調查風暴發生的原因,和這段程式脫離不了關係。」

五十君一聽整個臉色慘白,冷汗直飆。

古斯特洛夫追問的三個「誰」,全都是五十君。

五十君想說什麼,不過古斯特洛夫冷峻的眼光已經逼視著他,讓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在場要為這二千人命負責的就是這個誰了。不過計劃目前不能讓這個消息透露出去,所以那個蠢蛋以後不准再碰混沌網路,給我去資料分析室當資料整理員,看能不能多讀點資料,讓腦子長齊。」

五十君一聽腿都軟了,他一輩子的研究生涯到此等於宣告終結。

「馬上滾!」

五十君飛也似地逃離主控室,隨著他的離開,這場緊急事件也落幕了。

雖然戶田里香深入調查整個風暴的起因,也重新改寫幾個和同步值平衡有關的程式,不過猿翼之山的那些意識卻也無法挽回。

NEO-H後來找了一流的公關公司,以及高昂的賠償費用,讓這件事情無聲無息地解決。

混沌網路之後的發展相當的順利,人體實驗的階段順利通過,天地網路也在這樣的基礎上更快速地發展起來。

猿翼之山就這樣成了眾人的遺忘之地。

一直到那個女人的出現。


第32回全系列列表第34回 |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