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JavaScript忍の道」第三週「中忍名人獎」發表!!

經過TonyQ大大評選,從第三週的網摘分享和原創分享中,各挑選一位給獎,現在就由小財神來公佈得獎者。

黑中忍名人獎(網摘分享)
得獎者:chetbaker
得獎作品:Backbone.js幫助你開發結構良好的Web應用程式
獎品: EasyATM Pro2 ATM晶片讀卡機

紅中忍名人獎(原創分享)得獎者:
得獎者:sacredhawk
得獎作品:Google Docs Engine 實戰忍の道徽章排行
獎品:【電池王】雙USB 8000mAh 超能量行動電源

恭禧兩位得獎者,我們會用e-mail和兩位得獎者聯絡領獎事誼。

接下來,TonyQ大大也針對這次的題目與作品,詳細地說明他的評審感想,對於Web Application這個範疇,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哦。
TonyQ的評審感言

網摘評選:
本週的網摘分成談論 web application 開發的整體細節以及現有的 framewok 介紹與其開發哲學,內容上都相當精彩與用心。

網摘評選結果
考慮到以廣度跟深度的介紹而言,「Backbone.js幫助你開發結構良好的Web應用程式」這篇是相對組織得比較好並且比較能讓使用者了解到細節的一篇,所以選擇這一篇作為本週的得主。

本週原創文章評選
本週的主題主要是針對 web application ,也就是網頁開發相關問題上的經驗談,而我們在這個議題上重視的是文章對於其他開發者開發網頁應用程式幫助的程度。如介紹新的工具,介紹如何改善現有流程,介紹開發觀念,都是我們樂見的文章。

本週「JavaScript 在 Web Apps中與Browser 事件處理的關係」是對 JavaScript 的基本觀念介紹,基本觀念對於 web application 開發是學習效果雖不顯著,但卻是建立一個穩定專案不可或缺的。「[Web App] Javascript 操作 Web SQL Database」也屬於基本用法的介紹,而 web sql database 是屬於 HTML5 階段的新規格,參考範例與資料相對較少,豐富的範例對開發者而言也相當有價值。

而「使用 Google Docs 打造 Wep App Engine」、「 Google Docs Engine 實戰 忍の道徽章排行」這兩篇文章則從另一個角度出發,如何善用現有的服務 (Google app script) 來達到期望的效果,這點也是相當重要的。在這個資訊服務爆炸多的時代,與其自己把每個細節都處理到位,有時不如適當透過第三方服務在能接受的範圍內進行 mashup ,另外的例子還有如一般網站將認證與 Facebook connect 整合的作法。雖然 google apps 不見得容易整合到每個 web app 上,但作為開發而言是一個不錯的分享議題。

而最後「使用Sencha Architect 2快速搞定Web App的UI」 這篇文章,切入點則在 Web Application 議題中,有許多廠商為了不重造輪子而將元件化,這些廠商如何設計、重用這些元件,並且如何教學使用者遵循其自訂的規則,其中有許多相當深的學問。而達到這件事情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有一個夠直覺的編輯器。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視覺化的回饋了解自己正在做什麼,並且完成設計。以全面性的介紹而言,這篇介紹的算是蠻詳細的。

另外本週比較可惜的是沒有使用者對於 web application 中 JS 的「一般開發環境」進行著墨,舉凡程式碼如何組織、有哪些編輯器或 IDE 可以選用(sublime/notepad++/aptana ..etc) 、 JSdoc 或其他 JS 文件相關議題、 JS lint 、 JSUnit 等等專案相關議題,另外還有目前流行的 AMD 這個解決相依性問題的方案等,這些都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跟大家一起討論。

本週原創文章評選結果
以這週的文章來看,因為文章內容相當的多元,所以在評選上也相當的艱難,最後決定選擇「Google Docs Engine 實戰忍の道徽章排行 」,因為這篇文章在 JS 應用上提供一個新的可能性,作為 google apps 其應用的案例並能為我們展示其在操作上的彈性與拓展性。

相信大家看完這篇文章以後,都能確實了解怎麼使用 google apps 去進行網頁資料的蒐集與操作,對於透過文章與 web app 的連接這個目標而言,完成度算是最接近的,所以選擇這一篇作為本週的得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5-03 07:50:05

恭喜得奬者
拍手拍手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