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System Center安裝心得文分享

這是篇成功安裝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2012 的心得分享文
小弟我本身喜歡嘗試新的技術,尤其是雲端、行動和安全方面的技術,而前陣子突然發現ithome有一個有關私有雲管理與佈署的活動,首先我被活動獎品 Sony NEX-5NK,所吸引,早就想要了,哈哈,但若要得到則要有100字以上圖片試用心得,真是個好機會,因為之前早就有嘗試安裝SCVMM 2012、SCCM 2012、SCOM 2012的經驗,所以只要寫出相關的安裝成功的經驗分享,就有機會得到!
首先我先下載 Windows Server 8 Beta 和System Center2012全系列的產品,其中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 Orchestrator ,這到底是什麼呢?根據英文的翻譯這是管弦樂演奏家,但為何這套管理軟體要命名為 Orchestrator?本來很疑惑,但當我發現一篇部落格文章(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magazine/hh475840.aspx)時,我大概能了解為何相關,原來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是系統管理自動化的工具,這讓我想到PowerShell,但只要透過此工具不必撰寫任何程式或指令碼,就可以連接不同廠商的各種系統。您也可以將橫跨多種流程達到IT自動化的工作,但最重要還是能將最佳作法標準化。
在了解這套工具的功能以及 Windows Server 8 Beta 和System Center2012全系列的產品皆下載好了,那麼接下來就嘗試安裝啦!本來的想法很完美,透過Windows Server 8 Beta 安裝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應該沒問題,但一開始就出錯了,如下圖所示:


沒關係,既然在 Windows Server 8 Beta有問題,那就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R2進行安裝,但安裝 System Center 根據之前的經驗會有兩件事要先達成,首先要加入AD網域,也就是說若是透過Hyper-V 開 VM 來嘗試 System Center 相關產品,則必須有別一台 AD 網域的伺服器之 VM,並且要將欲安裝 System Center 的伺服器之 VM 加入 AD 網域才能正常安裝。再來就是前置作業必要安裝的工具,這部份通常很花費時間的,且重點的是System Center每個工具皆有不同的需求,可參考點部落的文章(http://www.dotblogs.com.tw/daniel07793/archive/2012/03/21/70919.aspx),需要安裝完全才能正常安裝。
那接下來的擷圖就是我順利安裝 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的過程,事實上安裝步驟比起SCCM、SCOM和SCVMM來的很簡單,但條件是有先滿足工具的「需求」,而安裝中有警告我記憶體配置過低,雖然如此還是能安裝成功啦!















安裝成功後,接下來有空再試用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啦!因為目前也沒有相關的設備或流程能讓我進行IT 自動化的模擬測試,且微軟所提供System Center的 Virtual Lab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temcenter/bb539977),目前也沒有提供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 2012 的實際操作學習,總之以上就是小弟我安裝System Center Orchestrator的心得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