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3

真理總是藏在小事裡*系列 第 1

誰說中秋節要烤肉?

中秋節似乎流傳的並不是烤肉這樣的習俗,從小記得最有印象的不就是月餅和嫦娥嗎?
沒想到烤肉這件事也成為一件不可或缺的習慣,台灣人對於中秋節就想到烤肉似乎也成為迷思了?!
但問起為何要烤肉,我相信能正確說出是哪時候的民間故事或是有根據淵源的人很少。

說到中秋節烤肉,應該也可以說是親朋好友相聚的最佳時刻,但是,如果不烤肉,難道就沒有其他事可做?或許,做一下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也不錯,如果把烤肉看得這麼要緊,會不會讓一些其實攸關人生大事的事情給忽略了?

坐在電腦前的我,發現說原來捨棄了烤肉也不是很嚴重的事,能做出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就足夠了,人生正是如此短暫,而我們就像煙火盛放,正值最燦爛的一刻,下一秒是否會化成一縷煙消失也無法預測。

有捨才有得的真理,也會在微不足道的是被發現蹤跡。


下一篇
一無所有的快感~?
系列文
真理總是藏在小事裡*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9-30 20:37:13

中秋想要聚會,本來就有百百款的活動可以選擇。烤肉是既不健康又不環保的選項,烤焦會致癌,烤不熟會吃壞肚子,煙霧也會致癌,還增加碳排放量,烤肉醬高鹽又高熱量,烤完後的烤網、碳火、垃圾又難清理,手也弄得髒兮兮,完全就沒一個是有益的。我們家已經十幾二十年沒跟人家瘋烤肉了。每年都是過乾乾淨淨的中秋。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9-30 22:18:43

這是因為多年前的一則廣告引起的......"一家烤肉萬家香"
剛好碰上中秋節咩~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01 11:52:37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文旦,二十年前因醬油製造商「金蘭」在中秋前密集推出「金蘭烤肉醬」廣告,對手「萬家香」醬油更喊出「一家烤肉、萬家香」的電視廣告名句,民間開始出現烤肉風氣。最近幾年,各級地方政府、大型社區大樓推出大型烤肉活動,推波助瀾下,烤肉成了中秋節的全民運動。

就是這樣來的~~~~

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01 16:07:31

qoo2633923提到:

坐在電腦前的我,發現說原來捨棄了烤肉也不是很嚴重的事,能做出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就足夠了,人生正是如此短暫,而我們就像煙火盛放,正值最燦爛的一刻,下一秒是否會化成一縷煙消失也無法預測。

烤肉是團聚的一種方式!
快快樂樂的過一晚!
不也很棒...
但若你能夠捨棄電腦,那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落寞落寞落寞落寞

0
markchuo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1-07 17:18:19

我覺得不一定要烤肉啦~
我覺得節日只是一種團聚的藉口
你也可以和家人在家煮著火鍋啊
(只是聞到外面的烤肉香~不烤好像說不過去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