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分享大小事-用對設備上天堂用錯設備花錢忙,開箱PD520、Win7Win8效能、組新機升舊機你該知道的事!

科技是不是掌握在你我之間?科技的發展絕對是因為你我的需求與貢獻,但它的發展常常超出你我的想像空間!所以科技可以掌握在你我之間的就只有在Buy與不Buy之間還有預算與性能的空間。

進一步閱讀請點擊這裡連結咯~! 謝謝~
舊機要不要淘汰?舊機硬碟留不留?舊機顯卡要不要留下來?新機要裝哪一等級的CPU?SATA-3/ USB-3/PCI-e Gen3…這麼多333總是姍姍來遲、不是一次到齊,話說intel Core i 第3代 Ivy Bridge又剛剛來了(又一個3),所以 熊常常勸身邊的朋友請"依需求辦事"、最新最便宜永遠等不到,只希望能最實用與最好用就好了!

最近分享的GA-Z77X-UD3H-WB wifi就是採用intel Z77 PCH,而這其中就包括了SATA-3 (SATA 6Gb/s) 、USB 3.0還有PCI-e Gen3,遲到的與讓人久等的都來了,幸好~雖沒有太多驚喜、但至少沒有跳票與失望。

intel Z77 PCH

前一篇針對Windows 7環境下intel Z77 搭配 intel Core i 第二代的 i3-2120 CPU進行基本效能測試,Windows 7 體驗指數更新前4.6分,分別是 7.1 / 7.5 / 5.2 / 4.6 / 5.4 還有 Performance Test 7 的測試總分 1143.2分,對比下來還算是OK啦!

但是...也許您沒有辦法很滿意、尤其是顯示與硬碟這兩項的表現都算是比低階好一些些,顯示是內建的intel HD2000 說真的得分5.2/4.6也算是可以了,做文書與稍微進階的遊戲與繪圖應該都還夠用的、但是如果手上有舊機留下來的顯卡要不要插上去"加持"呢?會有這樣的疑問應該是擔心萬一效能比HD2000更差、那加持不成反成"拖累"就不好了;硬碟得分5.4不是最低、之前也有沿用舊硬碟...因為品質與手氣都好,沒壞就繼續用下來、尤其是現在硬碟的價格暫時下不了手...,之前最低有看到5.1所以5.4還算是OK尤其這是一顆SATA-I的硬碟,但是跟5.9的SATA-II硬碟常見分數一比...心情當然跟分數一樣DOWN了下去,那要不要花大錢追高轉速大容量單碟1T的硬碟?手邊有預算...當然可以執行,或者是像熊一樣藉著SSD價格低弱的這個時候整合其他設備像之前分享過的CACHEHYBRID來增加效能與爽度,同時也是適度的照顧舊硬碟、繁複的斷斷續續讀讀寫寫工作就讓CACHEHYBRID+SSD的組合分攤,舊硬碟就負責幫忙把資料保管好,等日後預算存夠了或是硬碟價格變漂亮了,再來患也OK的啦!

所以這一篇分享有三個重點:

1.測試CACHEHYBRID套件在GA-Z77X-UD3H-WB的效能表現。

2.以銷售狀況頗佳的Nvidia Geforce 9400 GT顯示卡為例、進行測試建立數據讓您決定要不要加裝低階與入門級顯卡或是手上的舊顯卡對比一下然後決定去留。

3.檢視舊硬碟加速後的成績還有看看連續操勞後會不會有擔心的狀況可以發現並預防,還有日後要更換硬碟的話是不是有比拖出主機來拆殼更好的裝置可以使用。

除了上面的三個重點之外熊也持續關心Windows 8的相容與效能狀況,所以除了CACHEHYBRID這一部分的測試是在windows 7的環境下進行測試外,後續的測試都是在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本的環境下測試。

進一步閱讀請點擊這裡連結咯~!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