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JavaScript忍の道」第二週「中忍名人獎」發表!!

經過clonn大大評選,從第二週的網摘分享和原創分享中,各挑選一位給獎,現在就由小財神來公佈得獎者。

黑中忍名人獎(網摘分享)
得獎者:sacredhawk
得獎作品:Node.js 幾個另類的應用
獎品: EasyATM Pro2 ATM晶片讀卡機

紅中忍名人獎(原創分享)得獎者:
得獎者:hinablue
得獎作品: [NodeJS] Websocket 的強力工具 Socket.io
獎品:【電池王】雙USB 8000mAh 超能量行動電源

恭禧兩位得獎者,我們會再用e-mail和兩位得獎者聯絡領獎事誼。

接下來,clonn大大也把他的評審感想分享出來,並分享了一些有用的資源,幫助大家可以更了解Node.js。
clonn的評審感言
Node.js這個語言對各位開發者來說還顯得太過年輕,一開始接觸的時候總是無法與前端瀏覽器概念脫離,帶有 JavaScript 舊有觀念來看待這門技術,相信經過本週的洗禮之後,許多開發者可以透過分享文章、網摘,對於 Node.js 有個初步的認識。

網摘評選
網路上許多中文 Node.js 資料多以入門資料居多,本週 Node.js 資料也以入門分享居多,從中選出的分享為sacredhawk - Node.js 幾個另類的應用 ,其他網摘以入門資料為主,此則網摘以 Node.js 其他應用,同時在網摘上提供了簡單的程式範例,簡短說明,簡單的分享卻可以讓更多人試著透過程式碼來了解 Node.js 程式編輯風格。

此篇網摘內容以 Node.js 的其他應用方式為主題,從 Web 到後端資料擷取等,都有簡短的程式範例, Node.js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還是屬於新技術、新服務,可以透過這則網摘,讓更多人了解 Node.js 還能夠做些什麼,應用範圍有哪些方式,透過簡單的程式碼,了解 Node.js API 應用方式。

文章評選
在文章評選上,以完整性和原理分析架構來評比的話,挑選 hinablue - [NodeJS] Websocket 的強力工具 Socket.io

本篇文章以 Node.js module - Socket.io 為主題,雖然不是以 Node.js 原生 API 為主軸,可是內容從基礎的 WebSocket 原理,到後面的前、後端搭配應用做了完整的分析與解說,讓讀者可以了解到 Node.js 可以透過其他 Module 簡單達到的效果。

後記
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參與此次活動,看見大家分享自己對於 Node.js 的研究與見解,再透過問與答的機制與開發者交流。本週 Node.js 主題,分享的文章內容以入門資料居多,對於新的技術來說並不是太意外,希望各位可以透過此次的活動了解 Node.js 和 JavaScript 在伺服器端的應用,Node.js 深入研究之後會發現能為系統帶來的效益,遠大於自己的想像。

Node.js 大部分應用還是以 concurrency 解決方案為主,以下幾篇文章,分享給各位。

Node.js 其他應用方式與實作

Node.js + MongoDB 實作簡單聊天室

那一年,我們一起用Node.js開發3D使用者介面!

Building Executable Scripts For The Mac OSX Command Line With Node.js

Creating desktop apps with NodeJS

其他公司如何將 Node.js 整合及架構調配參考

DEVELOPING MULTIPLAYER HTML5 GAMES WITH NODE.JS

Exclusive: How LinkedIn used Node.js and HTML5 to build a better, faster app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4-25 20:30:32

恭喜得奬者,評審辛苦了
拍手拍手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